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律帮到健康营,2020重新起航

健康生活,同有三和!

大家好,我叫杨淑瑞,90后,来自新疆,土生土长的新疆姑娘。一枚小中医,针灸专业研三的在校学生。通过五行针灸知道了同有三和,对同有三和的文化理念深表认同,也算是三和粉。一看到三和推出的健康营活动就立马报名了,而且是在情人节那天推出的,我觉得很有意义,送给自己一份小礼物吧。开营之前不知道这个社团会怎么玩,自己会有什么收获,反正认可三和,就当玩啦。结果一听开营的课,我就觉得来对了,如此幸运的入了营听了课,没有什么空话套话,很接地气,且老师的声音很好听,愉悦身心,听完后就好激动,有很多要分享。想起了我几年前参加的一个社团----自律帮(比起那个社团的价格这个健康营简直就是白菜价)。自律帮也倡导早睡早起,晚上9-10点睡,早晨4-5点起,主要是从早起开始培养一些健康的好习惯从而自律生活,有一套很完善的理论,这里也分享给大家关于早睡早起的一个视频,希望能够更多的帮到大家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链接如下:

做只早起的鸟儿


听完开营课我就很激动,为什么很激动,因为我感觉自己要迎来一个新的“春天”。自己虽然注重养身但也走了不少弯路,兜兜转转又遇到健康营,我觉得很有意思,这次我要重新起航,稳稳地健康。我小时候身体很好,爸爸是个针灸大夫,小时候给我没事搞一些药膳,我妈说我还老爱偷吃中药(据说是六味地黄丸),所以我长得很高。高中住校胡吃海喝吃坏了肠胃,出现动不动心慌上不来气,最初以为是心脏的问题,后来我爸发现是脾胃的问题,给我一根雪糕吃完立马上不来气,吹了凉风也会犯,最后就是针灸烤电调理慢慢症状消失。听到老师说起自己偷吃冰棍那段,我就想起来自己上高中时放寒假回家,那时候我们家开诊所有个大院子,偷偷买一箱子雪糕埋在院子的雪里,晚上家人一起关灯看电视,我偷偷出去把雪糕拿进来摸黑吃雪糕,哈哈。有时我妈会问,你在吃啥,我总是能耍小聪明不被发现,那时候还在为自己的小聪明沾沾自喜。总之年少无知耍着小聪明任意挥霍身体。到了大学,学了中医,才开始有养生的意识,但刚上大学就出现了肠易激综合征,动不动就吐,就拉肚子,身体变的很虚,为了调养身体,吃了五年的中药,断断续续,经常喝中药。但在调理下,能感觉到身体在变好。后来工作了,带我的老师是当地名医,很注意养生,告诉了我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方方面面,回家工作的一年在老师的督导下很注意养生,偶尔吃吃中药,经常让父亲扎针调理,自己加入了自律帮早睡早起且天天坚持在keep运动,自己由内到外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还通过了两个大考试。

但是,转折来了,好景不长,之前的好习惯并没有坚持下去。之前自己分析,认为环境很重要,为什么我工作那年能保持很好的生活习惯且坚持了一年多,因为我上班我的老师会影响我,回家有爸妈,而且我还加入了自律帮,生活整体进入了正向循环。记得有次有个病人给我送了瓶饮料,我还没喝放在桌边,我老师看到了,以为是我买的准备教育我,我告诉她是病人送的,我不喝会扔掉。但是离开那个环境后,我遇到类似的情况,我可能不会扔掉,哈哈。而且我因为太注意生活的方方面面,经常被身边人嘲笑,说我活的像个80岁老太太,注重养生的人总给别人一种“你很虚”的错觉。你想影响身边的朋友让她们变好很难,但她们拖你下水分分钟,在我苦口婆心的劝导下,没有影响朋友,反倒还被朋友影响了。那天和健康营的朋友说起这段,她说我太仁慈了,如果是她,会选择不和这样的人做朋友。我这几年不怕冷了,终于可以像身边的人一样穿的少了,还在为终于可以穿的少开心,以为这是身体变好的一个现象,没想到穿的少这并非一件好事。我知道的并不晚也不少,但是却没有始终如一的坚持下来。

听完开营的课是激动;听完第一节关于“衣”的课是感恩,感恩自己与健康营相遇;听完第二节关于“食”的课,我很感动,被老师那种认真生活的态度感动了、感染了。今早试着认真咀嚼每一口饭,一顿饭吃的安静认真又感动,然后由吃饭又延伸到每一件事,我怀着感恩的心去认真对待,那种安住在当下的感觉真好,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活在当下吧。原来之前一直都在向外求,我之前所认为的环境重要也不重要,当你的场转变后,也许你身边的环境就会变。自己的分享听起来更像忏悔录,但现在再回头看自己之前的经历,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有时候弯路可能也是必经之路。这次遇到健康营,我感觉也是一种机缘吧,当我从心底里意识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后,我的生活也发生了比较深刻的变化。自己的意识有了转变,健康营就像伸过来的一个橄榄枝。以前自己没有意识到养生这件事是在给自己做,好像那个身体是别人的,道理我知道的并不少,但因为是给“别人”做事,当然不走心,嫌麻烦、把握不好度,很教条化。通过接触三和后,我才意识到,我们自己才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就像舟舟老师举例子说的,我就是那种边治边作的病人,我仗着自己学中医懂养生,一边享受着好的资源积极治疗,一边熬着夜随心所欲,不舒服的时候养一段时间,养好了继续作,想着反正有医生有办法。那天看到有个群友问,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了还身体会有那么多问题,其实以前我也会有这样的疑问,但是你想想,你养生才几年,作了又多少年,调理是需要一个过程,以前欠的都需要还的。以前听说过“风流债”,听了课才知道还有“风寒债”一说。之前我一直接受五行针灸治疗,疗效也反反复复,现在想来,做着治疗熬着夜,我把自己完全托付给治疗,我把自己的健康交给了别人,从源头上就错了。这个疫情在家,停止了治疗,开始听安心群的课,然后有意识的把自己交给自己,因为现在也没得靠了嘛,自己做做吐气八段锦,听了健康营的课后开始泡脚早睡,刚开始几天躺下睡不着,我也不管他,就早早上床躺下吐吐气之类的,躺着躺着就睡着了。一翻日历,从2月8日开始认真做吐气,不知不觉吐气这么久啦,2月20日开始早睡,期间有一天因为单位上的事晚睡外其余都有意识的早睡,早早上床,脸色虽然没有太大的转变,但有好转,身体的觉知比以前更敏感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以前自己总是紧张兮兮,养生把自己搞得好累,想来以前是我觉得养生很好,如果不做不好,而不是发自内心的想要去做这些事,有问题了也是想着如何通过吃药扎针解决。当意识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后,做事的出发点变了后就不一样了。正如老师所说,穿衣服并没有一个死标准,更多的是感知,身体会告诉我们答案。关于养生我们大家肯定有很多问题,如何穿如何吃,但问题的答案不是来自老师,而且来自你的身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健康营真的给我的触动很大,不是生搬硬套的告诉你怎么做,而是现身说法引导我们带着觉知去生活,吃穿住行,一通百通。如果我们每天带着爱,带着觉知,去为我们任劳任怨的身体做一些事,我想她也会感受到。这里给大家分享一组跟身体忏悔的音频,我觉得很好,有一次身体不舒服,扎针后也没缓解,那段时间压力很大,我就跟着音频做了一组,做完后哭的很伤心,感觉好对不起我的身体,分享给大家。链接如下:

跟我的身体忏悔


我之前的养生都是花把式,只有形没有神,自己的身体虽然在走上坡路,但没有达到一种令人眼前一亮的状态,所以给身边的人“现身说法”不够。我作为一名大夫,首先从自己做起,只有我做好了,才能更多的影响家人朋友病人。舟舟老师,班主任扶阳宝宝都给我打了样,向你们看齐。现在想想,我们身体真是强大,像一个大的过滤网,你胡吃海喝塞进去的垃圾,身体帮你处理,还要正常运作,我们如此对她,她还没罢工,只是偶尔闹闹小情绪,真不容易。从自律帮到健康营,2020我要重新起航~

关于生活,没有健康,一切空谈,2020发愿拥有健康,认真生活。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认真的做好当下每一件事,把心安住在当下,带着觉知生活,活成拥有被爱浸润不老容颜的世纪老太太!感恩与各位群友相遇,很感动大家在群里的分享,同气相求,这是一个很大的场,让我们在健康营扎根驻营,陪健康营一起慢慢变老~一起奉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健康永存,同有三和❤️



爱生活的小中医

欢迎大家有机会来新疆感受这里的美食美景~




来自群友的总结分享


爱是一切的答案,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