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α]砂上战线#6-傲慢,与更加的傲慢

+-+-+-+-+-+-+-+-+-+-+

我紧张极了。

我是这一次砂上祭的制作人,也是我第二次这么全权的负责一场演唱会。就好像一件大作终成,现在开始验收了一样。

但是这并不是一次友好的友情演唱会,后面熙熙攘攘的人群都在交头接耳,和那些校内的,被管理的极其安静的演唱会实在是相差太多了。

我虽然也只做过几回校外的梦幻祭,但是这么不伦不类的确实是第一次:无比熟悉的场地和盛大的场面,但是却谈不上官方,没有校内的帮助。

成鸣学长给我发了信息,他设置了好几个机位,并且都找到了控制的人。因为这件事真也去忙碌了。

我呆呆的站在场地边上,我的面前还有一部分观众,但是他们都没有注意到我这个制作人,而是在期待的看着幕布,交头接耳着。

摇臂在空中旋转,上方的大荧幕上依次出现了一些观众,惹来了一部分的嬉笑,大家都对着头顶上方的镜头挥手。

在我这个地方看的见摇臂的控制台,下面站着一个金发的小个子,正在聚精会神的操纵机器。这是不算一件简单事,但是成鸣学长意外的对镜头的感觉非常敏锐。或许是积累,也或许是他以前和宗学长在一起经历的时间,让他很清楚怎么样最好表达美。

这一场B1的热度等级几乎等同于S1,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这一点。礼堂的位置有限,是需要提前买了票才能进来坐下。当然外面也有临时售票的点,在到达人数控制线前大家都可以购买浮动票。就在我前面的这些人……电视台,记者,几乎什么都有。他们被安排在了视角最好的位置,但是也拦不住许多扛着相机的摄像师直直的冲到台前试着抢占最好的位置。

操场上也设立的巨大的转播屏,按理来说是没有办法借用,但是既然由制定规则的学生会会长来写的申请,就算是老师也说不定能被搞定。

操场上由敬人学长来负责。在之前看见他的时候,他好像还是一副对于英智有着很大意见的样子,但是话是这么说,做还是这么做了。

“杏!”有人悄悄地在招呼我,我转过去,看见再过几分钟马上就要上台的斑学长,正穿好了戏服向我挥手。

我连忙跑了过去。

“你怎么还在这里?马上就要上台了呀!”

“正式演出的时候我从观众席上过去。”斑学长说。“你是制作人,所以应该也有拿到特等席的席位吧?等一下我和你坐在一起,灯光打出来的时候我就会起来了。”

还可以这样吗?彩排的时候斑学长都是直接在舞台上表演,也好像没有听过他会从哪里上台的样子……我一直以为是后台才对。

“现在我先把你带过去吧?再等一下关了灯就找不到位置了。”他轻声说,但是眼睛还是看向了后台。

我搭过他向着我伸出的手,马上就感觉到他好像在用力拉着我一样,很快的来到了视野最好的特等席。

我的天啊,在我的边上,除了一些一起负责,或者是有些帮助的学生,竟然全部都是穿着正装,严肃的大人!这丝毫不能缓解我的紧张,反而更加的慌乱。七夕虽然盛大,但是也没有这么严肃呀?

我绷直了背,坐的直直的看向舞台上播放着什么的屏幕,忽然有人戳了戳我紧绷的背,我一下子跳了起来,差点吓的失声惊叫。

“‘你做的很好了’,宗君也是这么认为的哦。”mademoiselle在我的后面,带着一直以来的温柔微笑,偏过头去。

“啊,谢谢……”我点点头,努力挤出一个微笑,我看不太清后面宗学长的表情,但是我估计他这一次是作为服装换到了特等席的座位了。Mado姐虽然这么安慰了我,但是我丝毫没有感觉到宗学长又放松多少,我甚至想要反过来安慰他,在这种场合呼吸还是没有关系的呢。

最后的几盏灯也灭掉了,斑不知道从哪里摸回了我边上的位置。他的手里拿着一本发旧的古书作为道具,但是我看过,只是单纯的旧而已,里面要么是空白的,要么就是一些无聊的涂鸦。

“瞧啊,你说什么?我听见了什么?”斑学长忽然开口,他用手笼着自己的耳朵,笑着看向我这里。我差点就要接话了,但是听见他的声音背话筒传播出去,嘈杂的大厅瞬间变得安静,我就意识到,现在就是演出的一部分,演出已经开始了。

白的刺眼的圆形光圈打到了我们这里,斑马上就站了起来,拿着那本古老的书。他身上披着一条有些破旧的长布,不过我知道那只是剪出来的效果。

“你啊,居然连这个故事都没有听说过。遥远黑山的那一边,有一个碧蓝的湖泊,那位神女就坐在湖边梳洗自己乌羽般鸦黑的秀发。她把故事讲给那些可怜的鱼儿听,而顺流而来的鱼儿把故事告诉了我。”

“可是你啊!你啊!居然就连这个故事都没有听说过!”斑学长走到了台前,做出一副无可救药的样子,深深地摇头,叹气,对着台前的观众们指指点点。他看起来很无奈,很嘲讽,但是又很愤怒。披上了头纱的他居然有一瞬间让我产生“这并不是三毛缟斑,这只是一个路过的吟游诗人”一般的感觉。

“我从沙漠中来。”他开始走上了舞台,但是又停在了那里,灯光也跟着他停下。“你们不知道吗?就是那篇沙漠,沙漠,有着数以万计的传奇,而我,是一个寻找传奇的吟游者。”

“我追踪着一只金色的路,往沙漠中去。”

“我看见了一只巨大的独角兽,它悲伤的眼睛,已经慢慢开始风化消失。”斑,或者说吟游诗人,用手里的书抵住了额头。随后他摆出了一副就像耶稣那样的姿态,一边对着下面的观众说着,一边步履蹒跚的走上了舞台。

“唉……你们这些在城中生存,有着带来幸福的水源的人们——永远都不会知道,在独角兽眼神所到的地方,有一片用黑岩重重围住的国度。而故事发生的时候,那个国度,已经整整五年没有落过一滴雨水了。神明啊!就连一滴怜悯的泪水也不愿意给他们哩!”

他走到了舞台的中央,背后的屏幕上出现了很大的沙漠布景,舞台地上的装置起了作用,慢慢的散发出了轻烟,来伪装沙漠中飘散的热气。

忽然之间背景音乐响了起来,的确就像是一个吟游者的窃窃私语一样

“我不愿意再会想起那个悲剧——是的,就是个彻彻底底的悲剧,但是,看着你们无知的眼神,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要将这个故事重新讲述……”斑学长沉痛的声音回响在大厅之中,大厅也是一片死寂,似乎被他的悲痛所感染到。

我原先和斑学长确认过这里的台词,不知道为什么,他坚持的说,无论是fine获胜,而或是aurora获胜,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一场悲剧。

我想了想,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形容词,叛军获胜,王权颠覆,无疑是一场悲剧;而王军大胜,叛军肃清,又何尝不是。

因此,就得到了现在的效果。这可能有点像舞台剧了,但是既然这一次大家都有扮演的角色,顺着故事的剧情开,看起来也相当不错。

灯光忽然灭掉了,全场陷入了一片漆黑。舞台上的灯光慢慢的亮起,照亮了整个舞台。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斑学长在刚才熄灯的时候,飞快地跑到了舞台的正中央,现在他伸开手,似乎在享受着灯光的沐浴。

“欢迎大家来到这一个神秘的国度!我是本次活动主持的主持人三毛缟斑!”

在斑学长说出自己的名字之后,台下意外的掌声雷动,甚至还出现了一些女生的尖叫,这反而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我知道斑在校外还是相当有名气,我没有想到这个相当到了这种地步。

换句话说,这些偶像大多都有自己的一点小名声,我只是和他们太过于熟悉,都快要忘记了他们都是偶像这个事实了。

“谢谢大家的热情掌声!”

斑学长完全丢下刚才那副模样,反而就像一个正牌主持人一样的,带着笑容想大家介绍砂上祭。

我紧张的听着他介绍的流程,毕竟是我最开始写出的原案,多多少少我还记得。

当然,要是会说错的话,那我也会怀疑场上恐怕不是三毛缟斑本人的。

砂上祭得全名最终定为“热砂战争”,在场内得观众都再入场时会拿到介绍和应援棒。因为是临时使用得应援棒,这一批被设置为只能调成两种光:王军为金黄色,叛军为亮紫色。

热砂战争得对决形式比较特殊,不过梦幻祭得对决是只多不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过先例了。

对决主要被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单人对决。对决的双方要在事先将出战的人员报备给主持人,但是对决的内容会在现场随即抽选一位幸运观众来决定三场演出的内容。但是内容并不是通常的偶像对决,而是针对声乐,舞蹈,和表演,单独的对决。

这个是英智提出来的内容,仔细一想的话也可以理解,要是是全方位的偶像演出,那么还有fine获胜的可能性存在吗?

第二部分就是最习惯的组合演出,两部分的对决都是有分先后,而不是同台共演的。

三奇人在演出上压倒性的气势,或许会长还能压制一下场面,但是对于另外两位……尤其是桃李而言,就是非常辛苦的事情了。

最后计算胜负的方式却比遗忘可能会复杂了一些,因为这一次真额外做的投票通道似乎激发了电视台,在他们进行网络直播的时候,下面会开辟一个投票平台。我们之前和电视台已经取得了联系,因为是正规的票选,一个移动终端只能投一次票,即便有人有很多,也难以刷票。这时候就显得极其具有参考性了,我们会在结束的时间统计网络投票的比例,和现场投票的比例得出最终的胜利者。

如果是学生的话,他们会更习惯梦之咲的打分方式,但是毕竟这一次大多数在场的都是外来人员,因此最后现场的观众相当于平分100分,按照场内金色和紫色的比例来计算双方的得分,网络投票亦然。

应援棒的下端有红外线发射的仪器,只需要接收讯息就不会统计错误。梦之咲就这个规则而言,还是相当方便。

当然毕竟在现场的观众更有权利说话,他们的打分会占最终成绩的百分之八十,而网络投票的最终比分只会占百分之二十。

但是组合的对决最后会计算双倍分值,意味着等同于两场单人的计算。

大屏幕上开始出现一个画面,就像是在游戏厅一样的转动着。

很快第一个区域停了下来,显然是在北区。北区一片欢腾,但是很快就安静下来了。数字最后停在了三,第三排几乎被尖叫声所覆盖,最后确定最后一个座位的是——

场面居然安静的听不见任何声音,只有音响里播放着最终确定的声音。

13号!那边冷静了一下,忽然爆发出了好多的声音。的确,从这个不太吉利的数字来说,是确确实实的现场抽了。有一个高个子的女孩子从写着十三号的位置上站起来,斑学长也走到了北区那一边。

他从袖子里掏出了六个卷筒(我也想知道他是怎么样把这么多个卷筒给放进袖子里但是不会坏掉)示意那位激动的脸都红了的幸运女孩抽一个。她好像非常紧张,还握着应援扇祈祷了一下的样子,才抽出了一个上面绑着鲜红色丝带的卷筒。

斑学长接过了卷筒,展示给了大家看,显然上面写着一个顺序,尽管打在了荧幕上,我还是被闪光灯闪的看不清字:前面的记者和摄影师实在是太多了。

我被闪的头晕目眩,转过去想要问宗学长有没有看清写了什么。但是看他的脸色,却好像比我更难受一样,我也就没有问出口。

等一下演出开始,斑学长应该就会回来,我这么想着。等一会儿问也有时间。

但是我很快收到了北斗发来的短信,“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见,顺序是舞蹈,声乐,表演。”

非常感谢!我马上回复了短信,心里一股暖流流过。尽管我们没有坐在一起,但是忽然间就有了同伴在身边的温暖感。

在这期间我接到了许许多多的工作,认识到了许许多多的人,但是无论何时依旧和最亲密同伴一样在我的身边的,毫无疑问就是trickstar。在这一段时间我离开他们太久了,在那之后就算和昴流说的一样去唱卡拉ok也好,一定要和朋友们好好出去玩一通。

斑学长在那个牛皮纸后面抽出了更加闪耀的东西——这一次的宣传海报,但是上面签满了六个人的签名。那个高个子女孩几乎要尖叫出声了,才接过了海报。

“有什么想要对接下来的对决说些什么吗?”斑笑着问她。

“我,我好喜欢朔间零学长!一定要赢哦!”那个女孩激动的挥了挥拳,红着脸跑下了台。

“零君,没有给粉丝一句爱的回应吗?”斑笑着转头问了问后面不存在的人。

“呵呵呵,真是可爱的孩子呢。”零的声音居然真的从广播里传了出来。“既然如此,吾辈也要认真起来了,仔细聆听吧!”

不得不说,营业模式全开的零学长就连声音都充满了魅惑力,一时间就连已经习惯了的我,都能感觉到声音直直的逼入我的内心,直入灵魂深处。

演出在全场的尖叫声中正式开始了。

说实话,就连我,甚至可以说,就连台上的几位有可能都不知道自己的对手会是谁,现在唯一能了解到的就是既定的顺序,唯一一个知晓全情的,就是还在台上的主持人了。

斑学长似乎已经和他们都交流过出场,这是一次有角色扮演的梦幻祭,每个人都应该找到自己角色适合的方式,而不只是平平淡淡的出场。

要说一直以来出场方式最丰富的,那应该非流星队莫属了。光是我所见到的,威亚都算普通的方式。在之前的超新星上,他们根本就是从后台直接被弹射出去的,要是没有非常好的体能和训练,普通的人几乎肯定会摔伤。不知道这一次的演出用了怎么样的方式,三奇人相对于fine来说优胜的体能,我不认为他们会放弃掉。

虽然我总是希望大家能够友好相处,但是偶尔事情就是这么残酷,你不得不去面对同伴互相争斗。

但是,如果说我在其他的组合对决的时候,所见到的那种紧张和透不过气的压迫感,作为最顶尖的实力代表的三奇人,意外的,我几乎没有见到过他们会因为这个而感到紧张。无论是在S1上就像一个破坏神一样降临场上的零学长,还是在DDD的第一场就争锋相对的涉学长和奏汰学长,他们无一不是带着一种欢快的气场,然后竭尽全力——那也是对朋友的一种尊重。他们更像是在享受对决得紧张,然后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绽放自己。

灯光暗了下来。

忽然一道惨白的灯光从后面直直的照射在了依旧留在台上的斑身上,看起来就好像是一副滑稽可笑的黑白漫画。

“在那个遥远的国度,王政腐败不堪,仅有的水源被控制在了贵族的手中。”

“哼”他夸张的露出了嘲讽的表情,冷笑着,半边的脸被隐藏在了黑暗之中。“你要问为什么?我啊,一想起那件事,心中又会惊惧!!”

乌鸦羽翅的声音扑棱扑棱的传出,大屏幕上飞散的黑点居然因为光影的闪烁,就好像真的飞到了我们面前一样,让我忍不住眯起了眼睛。

“这里也曾经是一个富饶的国度。可自远方而来的大魔法师,嫉妒着大家快乐的生活,一夜之间,把汪洋大海变为了连绵沙漠。而他们的大将军呢?生性好水,这件事就这样在他的心里震荡,直到怒意将心里的湖水也蒸干。国王并非不知民生百姓,但是他既然满足了贵族们的心愿,那么人民!必将干涸!”

“愤怒的民众揭竿而起,听吧!听吧!流沙轰鸣,迟早会把神庙也给淹没!首当其冲的却是一个傲慢的孩子,他富有金钱,可这些诱人的金子,却无法从贵族手中换取倒在地上的一杯水!”

“圣哲伟人,请切切原谅我,我仅仅是个诗人,大家都在虚伪的说谎,神祗猖狂。”斑学长放下书,光是听见,就觉得是再用力的唱歌一样。

“在这个时代大家都在虚伪的说谎,神祗猖狂。”

“喂!”桃李的声音响了起来,确实就像个正在命令人的小皇帝一样,相当傲慢。

最后一次彩排的时候我没有在场,以至于我现在才看见服装的效果。不得不说是专业的设计师,穿在桃李的身上合身极了。他穿着一双平跟的鞋子,身上的布料看起来非常薄,几乎要被风沙磨穿。

和边上高大的三毛缟斑比起来,只消一眼,就能确定的知道桃李的角色,那个年幼的叛军首领。

“你是什么人?若是那群贵族派来的猪狗,那就别想从这里回去!”

斑学长没有在说话,只是深深的鞠了一躬,佝偻着背仓皇而逃。

桃李的头上带着一个用铁质的护甲,这是为平民出声,平等的象征,但是边角上镶嵌的珠宝,又体现出他的财力丰富。

第一场演出的对决是舞蹈,虽然说不是专业的一些民族,或者现代舞,但是偶像歌曲的编舞一样可以多种多样。

小首领傲慢的把头撇向了另一边,甚至不屑于看斑学长落荒而逃的那个方向,腰杆挺得笔直笔直,一只手背过去,扶在了背后,另一只手挡在胸前,五指向着心脏,就像在向观众介绍自己一样。

在那一瞬间一样音乐响起,没有歌声的,专门为了舞蹈所重新编的乐曲。原本站在舞台上,像个漂亮的娃娃一样的桃李,好像在那一瞬间被赋予了行动。

他前面的手向前一挡,甩开了什么脏东西一样的,侧踩开一步转了一个圈,长长的挡风披巾也旋转出了优美的弧线。

桃李似乎刻苦的练过这一首曲子,尽管节奏很快,但是他依然可以每一步都踩在节奏点上,这显得非常舒服,契合的舞步一脚深一脚浅,向前跳走了几步。他的手上带着许多圆环手镯,我坐的离台也非常近,甚至能在背景音乐里分辨出手镯沙拉拉的声音。

战争女神似乎有些太着急了,就让这样的孩子走上战场。但是桃李完全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这并不同于那种纯属娱乐的偶像舞蹈了,这对于现在的桃李而言,就是战争。

“姬宫进步很大。不过没有想到fine没有让会长先上场。”

北斗又发来了信息,我飞快地看了一眼,马上关掉了手机看向舞台。

北斗说的没错,和之前的演出相比,桃李的控制能力显然强了很多。这一首曲子的节奏感很强,不同于fine一直以来那种欢快的调子,甚至可以说,能更加接近undead的风格了。但是桃李在相当多的快动作上都把握住了自己的节拍,就像中国功夫一样,一次性发力的踢腿,然后能飞快地收了回来。

至于北斗说的后一句话,我也能想到。英智有一个最大的硬伤,就是体力不足。在先前的彩排里,他就只能是暂时的走个过场,不能直接的练习演出,长时间的彩排光是让他站着就已经消耗了不少体力,按理来说,在能够拿到双倍的组合前,应该尽可能的休息,而安排在第一场出场。

但是我不认为第一场是一个好主意,所有人都能想到得一点,更何况aurora这样,有着精于算计的零学长,不能想到了。原有组合要比临时组合更早的出场,这原本是一个碾压性的规则,可惜这一次碾压的不对人,又不方便修改。

那么第一个出场的人必须要发挥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才能不成为下一位的热场。要是队长天祥院英智第一个上场,巨大的体能消耗之后仍然被碾压,那就是相当不划算了。反而就好像要田忌赛马一样,先用己方的弱者去消耗对手的强者。

斑学长已经溜了回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身上有一股潮湿的海水味儿。他在后台碰到了奏汰学长吗?不对啊,奏汰学长再怎么样喜欢跳进水里,也绝对不会把演出服弄脏一点点的。

他没有和我多说什么,只是面带微笑的看着台上的演出,好像很高兴的样子,甚至为桃李嗒嗒嗒的打起了节拍。

“痛快愉快!闭上眼睛自由的跳舞,世人的世界也都是身外之物……唔,不算是最合适曲子的舞步,但是是最契合本人的方式!扬长避短,真了不起啊。”

在我边上的斑学长几乎要给桃李叫好了,我看着他乐呵呵的样子,丝毫没有一点对决的紧张。

可是,哪怕不是为了对决紧张,现在舞台上也是一股令人提心吊胆的场面啊!

或许是桃李已经把这一套舞练到了轻车熟路的地步,他就像三毛缟斑所说的,哪怕是不需要睁开眼睛,也可以熟练地跳出接下来的舞步。

显然这种与虾兵蟹将的斗争对于这个小首领来说一钱不值,甚至到了无聊的地步。桃李从中心甩开了一个漂亮的转手,摆到两边,就像要表达自己的无奈,无聊,无趣一样,闭着眼睛耸了耸肩。

应援棒的灯慢慢的点亮,全场洋溢着浅紫色的光芒,跟着节奏在空中应援。

桃李似乎对于这样的场面更加得意了,带着手镯的手打了个半弧挥在头顶,用拉丁舞一样的舞步半蹲着向前向后,又忽然在一下子交换了手,一掌挡开了前面的危险,就像是收羽的雏鸟,轻纱和手一起收回了背后。

他就是一只灵巧又不屈的小雀儿,一直到他所希望看见的王朝败落,自由的清水泼洒遍地,都休想要这个固执的小精灵停下他的脚步。

姬宫桃李不会停下,他有着自己天生的优势……孩童般还未发育身材显得他很可爱,在此刻的舞台上,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被骄纵的小皇帝。

但是他又打了一个手势,闭上眼睛不去看那些自己所有的,就会听见人民的哭喊。因此他站了出来,即便要反对王政,冒上这么大的危险,他义无反顾。

灿烂的舞台上面,这么多天来艰苦的训练,都在这时候爆发了出来,闪耀的色彩从他的举手投足里闪现,喷薄而出。

灯光被利用了起来,白色的侧灯在舞台上一明一暗的闪烁着,明暗之间桃李变换着定格舞姿,像一系列的旧照片一样,一连排的被摆放在舞台上。这种地方的舞台哪能见到这样的演出啊!一时间就连烦人的相机,也完全忘记了拍摄,似乎彻底被这个孩子,被叛军所表达的那种痛苦,所吸引住了。黎民苍生的苦难,没有炮火,却更显得悲凉。要说这首曲子叫《格尔尼卡》*,恐怕都会有很多人表达赞同的。

恼怒,傲慢,嘲讽,坚定,那种骄傲已经刻在了他的皮肤上,也刻在他绿宝石一样的眼睛中。桃李不再是个撒娇的孩子,我不知道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他简直是意想不到的成熟了许多,但是那份狡黠的眼神又全然不失天真。现场被他卷入了一股狂热的热潮,连台下的人,都要跟着这个年幼的小皇帝起而斗争。

“要收尾了,我该去后台了。”斑学长跟我招呼了一声,就要站起来,但是这时候忽然全场爆发出一阵惊叫,随后而来的就是轰鸣的掌声,甚至有很多人直接站了起来,什么声音都有。整个会场中轰响着嘈杂的声音,但是马上的,好像一瞬间被按下了静音键一样,所有的噪音都消失无踪。

我刚才也忍不住站了起来,这太吃惊了,从天而降一般的,奏汰学长居然直接从台的侧上方旋转着跳了下来!

我从来没想过会见到这样的场面,在我的印象里,奏汰学长一直是那种特别沉稳的人,像大海一样波澜不惊,什么事都可以这么平平常常的过去。我能想到他们会采用别的上台方式,但是我没有想过会这么直接。

像这样类似的出场流星队不是没有过,但是这么粗暴到就连护绳都没有的,还是第一次。

桃李毕竟没有见到过这种场合,他是个一年生,甚至没有经历过奇人在舞台上大放异彩,光辉的消耗着青春的日子。

他彻底被吓懵了,但是这时候还是他的音乐,他应该继续跳舞,却看起来无法抬动手脚,就连我都好像能看出他的颤抖和斗争。

“不需要我出场了吗?真是意外的惊喜啊。真不愧是,不,果然是奏汰的感觉啊!他最近一只有点没精打采的样子,我还有点担心他有没有问题呢。既然可以这样精神满满的登上舞台,那么我也就稍微放心一点了!”遇到了这样的画面,斑居然坦坦荡荡舒舒服服的回来坐了下来,我都差点想要揪着他的领子叫他一起回后台维持现场了。

“安静一点!不然现在我们就回后台去看一看情况!”我小声的,但是又恶声恶气的威胁他。

“奇怪。”斑看了我一眼,好像笑了起来说。“原来制作人没有打算去阻止混乱吗?我都已经做好了,被揪着领子拖到后台去的准备了呢!也好也好,混沌之中会开出最美的红花,现在一切都是未知的!让我们继续观看就好了吧?”

不是我不想,而是舞台上的变动根本就不给我留有一点思考其他的余地。

如果说偶像就是供人欣赏的花朵,那么百花齐放显然是最好的,但是,在舞台上令人感到恐怖的是,奏汰光是一个人,就已经能出演到百花缭乱的地步了。

奏汰的出场相当突然,就连音响师好像都没有准备好一切,后台大概也已经乱成了一锅粥,但是最糟的是,尽管一开始观众都知道,是一对一的轮流演出。但是刚才桃李几乎已经跳完了全曲,只剩下一个收尾了,奏汰的忽然出现就变得像原先安排的节目效果一样合情合理。

奏汰要扮演的角色是一个英勇但是脾气古怪无常的将军,要说的话,这样忽然的出场方式,的确是对册子上所写的古怪无常最好的体现。

“呜哇,你这个家伙……不,你这个怪人,怪物,谁让你来的?这里是本大人的地盘,未经过我的允许,谁也不准上来!”桃李似乎是想也没想,直接把心里话给说了出来。幸好他的话对于剧情而言,还说得上合适。

“啊哈哈~”奏汰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笑着摸了摸桃李的头。“好孩子,好孩子……做的很「不错」哦?唔,我可是一直都,有好好的看在眼里。”

现在台上出现了很诡异的情况,桃李是彻彻底底被弄晕了,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奏汰。这时候的背景音乐刚停,对于他们而言就是两首曲子之间,休息,以及发展剧情的场合。按照桃李那种脾气这时候应该早就爆了,但是大概是介于下面的观众和媒体,以及正在直播,他不能还击任何话。

深海奏汰现在正在利用媒体和舆论为所欲为。我马上意识到了这一点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奏汰也学会利用媒体了呀……是零君教的吧?宗!”斑转过头看向后面的宗,后者的脸上在这时候出现了一种挑衅的微笑。

“他们也应该尝一尝我们的感受。”我难得见到宗学长会笑着说,但是看起来完全就是在发泄的样子,但是又因此笑得很开心,反而让我有点害怕。“既然他们认为我们是一些‘非人的怪物’,那么就让他们见识一下,他们所惧怕的‘怪物’是一种怎么样令人害怕的存在!让这份恐惧深刻的,永远的烙印在他们的脑海里面!萦绕梦乡,永远不能忘怀!哼,偏偏那家伙没有上台,伤到这个美丽又无辜的人偶,我还是有一些于心不忍……”

“宗。”斑忽然正色的样子,似乎要说什么。“没有人会是那样的怪物,只不过是他们对无法理解的东西产生了恐惧,而某些人会试图让自己无法理解的事物消失罢了。被驱赶到了人间以外的地方就留在那里,对着流放自己的人类大声的唱‘嗟!’,也只是让自己变得更加孤独了而已。要是让我感受到那样的孤独的话,就算是给我再多所想要的,也是令人痛苦的哦!你我都没有资格去指点他人的过去和未来,只能希望过去的悲剧不再重现,按照每个人自己的生存方式,轻松地度过接下来的人生吧!就算你依旧愿意做那个令人恐惧的‘怪物’,但是奏汰已经不可以继续扮演坏人了哦!毕竟,那可是流星队嘛……正·义·必·胜!”

“切,那种只会叫喊喧闹的搞笑组合,就摆出一副找到了归宿的样子!刚才还说这那样的话的你,现在却又猜测他人的想法,既然说到了要这么做,至少也得要在行动上跟上!在这个时候也不忘了扮演英雄的游戏,难道你们流星队……”

宗学长的答话被全场的惊叫声打断了,确切的说,就甚至能称得上兴奋的尖叫。

这是从一声尖利的玻璃破碎声开始响起的。

我并没有那么认真停他们两个的对话,我甚至大脑都转不过弯来。

在刚刚写完策划的时候,我还是一心向着fine,才给aurora做出了反差相当大的设定要求。但是在后悔的时候,就连修改的余地也没有了,但是我没有考虑到,奏汰学长比我想象的还要更加夸张的完成了我原先的构想。

在音乐停了之后,按照奏汰学长的演出要求,上面会用洒水喷头下一场小雨。但是我没有想过奏汰拿到了这么多东西……或者说,这看起来更像是夏目拿来的东西。他的手心里就像魔法一样升起了一小团烟雾,在桃李吃惊的注视下直升而上。信号一发出,上面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一场小雨。

再没有人会比奏汰学长更适合发梢带水的这种模样了,水珠淋在他的身上,全然就是天然的宝石,桃李的发饰上待着的珠宝,这时候居然也没有灯光下的水珠耀眼。他们最大限度的利用了光源,现在舞台上一片黄金一般的雨水,恍惚间甚至能感觉,大概是在梦里回到了McQueen*的秀场。

奏汰伸起手,他的手里赫然是一个小小的玻璃酒杯,里面不规则的形态让里面看起来盛着黄金玉露。

然后他将盛了大半水的酒杯举到了桃李面前,在一片哗然之下尽数倒在了地上。然后奏汰学长勾起了一个笑容,非常,非常快乐到看不出真假的笑脸,却像个修罗一样,恶狠狠的把倒干水的酒杯砸在了地上。

酒杯就好象意味着了这一场对决的结局,七零八岁的,只留下玻璃制得尸体。

玻璃声响后,会场就彻底被尖叫声覆盖。像是乐曲的一部分,伴随着尖叫轰鸣般华丽的旋律在广播里面响起。

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听说会有这样惊艳四方的小插曲。就在昨天我还碰见了泡在喷水池里的奏汰,我问,你不需要去一起练习吗?还是说,就像朔间学长说的,‘海洋生物部的传统就是拿现场演出当彩排现场?’但是这种问题问奏汰学长是没有用的,在得到了答非所问的回答之后,也是赶在我被拖进喷水池里之前,我飞快地逃走了。

-tbc-

*1:格尔尼卡,应该都知道可以查一下是毕加索画的炸格尔尼卡的那幅画,写着写着桃李就没了脑子里浮现出右上角的那个女人对不起

*2:Alexander McQueen也可以查一下一位很有趣到的服装设计师他的The Golden Shower就是灯光的一个很棒的运用,butflirting withdeath的主题很多人可能会不适嗯


“我也飞快的逃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