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婚内孤独,我该怎么办

              面对婚内孤独,我该怎么办

      不得已,起了个略博眼球的标题。正儿八经写文章,阅读量少得可怜。不过,分享的是真实的事情。很少涉及这样的话题,就好像承认自己有神经病一样,谁也不愿意曝光自己,给自己贴标签。也许没有什么人理解你、救你,反而换来一阵嬉笑嘲讽。

      但我还是觉得不吐不快。

      昨天开了一天大会,见缝插针地看了半本育儿书。似乎忘记了先生前天一夜未归的事情。早上醒来,突然觉得生活毫无意义,这样的人生什么时候是个头!哪怕停下来歇歇脚也好呀!

      孩子是唯一的期盼,只有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候才踏实。一大早,我在洗漱,典典拿着《托马斯》的插画书来找我。我安排他坐在马桶旁边的小洗衣机旁,他时而问我、时而指认小火车的名字。看他沉浸其中的样子,尽管上班时间仓促,我依旧不忍打断。

      下楼时,一家人一同出门。想乘先生的顺风车,先一起送小孩上学,再请他送我到地铁口。小区离地铁口距离很尴尬,走路一二十分钟,要骑车也总要走到半路才能寻到,有时候运气不好没有共享单车就只能厚着脸皮迟到了。夏天还好,入冬以来,因为逐渐寒冷的缘故那条路显得愈发漫长。原本以为他会答应,可他拒绝了。

      这是头一次被拒绝,从一开始开车送我去单位,到送到地铁口,到如今拒绝,心理总归是失落的。乘车的次数不超过五次,几乎我的出行就是以地铁、单车为主;而他确是开着宝马的佼佼者,享受着世俗的虚荣。

    我赌气地说,你享受的权利,以后车贷也该你还。

    他说,好。

    新仇旧恨,积怨难平。当下我下定决心,要找个师傅陪练,拿着驾照两年没上车,也不行啊。还是要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

                01 育儿观念

      和老公最大的分歧在育儿方面。他自称工作繁忙、朋友繁多,回到家里不是睡觉、就是玩游戏,典典快三岁了先生的时间可能不到一个月,从来没有好好陪过孩子——偶尔一两次算是奇迹了!

      都说爸爸带出来的男孩更有阳刚之气。看看贾宝玉,再看看我在外屁都放不出来的孩子,就气不打一处来。

      昨天,同事的小孩在外校考了前20名,心情甚好。和我分享育儿经,告诉我三点:第一,小孩玩的正高兴地时候不要批评他,等他考的不好的时候跟他向朋友一样聊天,等他先找原因,然后你再补充说“如果把平日里什么什么样的习惯”改以下,他就会听得进去;第二,习惯和性格很重要,回家先做作业呀,自己对自己要有要求呀之类的,学习习惯好了就不愁,他小孩才刚上初中就可以自觉自习到关灯,多厉害;第三,男孩子爸爸要多陪伴

    我很尴尬地笑了笑,我们家那个——唉,别提了!

      我给孩子买了个牛听听磨耳朵,定时定点放英文歌、国学磨耳朵,典典奶奶嫌吵把它捂在被子里。回来一躺,被子里有个硬邦邦的东西吓了我一跳!现在快三岁了,再磨耳朵,他会排斥,哭嚷着“吵死了”要关掉。我也很是无奈呀!

                  02 精神孤独

      我爱看书,他爱游戏、追剧、酒肉朋友吹牛皮。我看了好书无人分享,实在可惜,只能来码字,码字也没什么点击量,实在落寞;他困在家里也浑身不自在,更离了水的鲜花病恹恹的。索性,我也不管他;这可好,连着一夜不归。半夜三点蚊子咬醒我,才发现身边空荡荡,打电话、发语音都没人接。留了言,到第二天中午跟我说断片了。

      彻夜不归,也不晓得给家里报个信。也不晓得把这个家置于何处?把我置于何处?我瞌睡是多了点,但不至于旁边没人我也发现不了吧!

      我自是相信他不会有情况,但真有情况也是顺水推舟的事情。我无可奈何,提离婚,没证据!没证据就是没情况吗?不一定,那也不能随随便便原谅呀!

      哪知人家张先生最擅长的就是“和稀泥”,回来你还没发作,人家一哭二闹三上吊,往床上一躺,说自己喝断片了一天没去上班,你竟然不关心他!

                  03 你二胎了么

      和老前辈聊天,回忆起以前住大平房的时候,吃百家饭长大。一到饭点,一碗饭、一筷子菜出门就能吃得饱饱的。为什么?挨家挨户地蹭呗!有好吃的,邻居都热情地张罗,邀你到家来吃,我也不客气,上桌看着什么好吃的,夹碗里就跑,就这么一整条巷子串下来,吃得撑了,慢悠悠把碗送回家。转身和小朋友们爬树,追赶,过家家了,天黑良久也没发现,直到父母呼喊,才悻悻然回家。

      现在的小孩,物质幸福了,但也蛮让人同情——都没什么朋友呀!回家就和老人玩,也着实孤独!

    我是因为这番话,才想要二胎的。经济压力很大,但也能过。看着孩子因为和人接触少,出去不合群、闷不做声往角落里躲的样子别提多无助。也许,有个伴也好。

    那么,和谁有?张先生连一个孩子的父亲都当不好,你还指望他能当好两个的?我甚至想到了我的初恋,有点精神出轨的意思了!不行,得不到的总是好的,得到了的红朱砂不过也就是蚊帐上的蚊子血。我的理想对象是一个学识渊博、热爱生活、像西方一样家庭观念强、自主独立的男性,找个老外,我语言不过关呀!在国内,最符合这样的,怕就是大学老师了。我还可以蹭大学校园的小树林甬道、高福利食堂还有我最喜欢的——图书馆。

      地铁到站,把我从幻想中抽离!反正,最现实的——二胎的父亲不能是张先生!

      婚姻,让单身向往!以为结婚,就可以找到灵魂的港湾,不会再漂泊无依,孤独得像是一场审判。每天深夜,被凌迟处死一次。

    结果发现,结婚,也不过如此。婚内孤独,分分钟都在提醒你,你的婚姻是失败的,你还是孤独的,而这孤独夹杂着柴米油盐的现实,连摆脱都得大费周章。关键,它还一次次撕裂你对婚姻的美好幻想。每想到一次,就是千刀万剐的处决。因为你的主角光环,周而复始,没有终结。

      这样的生活,究竟什么时候是个头?前几天看《启示录》,原始部落生活被玛雅文明野蛮地侵袭,人脸被猎豹撕碎的场景历历在目。人生本不是美好的,人不过动物的一种,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我们也在食物链之中,在危机中求生存。所以不要太多矫情和感性思维,怎么在天灾人祸中活下去,才是生命的第一要义!

    恭喜我又一次在婚内孤独的挣扎中,缓过来了!我又要投入新的工作,热情洋溢地开始新的一天了!但愿这样的日子不要再来!

      再见,该死的孤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