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李米的猜想»看人生的无奈

     如果现在的你还在为和爱的人只能过着柴米油盐相守的日子而感叹生活的平淡时,你可知道这是多少人羡慕向往的日子啊!

    这是一个忧伤的电影故事,故事的开头李米抽着烟开着她的出租车镜头拉到车牌云A开头,她对每一个来到车上的人说着男友写给自己的信收到的日子,11,22,35,55,88,101……拿出男友的照片不停地问着乘客认不认识这个人。四年里她收到了54封信男友寄来的信,却没有见到他一面,他仿佛在这个城市丢失了,李米也迷失了自己的心在偌大的城市里寻找着他和自己的心,车子在老旧的城市里跑着仿佛和李米一样毫无目的不知哪里是自己的方向,画面被衬托的淋漓尽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种情况一直到两个民工坐进了这辆出租车整个故事被改变,李米因为和民工二都在找自己爱的人而相谈甚欢。在下车的时候显示器上车价是19,民工一给了李米20。李米看了下没有零钱问:可不可以欠你们一块?民工一用捍卫的眼神看着她。李米只能下车在一个个早点摊前问有没有零钱换问了很久。民工一急着走又不想吃亏,翻开后座拿走了里面的杂志,他翻了翻看到里面全是李米刚刚一直在问他们有没有见过的那个男人的照片然后还是拿走了,李米回来看到两个人走了一脸疑惑,然后她麻利的上车开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镜头里一辆黑色私家车开来,里面坐着一男一女,男的在开车女的在诉说着她的伤心往事让人很奇怪他们的关系他们不是夫妻是情侣男的又懒的安慰女的,车子驶到天桥下车盖被一个从天而将的人砸中然后一下滚到马路上当场死亡。两人也因为冲击受了伤此时镜头推进,一副墨镜从坐垫上掉到了车里,男的下车抬头看,看到了两个民工一脸紧张的看着这里其中一个人手里拿着的杂志掉了下来男的打开看到里面全是自己的照片,男的一路狂追最终没有追上,民工跑了。男的回到现场小声的对同车的女伴说道:一会警察来了你说车是你开的,女伴疑惑的眼神看着他男的继续说:我没驾照。女伴答应,然后陷入深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跑的气喘吁吁的两个民工停了下来,民工一重重的打民工二打累后停下:刚差点被人逮到你干嘛了,接头那人咋就从天桥跳了下去,我们的机票怎么办?民工二一脸害怕小心翼翼地问:你确定是他给我们机票吗?咋一见面就念听不懂的东西是诗吗?我也没说啥啊他自己跳下去的。民工一发狠的回他:咋不是,人家说了给俺们机票的人戴墨镜在天桥中间等。你个小王八都是你坏了事。此时有发小广告的过来代买飞机票地址上面都有。民工一猛的一推同伴:现在必须得到广州。另一个问:现在咋办?打车去这个地方弄飞机票。当即拦下一辆车,李米停了下来,六目相对。10秒后李米开口要打车吗?民工二开心的点头,民工一一脸老实的说:不打不打拦错了。 李米驾车离去10米后从倒车镜里看到民工一倒下,好心的李米倒回去为这个民工买了药和水让他服下大家都感谢她救了这个肚子疼的快死的男人,于是顺理成章的李米拉两个人去目的地。车上民工二告诉李米他为什么来到这座城市因为听人说他喜欢的姑娘在这里并且这个姑娘是为了他逃婚出来的,他说自己赚钱了要找她并到对李米回忆诉说着这个姑娘的点滴,并畅想着以后的新生活。李米说这个姑娘自己好像见过,民工二感觉希望就在李米这里请她帮自己找到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来到乡下的小路上,肚子不再疼痛的民工一突然拿出刀挟持住李米要她给他们2000,李米答应只要不伤害她带着他们回住处拿钱,一路上她都在寻找机会报警结果民工二傻傻说出这钱是用来买机票的,李米这次必将被灭口。就在民工一给李米找抛尸地时,民工二突然放走李米请求她不要报警并帮他找到他的女朋友。

       一天后李米接到电话,民工一死了,民工二被抓却什么也不肯说提出只要见李米。严警官告诉李米两人肚子里藏了大量冰毒24小时没到接应站取出来的话必死。他们找到两人时才16小时民工一肚子里藏的病毒外胶囊因为吃了一种药物提前被腐蚀了,李米想起自己给他的治肚子疼的药。见到民工二李米被骂骗子,李米解释自己没报警是路上在加油站寻求报警的民工二说这些都不重要李米没帮他找女朋友骗了他,为了他能了开口严警官要李米答应下来帮他找到女朋友。

  李米出警局前突然看到失踪四年的男友,他是来为车被天桥上掉下来的人砸坏车的事做笔录的。这个人自称自己叫林昊根本不认识李米,在李米的一再要求和严警官的配合下做了笔迹对比相似度只有30%肯定不是李米男友,但是李米说我怎么会不认识自己的男友呢!她追出去对着这个男人一遍一遍的问着你是不是方文背?这个男人骂她神经病,李米依然一直追着她背着一封封男友写来的信的内容她不想再失去,这个男人最后终于承认自己就是方文可是早就不爱她了才离开她的,现在自己有女朋友了请她不要来打扰!并且一遍一遍问她,不爱你了懂吗?

     李米帮着民工二找她的女朋友一家一家饭店找人,严警官说找不到就算了给他个地址和电话李米说不想骗他,他们为此相互发飙,警察道歉说自己最近在办离婚心情不好,之后反问李米你觉得他有机会出来找这个姑娘吗?只不过给他一个希望和机会罢了!此时的李米觉得自己连这点希望和机会都没有了,在这几年一直是一个信念支撑着她可是现在没有了在朋友热闹非凡聚会中她觉得自己只是孤影,李米病倒了高烧不退没人关心她是死还是活着,迷糊之间她烧掉了男友所有的来信。此时有人从门底缝隙放了一个信封进来里面有一把银行柜子钥匙和密码,又过了一日门下多了一张8万的存折。李米想到了鉴定笔迹时的情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剧情到这里聪明的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故事的发展也知道了那个真正的接头人是谁了?整个故事人物对接仿佛冥冥安排,线头就是民工一和二上了李米的车,接着将接头人误认为是那个诗人导致后面一系列的事态发展。李米在警局认出方文对笔迹的时候严警官就已经开始怀疑他了,方文也已经预感到了危机所以将所有的一切一台录像机和20万放在了那个保险柜里,录像里他告诉李米他想给李米想要的生活所以去了广州倒腾服装然后入伙了贩毒团伙他负责在这里接应这些肚子里放了病毒的人安排他们去广州,这是最后一次四年了他想回来了,他每一天都在想着她想回到她的身边,可是现在再也回不去了。录像到这里没有了,李米没有哭我却要哭了,接着录像又有了新画面是李米开着车在马路上换轮胎的无奈,在家洗头发的孤独背影画面……原来方文经常跟踪李米在她身边记录着她的生活,那个换轮胎时摄像机在晃动着他应该心里是无比难过的!

      到这里每一个人都要问自己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活和爱情?故事里每一个人面临着种种问题,警察面对家人的不理解离婚的压力但是在办案时却一直不放弃有着独特的敏锐力,诗人的诗很美可是在当今的社会无人欣赏他没放弃诗却放弃了自己选择了惊鸿一跳,民工二找的那个女朋友也许从头到尾就是他的一个希望和梦吧不然不会为了他逃婚而他却不知道她在哪,可是他却一直怀揣着她的好和自己内心的那点善良。方文的现女友面对婚姻的不幸和明知道方文不爱他依然选择帮他还送给李米8万到最后也为了方文而死。而方文呢,为了他和李米的梦想开一家超市的20万和给李米一个他认为好的生活而选择了这条路。李米对爱情的执着和希望,她找他想告诉方文自己要的只是他们两能在一起相守着过日子就是最好的了。谁也不容易,那么到底是什么错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物 精英男:来自小城镇,优质大学毕业,职场高管,事业成功,35岁,已婚,一直没有要孩子。 妻子:精英男妻子,普通...
    晨树御风阅读 324评论 0 1
  • 日為前程費心神,夜來寒風送孤人。 街道無人倚燈下,唯欠美酒伴星辰。 寒風拂面勝兩秋,不及心事百日憂。 寒風颼颼詢問...
    阿帕樹阅读 129评论 0 1
  • 有人可能还不知道—— 《大话西游》又重映了! 为了避开昨天零点的《速激8》,还提档了4个小时,前晚8点上映。 这次...
    Sir电影阅读 2,737评论 2 34
  • 我一直坚信着,桃花拥有专属于她的歌谣。她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轻声吟唱着,未曾停歇。 中学留给我最温暖的记忆之一,来源...
    沈梦之阅读 4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