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省自驾游8

第八天

今天我们要从瓦瓦出发,前去游览此次自驾游最后一处重要的景区:苏必利尔省立公园(Lake Superior Provincial Park)。

这是第一个景观:老妇女湾。

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好像是公路那边有个悬崖,悬崖上有个石头像个老妇女的脸,正看著这个湖湾。

天忽晴忽雨,我们也只能等待到雨停,才能在湖边欣赏一下它的美丽。

雨又下起来了,我们无法去走它的Trail,于是往下一站赶。

路边也有美丽的秋色鼓舞着我们前行。

甚至为了这张照片,差点把车陷入泥潭。

终于抵达计划中走的第一个Trail:捕兽者。

不过就是绕着这个湖走一圈,路不长,1.5公里。

先瞅瞅这雨中的枫叶,色彩斑斓。

走不远就可以看到水,然后是湖面。

湖那边的山峦,连同湖中的倒影,像是个睡倒的花瓶。

湖这边虽然不全是或红或黄的枫树,但景色也可称道。

或者干脆让湖面占据更大的画面。

我们只是顺着湖边的路走,小路上落满了也是黄色的松叶。

时而再看看处在我们右边的湖面。

继续走我们的路,有时会离湖远一些,有时又会重新回到湖边。

平静的湖面、色彩绚丽的山坡,唯一的遗憾是天空,此时,又是一片阴沉。

雨后的这些个树根,润泽古朴。

终于走到一处木桥。

站在木桥上,再次欣赏山峦秋色。

好了,再往下一站去。

这个孤儿湖是今天的重头戏。

8公里的Trail,景色比较全,大湖(苏必利尔)、小湖(孤儿湖)、山林、瀑布、岩石一应俱全。

有趣的是地下落叶是黄的,树上却大都还是绿色。

在林子里走了很远,欣赏了各色蘑菇。

这最后一个,你千万别以为很普通,这可是个大如甜面包圈的蘑菇。

终于到达第一个观景点,近处是孤儿湖,远处是苏必利尔湖,我们是要一直走到苏必利尔湖的。

这路上的树根是不是就是盘根?

那么这个树根是不是就叫错节?大自然的造化就是这么有趣,如果你特意要将这几棵树设计成这么长,你肯定做不到,但大自然本身可以做到。

继续往前,我们抵达第二个观景点,可以好好地俯瞰苏必利尔湖了。

注意那个湖湾,我们下面就是去那儿!

天空的云彩中终于露出蓝天,我们的心情也随之高涨。

但前面的路更难找了。

这个就算好找,也很难走。

这个是绝对要手脚并用的地方了。

好在透进来的阳光继续鼓励着我们。

终于来到了大湖的边上!注意这个标识!那个背背包是背包客们走的,几十公里,要走好几天的,我们走的是所谓Day Trail,就是不背背包的指示牌。

看看湖浪、看看鹅卵石,只是这里的鹅卵石要小一点。

仔细看下面这张图,你会看到远处有一片水域,其实还是在下雨。

但至少现在我们还是晴天,还可以好好欣赏这美丽的景色。

转过这片湖滩,路开始往回走,走不多远,再次回头看看这片湖滩,又是一种味道。

经过这个小桥时,千万别走错,走错了,今天晚上就得在野地露营了。

透过树丛,小河的那边也是个瀑布。

我们只是顺着河边前行,一会儿就可以看到瀑布已在脚下。

我们越走越高,但左边的悬崖已经清晰可见,多么像是一些个人头像,或者略为加工,就可以成为美国总统山那样的山头。

路高高低低的,我们又走回了孤儿湖。

其后便是一直下雨,终于被狠狠地淋湿了一次。这段路总共走了3小时,最后这雨中的一段,走了半个小时。赶回停车场换好衣服,继续前行。

有趣的是天像是在和我们开玩笑,淋湿我们后,又给了我们很久的艳阳天。也好,就在这蓝天、白云下沿着苏必利尔湖好好地游湖吧!

到达下一站沙河(Sand River)的停车场,有几辆车停在那儿,但奇怪的是,车上的人都不下车,我正满心奇怪地、大模大样地走下车来,却发现原来是这位老兄到访,吓得我赶紧逃回了车上。

是的,这就是传说中的黑熊,绝对野生的黑熊,只是体型不大,像是还没有完全成年,车上的人,全在那里拍照、拍录像呢!

一会儿趁黑熊游走到另一方向的时候,我们赶紧下车,顺着河边还是要去欣赏沙河极具特色的岩石河床。

这沙河,你叫它河也行,你叫它瀑布也行,一路上都是这样,缓一点就是河,急一点就是瀑布。

这样的路有三公里长,一路都是这样的景色。

但考虑到头上时不时还会下几滴雨,停车场那边还有个可怕的黑熊,正所谓:前怕雨,后怕熊,于是我们只走了不到一公里,决定回返。

苏必利尔湖不时还会在我们的右边出现。

于是索性我们就找到一处停下车来,要和苏必利尔湖做一正式的告别!

大湖似乎懂得我们的意思,以一浪高过一浪的姿态向我们告别。一浪下去,又展现给我们苏必利尔湖清澈见底的湖水。

我们还是要继续前行。

傍晚时分我们回到了苏圣玛丽(Sault Ste. Marie)。

天空中出现双层彩虹欢迎我们归来。正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今天被雨淋也是值得的。

如果你眼睛足够好,你是可以看到上面这张照片的云彩中有一小段彩虹的。

上面如果你没有看到,这段彩虹你一定是可以看见的。

走在这样笔直的路上,视野这么的开阔,你很难再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

2016年10月8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天 今天要离开雷湾市踏上回程的路了。雷湾市是安大略省西北部最大的城市,有11万人口。因为处在苏必利尔湖的最北端...
    田园读书人阅读 1,103评论 0 3
  • 第六天 早晨起来,天果然十分晴朗。或许是被昨天的雨吓着了,九点没到就匆匆赶往计划中的第一处景点:马拉松镇的鹅卵石滩...
    田园读书人阅读 1,232评论 0 7
  • 第四天 今天要游览一下雷湾的几个景点,不打算开太多的车,不打算走太多的路。不过一清早一步路还没有走,就意外地看了一...
    田园读书人阅读 1,562评论 3 6
  • 第三天 此次旅行的重点就是去攀登睡巨人山(Sleeping Giant),它坐落在北安省重镇雷湾(Thunder ...
    田园读书人阅读 1,843评论 8 8
  • 译:cod9 注意:此图集可能包含一些直面灾难和血腥的画面,请读者自行斟酌。 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6:59p...
    cod9阅读 33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