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宝典|如何实现低成本的引流?小程序来帮你!

从传统媒体,到互联网,再到如今的自媒体,也可看做是从电视报纸到电脑、再到手机这么一个过程,大家可将这三个过程看成是流量广告的三个时代。

 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互联网经济,固有的流量池被不断的瓜分、细化。到了这个时代,随着传统行业开始大范围的布局电商,流量已变得稀少且昂贵。

    在这个流量即是金钱的时代,只要能产生流量的地方,都会有不少的商家进行尝试。

    现阶段,大部分商家对于流量的挖掘方法大概为下列几项:

加入各大平台挖掘流量,如淘宝、京东、天猫、美团大众等。

老顾客推荐,达到拓客效果。

建立自有生态联盟或生态系统达到相互引流作用。

通过营销活动吸引实现引流。

大部分商家应该还是以加入平台的方式进行引流,随着越来越多商家入驻平台,原有的平台优势也逐渐丧失,而在平台打广告购买流量的方式也越加流行,所以流量的费用也越加昂贵。

 广告成本渐增,商家们可谓是苦不堪言。现阶段来说,进驻平台的红利期逐渐褪去,最好的流量来源从平台转向了自有平台,而腾讯也在倡导去中心化的思维方式,而自有平台主要讲的就是自有网站,微信的微商城。

    正因为有上面这些难点,商家们才会开始把目光转向各个平台与其他流量来源,来寻找廉价流量。

 微信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与丰富的场景模式,这形成了一个非常大量级的流量温床,在这样一个环境下,不断有商家与自媒体作者入驻微信,但因微信仍缺少一个好的流量转化平台,从而使的商家们在微信这个平台上虽有一个好的流量接口,但是转化效率却成绩平平。许多商家开始到第三方平台定制自己的微信商城以希望提高转化效果,但收效甚微。

直至小程序正式发布上线,一开始业界对这个新产品、对张小龙的意图也是丈二摸不着头脑,很多人都以为只会昙花一现,在憋了几个月后小程序各种大招齐发,到现在已经新增优化了近百项功能,把那些个之前不看好小程序的业界人士给集体打懵了,甚至出现了小程序即将取代App的声音。

在这种趋势下,开发属于自己企业门店的小程序抢占新的流量蓝海,成了很多企业商家的首选, 他们拥有了自己的微信小程序商城,从而解决大部分商家在微信这个平台上的转化效率,也顺带的解决商家对于导流的问题。


利用小程序引流具体该如何做呢?

活动开展

这一个是电商惯常用的营销手段之一,借助活动或者节日推广,一般会用价格优势或者用节日气氛烘托让用户产生兴趣,再利用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推广。

    小程序还可以开发例如社交立减金、优惠卡券、拼团购买、会员积分等功能,实现粉丝沉淀及品牌推广。

合理命名  借势而生

众所周知,小程序的名称具有唯一性,小程序名字可以跟商家的企业命名不一样,取一个辨别度高的好名字,在微信不同入口搜索时,均会为该企业成功导入许多有效流量。

口碑、趣味自主宣传

充分了解产品的特色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可以结合下线,例如餐饮酒店等,要将自己的服务与线上进行对接,让用户感受到更贴心、更完善的服务,从而提高用户体验好感度。

    利用用户的分享,在用户群体传播,让用户自身为品牌做宣传。即通过口碑或趣味性进行推广引流。

内容传播,带动平台。

小程序里面带有某一个可以疯传的内容,哪怕是一个小游戏,一篇小文章。达到了疯传的效果,你的平台也会积累那些价值认同的消费者。


    微信小程序的引流功能越来越完善,也越来越强大,相信在未来环境中,也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易小程(微信号:yixiaocheng100)致力于微信公众号企业信息化服务,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对行业有着深刻的认知,帮助企业获取更多有效流量,实现流量转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小程序是自带流量,不如说是聪明的创业者利用人性挖掘用户需求,制造增长。 在微信帝国里,最不缺的是流量。微信在...
    Kickh阅读 1,812评论 0 0
  • 三乐斋日记 马少军 2019.12.26 一、听海的心。迟子建有篇散文叫做《听海的心》,里面写到她在爱尔兰的首...
    马少军阅读 221评论 0 2
  • 我每日走路上下班,一年四季路上的风景已烂熟于心。同安路东段路上叫不出名字的高大树木排列整齐,路边绿化带有雪松,错...
    远芳阅读 216评论 0 0
  • 第二章 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也。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矣。故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顷,音声相和,前后...
    风雨如慧阅读 392评论 0 1
  • 深处社会,吃亏的终究不会是能力不够的人,而是情商低的人。
    追忆往昔不忘初心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