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长大越孤单?

  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人真的越长大越孤单吗?"。

  引起这个问题的是我一直很喜欢的一首歌,那时候2008年有一个乐队组合叫"牛奶咖啡"唱的《越长大越孤单》,记得那时候我还在读初二。

  那时的初二,是那么简单,那么的幼稚。当听到这首歌的歌词"、、、、越长大越孤单、、、"。我就在想,我真的会孤单吗?我看着身边和我一起上学,放学的同学们。产生了一个当时第一个肯定:我身边很有很多的同学在,我长大肯定不会孤单?

  又一年,那个宅男思维萌发的年纪。是的。初三。那时的奔跑时间,全都花在了那个我们为奋斗的"重点高中"。时间的急迫性,每天晚上,都要上晚自习,就算你是住在学校外面也要踩自行车学校家里两边跑,老师为你送上一大堆"宵夜"-试卷。每天下晚自习,都会对着漫天的星空自然自语,"这么幸苦是为了什么?",塞上耳机,还是那首歌《越长大越孤单》,对着北斗七星,产生了那是另外一个疑问肯定:这么幸苦,就是为了越长大,越孤单?"

  初中,经过三项铁人项目的考试:跳绳,跑步,扔铅球、、、结束了。小学结束,是一种幼稚的心灵的结束的而已,因为长大了,谁都不会为小学毕业搞一次毕业聚会的、、、。初中的结束,是懵懂迈向成熟的分界线。因为从那刻开始,我们知道什么是友谊,什么的是人生规划,成熟的需要会慢慢开始。

  初中的结束,我可以回答的初二的一个疑问:初中结束,我认识的朋友就会分开,各奔东西,去同的高中,或者出去工作,我开始孤单了。"

  初中的结束,也回答了我初三那夜星空产生的疑问:初中结束了,我是需要规划了,十六岁,我可以规划去工作还是去继续读书?我选择了继续读书,继续幸苦,继续为了越长大越孤单。

  毕竟,初中是一个,我们出来工作后,还会每年为它搞初中同学聚会的开始,是同学聚会意识的开端、、、、、高中聚会,大学聚会的开端、、、一大群人感受出来社会”孤单”的开端、、、谁也不能否认,初中是我们感受”孤单”的开始。人真的会越长大,越孤单。

  学校广播站播放着我喜欢的饮歌《越长大越孤单》。我来到了技校继续了两年的孤单。没有选择出来工作的”孤单”。

  没办法,我人不帅,学习马马虎虎,初中过的就是给老师面子过日子的学习方式。上课不搞事,学习差的那种人,只要我上课不打扰老师上课,老师也会给我面子、、、、、。

  有时一个人发呆,或者和朋友聊起:没有经过高中、大学是我的一种遗憾吗?我可以肯定的回答,真实的内心世界的回答:是的,这是我的一种遗憾。我后悔吗?也是一个真实的回答:我只是遗憾,我不后悔,因为我还活着。你们大学的经历,我也在技校里有过,我也当过”师弟”做过”师兄”也有不同的兴趣社团可以参加。大学有的,我们也有,大学没有的,我们也做的更精彩。越长大越孤单,只是我们的”孤单”的过程不一样而已、、、。

  谁的青春不曾遗憾,越长大越孤单,不后悔的原因,我还活着、、、

  中技一年级的开端。就好像你们的高中一样。我们的思维慢慢的走向成熟。这种成熟的思维,产生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外地上学,第一次住校,第一次班干部,第一次上台表演、、、、、各种的成熟的第一次在逐渐上演,就好像一幕一幕年代大戏一样。依然清晰的记得,那时刚开学我叫”师姐”这个名称的红脸害羞的怂样,想的是,哪一天,我也要体会被人叫”师兄”的心情。元旦的晚会表演,我和老师表演的小品《学生会面试》,一个人分饰两角,台上坏学生的背影突然变成了好学生的正面吟诗出场考虑。突然发出的疑问给自己:长大真的越来越孤单,这种孤单是不是有好也有坏?

  中技二年级,在第一次被叫”师兄”中度过,第一次人生考证中度过。那时,国家新出的规定也刚好实施在我这一届的学生上,实行所谓的”2+1政策”,就是两年全日制,一年实习。是的,也意味着又是越长大越孤单的感觉开始接近了。在学校经历了最后一个五四青年节,最后的台上表演,一个相声,也是对第一次表演小品的角色总结吧,扣上去就是《好学生与坏学生》,这次不是分饰两角了,我做坏学生,下场就是,我被好学生飞踹趴在台上,幸运的是,笑声依然是我,主角依然是我,趴在台上的我,有一个不确定的疑问:越长大越孤单,我是否永远是那个主角?

   中技三年级,没有同学聚会,没有分离的悲伤,只有的是我们分离前的合照,有个女同学跳起来,说:终于离开这个鬼地方了,离开那个可恶的班主任了、、、。”我的心情呢?对她的鄙视之余,只有”不舍”

  中技三年级,真正结束的是,递交实习报告,领取毕业证的那天。经历了一年的实习,试着去回答两个问题的答案。

 中技三年级结束,想到小品台上的问题答案:越长大越孤单,好的是,我长大了,坏的是,对青春的不舍。

 中技三年级结束,想到趴在台上的问题答案是:越长大越孤单,我永远都是主角,我经历”孤”单的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我自己比别人清楚,没有旁观者清、、、、、。

  技校的结束,到现在,工作了八年了,我可以笼统不确定回答:为什么越长大越孤单?”

  人,真的会越长大越孤单。真的会越长大越不安。长大了,各种”孤单“”和“”不安“”接踵而至。

   人际上“孤单”,刚出来出来工作的时候,你可能怀着兴致勃勃对社会的憧憬,但慢慢你会发现,你会经历着这些,会和你的憧憬是多么的脱节,你感觉所有人的美好,也会感觉到所有人的无情。耨一天,你可能会经历一次同事的聚餐,你会自然自语对着天空说:原来我的人际关系是那么的美好。”也可能你经历着自己一个工作没人帮忙的时候,遇到勾心斗角的时候,你在感叹:还是读书的时候的美好啊。一切多么的单纯。”

    在爱情的“孤单”世界里,你有着各种的可能。你相爱了,进入了婚姻的殿堂。或者你还在暗恋喜欢的路上,或者你还在被父母逼着相亲时候。你在自卑,恨自己没车没房,你在自卑,希望自己能帅一点,美丽一点,这就多好啊。归根结底,你长大了,感觉了爱情的孤单了。

    在事业的“孤单”里,你可能经历着正反的两个世界,正的世界中,你的事业一切那么的顺利,你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公司越开越大,你拿着红酒杯,愉悦的对自己说:读书好,果然人生就是不一样、、、。反的一面里,你在自卑地活着,你的事业还是那么的不顺利,永远都是最底层的职业,服务员,清洁工,虽然这都是靠自己双手赚钱的工作,下班的时候,你还会情不自禁的对着天空感叹:当初能好好读书,我的日子就不会这样呢?”

在亲情的“孤单”里。会怎样变化呢?它只能转化的就是我们的不安。

越长大越孤单,无非就是,我们人际,事业,爱情,以及亲情的不安。

      那“不安”,在长大了,变成了什么?我所知道,不安变成了害怕“失去”,人越长大就是越孤单,越孤单了证明失去的东西也就越多,害怕失去亲人,你会帮他们买保险,希望自己能懂事一点,能早一点完成父母的的期盼,成家立业。你总是希望时间慢一点,希望自己的两鬓白发能迟一点,看着自己的儿女成家立业。

    这个“不安”就是时间,这个“孤单”也是时间,也是后悔,那感叹自己越长大越孤单,越不安,其实就是我们自己没有珍惜时间的感叹。

    越长大越孤单,越不安。不想孤单,不想不安,好好的珍惜你们的时间,趁年轻好好学习,读书,年轻能做的,就去做。只有失败者,才会说越长大越孤单,越不安。越长大越孤单,越不安,应该是失败的老人家说的,他们在感叹没有好好珍惜时间,年轻没有好好读书去成功过,后悔年轻没有去做想做的事,才会说:越长大越孤单。年轻人,你们还年轻,珍惜时间,因为你的青春未曾孤单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