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购买基金的时候拿到最低费率?

说到基金费率,很多刚入行的小白们可能还不太了解,因为基金费率构成确实相对股票来说比较复杂,而对于选定基金后如何能把交易费用减少到最低,肯定也是一头雾水。那么我们今天的科普就很有意义了。

1、基金费用构成

首先我们要知道基金费用的构成,一般是由“申购费+赎回费+管理费+托管费”这四部分组成。

其中,申购费:申购基金时候所缴纳的费用

赎回费:赎回基金时所缴纳的费用

以上费用是一次性费用,收取一次不再收取。

管理费:基金公司管理基金收取的费用

托管费:托管银行监管基金公司和保管基金资金的费用

以上费用是非一次性费用,每天都在计提,然后月底从基金总资产中扣除。

注意,还有一个叫销售服务费,是基金公司销售和服务所收取的费用

如果有销售服务费,那就不需要申购费;如果没有销售服务费,那么一定要申购费,二者是互斥关系。

我们看到的基金净值,实际上已经是扣除以上这些费用。

2、基金费用的分类

根据基金申购费的收取方式不同来分类,基金费用分为前端收费和后端收费。

所谓前端收费,是指投资者购买基金时就支付申购费的付费方式。

而后端消费是指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并不支付申购费,等到卖出时才支付的付费方式。

基金之所以分前端收费和后端收费,据称主要是基金公司鼓励投资者长期投资。

大部分的基金是采取前端收费的形式。因为后端收费对基金公司资金实力有较高要求,通常是业绩较好、规模较大的大型基金公司拥有较多数量的后端收费基金。

但如果该基金可以选择前端或者后端申购方式,你该如何进行选择呢?

一般情况下,如果你是打算短期内赎回,如5年内,那么选择现金分红且选择前端收费成本最低。(这个年限并非绝对,但大部分基金前端收费都有折扣优惠,而后端收费一般没有优惠,所以短期内选择前端收费方式会更具备性价比)

如果是打算持有基金十年八年甚至更长时间的长期定投投资者,就可以选择有后端收费的产品,有些基金只要持有时间长,费用为0。

3、基金申购费率哪家强?

上面已经讨论过,大部分基金只支持前端收费,所以我们只比较前端申购费率。

按照基金公司的规定,前端申购费率一般随申购金额的递增而递减,也就是你购买的金额越高,你得到的费率越低。这个很好理解吧?就像你在市场上买菜,买得越多价格越低。

申购金额<100万元,申购费率1.5%;

100万元≤申购金额<500万元,申购费率0.9%;

500万元≤申购金额<1000万元,申购费率0.3%;

申购金额≥1000万元,每笔1000元。

同一个基金的申购费率是相同的,但是在不同渠道购买,申购费用却有大不同,因为不同渠道购买购买优惠幅度不一样:有的打6折,有的打4折,有的打1折。那么到底申购费率优惠哪家强?

目前购买基金主要有三大渠道:基金直销、基金代销和第三方理财平台

基金直销:直接简便,但费用不低

在基金公司网站上看到,根据不同的银行卡支付,网上交易申购费率一般是打4-7折,这个相对来说费用还是比较高的,所以通过基金直销的方式购买好像不是很划算。因为上面说过有渠道打1折的。

基金代销:网点众多,但费用较高

通过银行、券商等代销渠道也是购买基金的主流方式,但基金费率折扣度方面,银行多数是6折,券商的折扣度则不是非常的透明,投资者很难知悉券商的申购费折扣,所以也不建议考虑这种渠道。

第三方理财平台:操作便捷,费率便宜

第三方理财平台中比较有名气的是蚂蚁金服的蚂蚁聚宝,天天基金网和好买基金网,这些大平台由于拥有着众多的用户流量,许多的基金公司都争相把自家的基金往上面放,费率方面自然是相当优惠。

我们随便拿一只股票型基金出来比较下: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110022。

在蚂蚁聚宝和天天基金网上,申购金额不高于1000万元的,该基金申购费率都是打1折:

而在好买基金网,除了申购金额不高于1000万元和千二者一致,申购费率最高才打了4折,高于500万的部分居然不打折,真是大写的服气!

赎回费率大家都一样:

管理费和托管费大家也是一样的:

从上面这些渠道可以看到,该基金在好买基金网申购费最高打4折,而在蚂蚁聚宝和天天基金网都是1折。

我再去比较一个基金,指数型基金天弘中证医药指数A001550,在蚂蚁聚宝和天天基金网的申购费是1折,而在好买基金网申购费却最高打6折。

同一个基金,不同渠道购买,申购费可以相差五倍!有对比才有伤害啊,不小心挑错了渠道,就得少吃好几个鸡腿了。

总结

从上面的比较我们可以发现,相对基金直销和基金代销途径来说,第三方理财平台优惠更多。

目前据我了解,天天基金网3000多只基金产品买入费率全面1折(仅个别产品因基金公司系统原因暂不支持1折优惠)。蚂蚁聚宝大多数基金也是1折申购费。而类似于好买基金网等渠道的申购费一般就没那么优惠。

也有些基金公司推出类似的基金申购费0%优惠活动,不过这种机会可遇而不可求,如果你想要碰碰运气,也可以在购买前去网上百度下是否有此类活动。

一般情况下来说,很难找到低于1折的申购费,不排除将来会有越来越多平台零申购费。

总的来说,网上的购买渠道里,基本上都可以找到一折的渠道,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最好是在大平台进行购买,如我刚刚提到的蚂蚁聚宝,在支付宝里直接就可以购买,天天基金网也很方便。

当然如果有些第三方理财平台你很信任的话,也是可以在他们的渠道进行购买,只是要记得大部分基金的申购费都可以拿到一折,如果没有这么优惠,你就要去别的渠道对比下了。

本文由Swendy原创,转载请和作者联系,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