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雷,一个民谣传奇正在上演!

这两天疯狂地迷上了赵雷的歌,继而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的人!

翻遍了他所有的视频,听完了他所有的歌曲,仿佛就在短短的这几天,我爱上了一个从未谋面,却似曾相识的陌生人。

我无法抑制地想要写一篇文章来记录此刻因为喜爱他而无比激动的心情!

请原谅我文字粗劣,写不出优美华丽的赞美词,但对他的喜爱和欣赏,我想我跟大多数爱雷子的人一样,是无比真心和实意的!

每一个爱上雷子歌儿的人,想必都有一段与他结缘的特殊经历,只不过我的经历实在有些平凡无趣。


1

听雷子的第一首歌是《三十岁的女人》,当我的一位朋友拼命向我推荐这首歌时,我对它不太感冒,甚至有些抵触。

可能是离三十岁越来越近的我,对于三十岁这道年龄坎,心里总有些害怕的缘故,所以我在没听这首歌之前,只是看了歌名,就自认为这肯定又是一首无病呻吟,伤感自怜的歌曲。

可是,当我听完这首歌时,我就知道我错了。雷子眼中的女人,虽然脸上多了些波纹,但有着成熟女人特有的温柔,歌词里满是他对三十岁还没未结婚的女人无限的疼惜。

那一句“寒冬后,炎夏前,谁会给你春一样的爱恋”曾深深地戳中我的心窝,让我在深夜里流下了眼泪。自此,我也深深地爱上了这首歌。

毫无疑问,刚开始,是雷子质朴的歌声和饱满的感情,让我爱他爱的无法自拔!


2.

听他的第二首歌,应该算是初次了解雷子。那首《未给姐姐递出的信》真让我爱不释手,看似直白的对话,实则满满都是雷子对他姐姐深深的思念,和真切的关怀。他说:姐姐,如果累了,就去海边走走;他说:我这儿还算不错,不用为我担心;他说:姐姐,希望有一天你也能定居在北京。

就是这几段再平常不过的对话和简单的旋律,为何听后能让人如此心痛。

都说套路深得人心,我说真情真要人命!

听到这首歌没过多久,我看到了大冰书里的雷子:不爱说话,但对人真诚,性格像个孩子,淳朴善良。热爱音乐的他,每天站在拉萨的街头放声高歌,每天都有一大批姑娘围观听他唱歌,每一个听他唱歌的姑娘都爱死了雷子。

大冰说:雷子打小苦出身,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养活自己,高兴了没人分享,委屈了自己消化。北京城太大,世事洞明人情练达,人人都是自了汉,坑他的人多,疼他的人少,故而他把对他好的人都放在心尖上,以及琴弦最深处。

有人说歌里的姐姐不是亲姐姐,我认为却胜是亲姐姐!

因此,我曾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这样分享过这首歌:了解歌曲背后的故事比听歌曲本身更令人动容。

我问我自己,为何爱上他的歌,继而会爱上他的人,我想可能是因为雷子的歌太真诚,雷子的人也太真诚的缘故吧!


3.

第三首歌《画》,让我彻底对雷子的音乐才华,佩服得五体投地!歌词不是诗,却比诗还要美如画!这首歌唱出了他心灵的孤独感。我单曲循环了无数次,一直都听不厌。

第一句呐喊式的唱腔一出来,那种强烈的孤独感扑面而来,干脆利落,没有脱泥带水的矫情,仿佛是对人生孤独的一种呐喊。当时心里的读白就是,这歌手太牛了,歌词写太棒了。

后来翻看他的音乐视频,才发现原来早在2014年,雷子就带着这首歌上了《中国好歌曲》的音乐舞台。导师刘欢对他的这首歌大加赞赏,没等雷子自我介绍,刘欢就迫不及待地表达了他对雷子这首歌的喜爱。那句:我没有擦去争吵的橡皮,只有一支画着孤独的笔,简直就是神来之笔。

自此,刘欢老师也成了赵雷的铁杆粉丝。

前不久,刘欢老师现身雷子在北京体育馆举办的演唱会现场,客串法语对谈。他对在场所有的粉丝说:我也和大家一样,是赵雷的铁粉,今晚就是来听雷子唱歌的。

他还说:他的歌儿,听起来貌似简单,但是情素饱满,因为他的音乐植根于他的生活,所以他的歌非常得扎实,非常得真诚,有他自己的态度!他就是我们本土最优秀的民谣原创音乐作者!

毫无疑问,刘欢老师对雷子的评价是极其高的,也足以看出他对雷子这位原创音乐人的喜爱程度。


4.

三首出自赵雷的歌曲,一段与雷子结缘的经历。没有深动的故事,只是一点点被他吸引,再一点点地向他靠近。

现在的我听了几乎他所有的歌曲,有2011年第一张专辑里的《南方姑娘》、《妈妈》、《人家》、《赵小雷》,每一首都好听到要炸裂。其中对《赵小雷》也非常喜欢,歌词里,雷子说他坚持梦想,坚持了十年;《妈妈》这首歌,一度把我听哭了;还有现在火得一塌糊涂,连明星都发微博转发的《成都》。

今天,雷子发新专辑了,第一次花钱听音乐,就是因为他。真是让人无比激动,无比高兴,高兴听到如此好听的歌曲,高兴认识这么优秀的音乐人。

如今雷子火了,他写的民谣歌也火了。很多人说雷子是民谣界的传奇,他把民谣带到了离大众更近的地方,他让人们看到了民谣的魅力。

有一个人喜欢,可以是偶然,有一群人疯狂的喜欢,那绝对靠的是实力。有歌手因为一首歌曲火了,而雷子因为他所有的歌曲而大火了。每首歌都是精品,每首歌是值得单曲循环。


5.

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没有深厚的积累,都无法成为传奇。

赵雷从17岁开始,为了坚持梦想,背着心爱的吉他,穿梭在北京的地下通道,开始地下歌手的日子;走过陕西、甘肃、云南、西藏,写下无数好听的歌曲。

歌曲里,有他的梦想和坚持,有他的孤独与悲伤,有他的质朴和率直。不做作,不矫情的词曲和自然的表达风格正吸引着大批年轻乐迷的关注。

雷子对梦想的坚持,终于有了回报,许多音乐人对他刮目相看,甚至认为他能成为独立音乐人的先锋。

2017年,雷子说他想静下来,不忘初心,他说他想清零,再创作!

我想我对雷子的爱,现在不单单只是爱他的音乐,他的淳朴,更爱他对梦想的坚持。

每一个为梦想坚持前行的人,都值得拥有这样的成功!

他的传奇正在继续,而我的人生正向他看齐。

谢谢你,雷子,认识你,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内容摘要:本文主要通过对赵雷音乐作品的具体分析以及其音乐生涯中的歌者形象与主要演唱方式展开论述;并以赵雷演绎...
    在终点阅读 6,364评论 2 23
  • 这一个星期接二连三吃夜宵。虽然嘴巴瘾爽了,但是总是要付出相应代价的。 先开始在刮痧,然后刮完就去乱吃乱喝还熬夜。 ...
    靖瑾阅读 164评论 0 0
  • 人生的路很长 长到不敢松口气,转身去追天边的霞 人生的路很短 短到来不及开始,寻觅自由多彩的梦 自由,想象中的精灵...
    俗然阅读 42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