梁朝伟:爱情抛向张曼玉,婚姻留给刘嘉玲

梁朝伟的多面人生:爱情抛向张曼玉,婚姻留给刘嘉玲

一面成熟,一面天真;一面运气,一面实力;一面瞬间,一面永恒。

这是2016年10月,梁朝伟为小米手机演绎的系列广告片《双面人生》中的三个主题。据说其中一个主题还是梁朝伟亲自定的。

▲梁朝伟

因此,佐强认为其实这就是伟仔的人生真实写照。虽贵为影帝,生活中的梁朝伟很多面,时而是个宅男,时而是宠妻狂魔,也是一个永葆天真的热血小子,更会在无聊之际,默默买一张机票去伦敦喂鸽子……

01

昨天,梁朝伟生日,刘嘉玲凌晨刚过就在微博上po图文微博祝福伟仔。图片中的梁朝伟笑眯眯地看着寿桃和蛋糕。没有推杯换盏,没有呼朋唤友。两人相濡以沫,一幅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光景。

▲梁朝伟低调过生日

有人说,刘嘉玲和梁朝伟是彼此的花样年华。

确实如此。

曾经大家都以为伟仔会和张曼玉牵手走进婚姻的殿堂,但婚姻是脚踏实地的柴米油盐,而不是恋爱时的电光火石。

刘嘉玲的大气豪爽、刮辣凛冽,互补了梁朝伟的寡淡与冷清。于是20年的爱情长跑后,梁朝伟选择了刘嘉玲。

▲梁刘是香港演艺圈罕见的一对璧人

患难见真情。1990年,发生在港岛的那一场“绑架案”,足见两人的情深。

事发后,深陷各种传言的刘嘉玲整日以泪洗面,闭门不出,是梁朝伟安慰她、陪伴她走出人生渊壑。

12年后,无良媒体再曝出“裸照”时,梁朝伟对刘嘉玲说:“如果你想退出娱乐圈,我们就离开吧,你想去哪里,我就陪你去哪里。”

一个如日中天的戏痴,愿意放下辛苦打拼来的江山,只有一种解释,就是在他心中刘嘉玲比戏、名声、事业更重要。

▲两人不丹婚礼成为女生的终极梦想

2008年7月,两人在不丹的世纪婚礼轰动整个娱乐圈。婚后,两人去日本做宣传,当被问及是否送了很贵重的戒指给妻子的时候,梁朝伟像个孩子一样的笑了。

02

是的。单亲家庭长大的梁朝伟,在刘嘉玲面前就像一个孩子,放下所有的盔甲。刘嘉玲在上综艺节目时曾爆料梁朝伟“不问家事”:连换个灯泡都不会,房子搞装修,伟仔拉着行李箱就出去了,一个月后,房子装修好了,他就回来了。

这是在张曼玉那找不到的感觉,他们两人太相似了,尽管梁朝伟多次在公开场合向张曼玉“示爱”。

有一次,记者问梁朝伟:假如再拍吻戏,你觉得谁最合适?

梁朝伟不假思索地答道:张曼玉

此前的1984年两人联袂出演《新扎师兄》,19岁的张曼玉把荧屏初吻给了时年21岁的英俊腼腆小生梁朝伟。

▲梁朝伟与张曼玉首次搭档出演《新扎师兄》

12年后的1996年,墨镜王筹拍《花样年华》。如大家所知,王家卫拍戏是出了名的慢,慢到有人就此写出一个段子:墨镜王的电影,从开拍到上映,怀胎十月的孩子都能上街打酱油了。

《花样年华》据说拍了一年又三个月,梁朝伟和张曼玉虽在戏中终是擦肩而过,但15个月的朝夕相处,情愫暗生,电石火光处,假戏真做,戏里戏外不分了。

▲戏里戏外张曼玉都与梁朝伟擦肩而过

多年后,凤凰卫视许戈辉采访梁朝伟时发问:你最想让哪段时间停留?

此前对答如流的伟仔突然欲说还休,在许戈辉的再三追问下,梁朝伟轻咳一声:拍《花样年华》的那个时候。

流年的余欢里,是故人的味道。伟仔对张曼玉的情,足见一斑。

又是一个轮回后的2008年,梁刘两人在不丹完婚,张曼玉缺席婚礼,面对记者“你有祝福伟仔和嘉玲吗”的询问,她回答得干脆利落:没有!

陪你走过青春的人是我,与你走向终点的人是她。爱情中最凄凉的不过如此,尽管公众都希望梁张两人终成眷属。

也许,两人缘分早在24年前的《新扎师兄》中已有定数:

镜头一:梁朝伟曾对刘嘉玲说:以后谁娶了你,就幸福了。

镜头二:梁朝伟手指张曼玉,对刘嘉玲说:我这辈子只中意一人,就是她。

镜头三:梁朝伟对表妹说:有时,你爱的是一个,结婚生子的,是另一个。

▲梁刘两人已牵手近十年

也许,对于对梁朝伟而言,张曼玉是爱情,而刘嘉玲是婚姻。

一直生活在戏中的伟仔不能永在云端,他要的是人间烟火。因此,他把爱情给了张曼玉而娶了刘嘉玲。

佛洛依德说,这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梁刘张三人的爱恨情仇,大抵只能如此解释吧。

佐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

欢迎关注佐强公众号:佐强频道(ID:prplu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