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

        如如周末来看我,因为我失恋,她却突然查岗问我简书的文章写的怎么样,我支支吾吾半天,不敢告诉她,今天想想, 其实关注你的人很少,关心你的人也很少,记得你说的话的人更少,当然像我们如如这样的姑娘就更少,今天就说说这个姑娘吧。

        我19岁认识她,大学进校第一天,走进破败的临时宿舍,一个瘦弱而且毛少当然只是头发少的姑娘在铺床,那认真的模样像极了我妈妈喜欢的姑娘,又瘦又细心,我呢,当时顶着爆炸头,至今弯弯都不理解我当时的杀马特,本来就胖发型还巨丑,这只是题外话,从认识如如那天起到现在她好像都没有嫌弃过我,不管我胖丑穷还是白富美,看,这姑娘就是心好,心好的你以为她没有脾气,虽然后来有了脾气。

        20岁,我们大一,跟别人的青春不一样,人家都是大学变美出去玩约会谈恋爱什么的,我们两倒好组团在教室的最后一排打游戏,而且是手机游戏,这姑娘打游戏很神,什么俄罗斯方块,打豆豆,小鳄鱼洗澡等,都基本样样通关,大家不要笑,我们大一的那个时代,还不流行网游。就这样,大一就被她带着入坑打游戏过了一年。

        21岁,大二,大二那年我不是很开心,她也不开心,双双失恋,双双接着打游戏,做了学姐,我们也就更加肆无忌惮,由于无聊,我没事去做了团支书,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如如没事做了个调研部的部长,为团总支服务,为学校服务,至于其他的时间,我们两干啥了,有宿舍睡觉,当然这是她的爱好不是我的,我基本上就是看小说看小说,哦对,我突然想起,她大二的时候完成了人生读完的第一本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就是这样一位不爱读书的姑娘,一路现在读到了博士,并且一直在别人眼中都是爱学习,学霸,我只想说你们到底是哪只眼睛看见她爱读书的,反正我是没怎么看见过。

        22岁,大三了,不爱学习的我们跑去兼职,她去卖面包,我去给人冲话费,当然,我们也是学习的,比如她,四六级都过了,英语好我能说什么,我不能说什么,好歹四级我是过了的,六级我要是考也会过的, 我也就是吹吹牛而已,你们随便听听,计算机好像也是大三过的,总之大三我们还是有学习的记忆的,而且下面的记忆基本上都是学习了,我们也是算很厉害的,自己夸自己吧,不过如如是很厉害,跟我一起玩了三年,四六级轻松过,哪怕考博士的英语也是轻松过,这种我羡慕不来,还有一件羡慕不来的事情是她怎么吃都比我瘦,而且长不胖,我也是很无奈的样子。

        23岁,大四,毕业了,如如说要考研,哥哥也说考,弯弯也说考,起起也说考,都考,我能怎么办,我也只好硬着头皮考,我就是这么没有梦想的人,你干啥我干啥,这一年啥也没干就学习了,考完后,我失败了,如如考上了,我能说什么,在学习这件事上我永远不如她,如如要来北京,我也屁颠屁颠的来北京了,如如读书,我打工,我都没来及的感伤,忙着急于在北京生存下去,找房子,加班,上班,毕业了,大家分开了,这些都是人之常情, 有一个人陪你走过四年的平平淡淡,你又跟着来想再走个四年,现在是来北京第三年了吧,没想过分开,也不知道分开是怎么样,有一个人陪你在一个地方就够了,这不就是如如嘛,话说就因为觉得自己又底气,这些年我一直学不会的技能就是一个人吃饭,而如如只要是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就绝对是单身,没办法,我满身异性绝缘的体质毒害了她,这件事我一直很愧疚,以至于后来我一看到好的男孩就想介绍给她,哪怕是我喜欢的我也愿意,所以大大小小我给他介绍了我多少喜欢的男明星我已经不记得了,他好像一个也没怎么爱上,除了靳东。

        24岁,如如研一,忙着谈恋爱,我忙着挣钱,挺好的,如如总要谈恋爱的,支持,好景不长,男生是渣男,至于怎么渣我就不说了,总之对如如不好的绝对是渣男,分手后如如没有怎么伤感,也可能她觉得我上班太累,不敢告诉我,我只记得有一天夜里她打电话给我哭的跟啥似的,而我混蛋的没有半夜去陪她,只因为她说没事,这件事情我一直很后悔。后来,她自动愈合了,以至于我在她面前提这个男生她都没什么太大的反应,我也就心大继续加班,忙成狗,如如忙着体验研究生的生活,记忆里我们好像差不多2周见一次,每次见面都是吃吃吃,胖的是我,瘦的还是她。北京太大了,好吃的太多,好玩的也特多,研一的如如去了很多地方,而我还是加班,在一个城市,我们没办法像大学那样相互陪伴了,庆幸的是我每次去她学校,她的同学都认识我,听说过我的大名,这让我觉得自己特牛逼,以至于我特别依赖她,没事就跟她撒娇,然后我们两都开始了找不到男朋友的生活,但是我们很开心,并不觉得孤独。

        25岁,吃吃玩玩忙忙如如就走到了研二,研二的如如更会玩了,也变的越来越瘦,以至于我怎么喂她都喂不胖,研二我们的队伍也加入了一个新的小伙伴,小弟,大学同学,我工作太忙,没空搭理,如如忙着鞍前马后,心地善良的姑娘这年头真的不太好找,以至于现在小弟有什么事情都找如如,哦对,还有一个同学小高,这一年的记忆比较多的就是同学聚会啦, 那时候我跟燕子住,燕子是如如的老乡,每次都要周旋在如如是爱燕子多一点还是爱我二雪多一点这种事情上,也着实为难她,在我的认知中,这种闺蜜圈的问题不亚于婚姻圈的媳妇和妈妈掉进水里儿子先救谁的问题。

        我特别喜欢泰戈尔的一句话:过去是不停到来的现在,现在是不停到来的现在。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现在,26岁,我升职了,如如在经历找工作和考博士艰难的选择中,还是走上了不归路——考博,我唯一担心的两件事情就是如如的头发会越来越少和找不到对象。但是我还是选择了支持,不敢骚扰她,以至于我开始了无聊的相亲,认识了一个渣男,造成了现在的失恋她责无旁贷的来陪我,没办法,之前欠下的现在怎么也得补上,我就是这么厚脸皮。现在的我们很好,可以吃自己想吃的东西,可以买自己想买的衣服,年轻时候想要的东西我们现在可以一一满足自己,当然有时候我们也会空虚,我们都想留在北京,可惜北京太大,我想房子,如如想户口,现在的阶段是我想不出来房子,如如想不上户口,不过也没什么关系,年轻的女孩路还在一直走,说不定下个5年我们就什么都有了。

        我19岁到25岁,如如20岁到26岁,7年的时间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我告诉如如我在简书了写了我跟她的故事,很平淡,我只是想记录下来一些事情,这样在后来的时光中我就可以有东西拿出来怼她,让我们不管五年还是十年都能在同一个地方生活,找到自己的梦,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看电影《从的全世界路过》,张嘉佳说: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我不希望有这样的结局,所以我希望看到简书的如如也不选择这样的结局。

        就算世界荒芜 总有一个人他会是你的信徒,我觉得如如就是我的信徒,我也是她的信徒,很多真挚的感情真的与爱情是没有太大关系的。说句煽情的吧,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我愿意花光所有运气。下一个七年,等着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2014年9月20日 夏城 赶到夏中已经是下午四点钟了。从飞机到动车再转大巴,兜兜转转,一晃大半天光景就没...
    不完美小孩dudu阅读 5,367评论 1 25
  • 接触iOS手机开发有一段时间了。总体来说,苹果公司设计的开发环境还是非常人性化的。很容易上手,也方便深入。 在组织...
    以德扶人阅读 801评论 1 51
  • 是的,我们相爱了四年多,如今分手7个月了。还没有从这段恋情里走出来的只有我自己,有时候我想问他:“你呢?”...
    somnus2279阅读 251评论 0 4
  • 就不写实现原理,太简单,给懒人的福利. .h代码 .m代码 调用时,只需要传入文本就好,图标自己换一下就好.
    武小寺阅读 674评论 1 0
  • 小样歪财不重要, 只要猪哥心开怀。 晚间关好朱杨圈, 白天大可不必管。 曼山遍野随他去, 等待长大好值钱。
    自娱自乐c阅读 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