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奔而回,只为见你一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狭小的铁笼子里,同伴们使劲地叫喊着,想要引起来来往往的人的注意。

原以为这一天我会像往常一样,在铁笼里呆上一天然后再回去。

可是,我却遇上了他们。他们带走了我,把我带到一个新的地方。我吓得瑟瑟发抖,躲在角落里。

他们叫我giugiu仔,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我知道这是我的新名字。慢慢地我认识了他们,他们分别是爸爸、妈妈、姐姐和弟弟。这个院子就是我的新家,我可以躺在这晒太阳,可以奔跑,可以抓苍蝇……比起以前那狭小的铁笼子,这里有趣多了。特别是姐姐和弟弟,他们十分喜欢和我玩,摸我的头,抓我的尾巴,玩我的脚丫子……我也很喜欢舔他们。

有一天,家里没人,我好无聊,就跳上了花盆那儿玩。见到花盆隔壁有个大水桶,里面装满了水,如果我能喝上一口就好了。

一不小心我掉进了桶里,我踮起脚趴在桶边,里面的水漫到了我的下巴那儿。我很害怕,也很冷,我一直叫着。

这时候姐姐放学回来了,她一进门看到我,立马就把我捞上来。她帮我把身上的水擦干,可我还是冷得瑟瑟发抖。姐姐拿来了一个叫风筒的东西,一直帮我吹。又舒服又暖和,我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天气慢慢热了起来,姐姐和弟弟不用上学,在家的时间很多,我十分开心。我最喜欢跟着弟弟在河里游泳,他游得很快,我在后面扑通扑通地游着跟上去,真的太好玩了。可是姐姐没有和我们一起游,她在岸上拿着一个叫手机的东西一直对着我和弟弟。

我还很喜欢追着弟弟那两个轮子的单车。弟弟骑上它,跑的比平常快多了,我要很使劲才能追上他。虽然很累,但很有挑战性,我喜欢。跟着单车,我去了许多没有去过的地方,我还没来得及闻一下这陌生的味道,弟弟他又骑着单车走了,我又得去追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姐姐和弟弟在家呆了没多久又得去上学了,一个星期才回来一次。爸爸妈妈每天都忙着事情,爸爸有时会跟我玩,妈妈照顾我的三餐。放在院子里的拖把我总是看它不顺眼,我咬它给妈妈发现了她会骂我,我总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她总是帮着拖把。

我每天都在等着姐姐和弟弟回来。对了,我还能认出他们的脚步声。爸爸的脚步声比较重,妈妈的脚步声会夹着钥匙的声音,弟弟的脚步声总会伴随着篮球的声音或者单车的声音,而姐姐的脚步声最好认了,她的步伐轻快,离着老远就叫着我的名字,我只好赶紧摇尾巴,也不知道她能不能看见。

这一日,姐姐带我出去玩。在路上看到了一只大狗,我不知姐姐会不会害怕,但我要保护姐姐。

大狗突然向着我吠了一声,我吓了一跳,差点儿站不稳。我转过头去,发现姐姐不在我身边。天啊!这是什么情况?我得赶紧逃命!

我用尽了全身力气往家里方向飞奔,忽然听到姐姐在后面大笑,还笑得停不下来。我惊魂未定地回到家,一直想不明白姐姐到底在笑什么。

我在院子里的地上发现了一只奇怪的东西,它有四条腿,背上有个很硬的壳。天啊!它的头还可以缩进去!这到底是什么?气味也如此陌生!

我正小心翼翼地慢慢往前凑,嗅一下这陌生的味道,也不知道它会不会攻击我。忽然,啪的一声屁股被打,吓得我整个身子都跳了起来!回头一看,是姐姐在逗我。她又在大笑,我吓了一大跳,又不知道她在笑什么。我感到莫名其妙,只好走过去舔一下她。

我不记得在这新家住了多久,曾经我不小心掉进去的那个桶,我现在都比它高了。

我在门口晒太阳,忽然有一只大黑狗走过来,它十分讨好地舔了我一下,之后便一直在闻我的屁股。

我不喜欢它,我一直躲开它,可它一直跟着我一直闻我屁股。

姐姐和弟弟在旁边一直笑,那神情似足了当初我第一次见那只叫乌龟的东西。还好,后来他们帮我赶走了那大黑狗,我不想再见到那讨厌的大黑狗。

这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样趴在门口。忽然见到有个人鬼鬼祟祟地在隔壁屋子的门前走来走去。隔壁的阿姨十分友善,她偶尔也会给我好吃的骨头。见那人不怀好意地在阿姨家门前,我放声大吠,吓走了那个人。连续几天,那人都半夜出现,都被我的声音吓跑了。

这一日,我在外边玩,有人在我眼前倒了一碗白粥。我闻着可香了,不知道这是哪个叔叔给我吃的呢?我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慢慢低下头吃了起来。

吃饱后,我在附近溜达。忽然觉得肚子剧痛,痛得我使不上力气。这是为什么?我要不行了么?我不能自己一个死在这地方啊!

我忍着肚子的剧痛,用尽了所有气力飞奔回家。爸爸妈妈都在,他们十分震惊地看着我。我倒在地上不停地抽搐,嘴里源源不断地吐出白沫,后面渐渐地吐出了血。

爸爸赶紧喂我喝水,妈妈眼眶微红十分着急地蹲在我身边。

我知道他们很难过,我很想像以往一样舔一下他们,可我实在没有力气了。我很累很困,眼睛都快要睁不开了。

眼前的景象逐渐模糊。

姐姐、弟弟,今天已经是你们上学第五天了,还有一天你们就能回来了。我很想再见一见你们,可是我等不到你们了。

你们一定要记着我,就算以后还养了其他的狗,你们也要记得我这只小黑狗。

我和其他狗是不一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光遮掩了黑夜 黑夜遮掩了阳光 在外面深藏内心的种种 孤独在背后张扬放纵 站在两颗心中间 看不清说不明 盛开后面的...
    营州布衣阅读 207评论 0 1
  • 学好画画,学好英语,这就是我要做的。
    CLARExu阅读 134评论 0 0
  • 9月9日,环卫局渣管科安排部署执法人员43名,车辆12台,采取设立检查点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的方式,检查...
    wuouwuouou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