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不会剧终

周末的时候突然心血来潮,看了三部电影。但这三部电影都像是三首悲鸣曲。

第一部:南极之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的末尾这样写道:“无论极夜还有多久,太阳总会出来的。太阳出来了,就一定会洒下光和热。”

人生之路又何尝不是这样,我们总会经历一段或者几段黑暗的日子,在那一段日子里,我们很颓废,负能量超负荷的的存在,压得自己喘不过气。但是,我们总会走出那样的日子,重新拥有满满的正能量向前迈进。

富春在接近死亡那么多次都撑了下来最终找到南极站点。他在南极站点旁用尽全力敲打着铁桶制造出声音最终引来救援人员最后得到救助,但当他快要回到那个曾经他和如意生活的破旧站点时,却发生了雪崩,他亲眼看着那个房子被摧毁,他想要去救出如意,却被救援人员拦住,因为出去等于送命。但是在快要结束的场景中,他看到了极夜,他的怀中就是荆如意,可能那是最好的结局,尽管只是想象,尽管他爱的人早已经远去。

荆如意曾对他说过一句话:“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因为希望他能活着,所以爱就是你能舍下我去寻找希望。

还有一幕让我印象深刻,在一个燃烧的蜡烛旁,吴富春给如意的无名指戴上了无形的戒指,掀开了她恍若有的头纱,亲吻了她的嘴唇,在那破旧的站点结成了夫妻。

因为爱你,所以希望你能够好好的活下去。

因为爱你,所以不管我发生什么样的意外,你都要坚持到最后一刻,因为我们不知道希望的曙光什么时候会出现。

如意,我们相识在空中,相爱在世界的尽头,尽管最终你先离开了,但我们一定会在某个地方再相遇。


2 只是爱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诚人知道静流喜欢说谎,但是那样的谎言他再也听不到了。

静流曾经对他说:“等我成长以后,你会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抱住那么好的女孩子。”是的,静流。他后悔了,在你离开之后,他病了。他爱上你了,但却找不到你了。他找遍了所有你可能去的地方却没有看到你的一丢丢踪影,他一直在等你回来,所以你可以想象在收到了你那封信的时候他是多么的开心。他是多么急切的想要见到你,就有多么的绝望,在听到你父亲的留言以后。

“你吻我的时候,有没有一点爱的感觉呢?”诚人,如果当时静流问你的的时候,你没有选择沉默,她是不是就不会离开,你们是不是就可能会就有一个不一样的结局。

你去看了静流的摄影展,看到了长大后的她,变得更加成熟的她,更加美好的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生一次的吻,一生一次的爱。”这句话,是静流留给你的。谢谢你,让她体会到爱的感觉。

静流在离开认识之前,她写了一沓信,一沓每个月会按时寄给诚人的信。

电影的结尾,诚人会期待那封信,因为他愿意活在静流给他编织的美好里。


3 属于你我的初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们是青梅竹马阿,是好多好多人都羡慕的两小无猜。

还记得那个场景,年幼的茧在一片三叶草中寻找四叶草,因为它能帮你实现一个愿望。在找到后,茧大声的带着哭腔说道,她希望逞能够活下去。爱在年幼的她们心中悄悄的发了芽。她们约定好要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

在考高中的时候,逞不想再呆在茧的身边因为他不知道自己的心脏还能撑多久,他希望他能远离茧,让茧习惯没有他的日子。他从未想到茧会以新生代表出现在演讲台上,对他说那些话。“你逃不掉的...”

“茧,我跟照接吻了今天。”

“你为什么不拒绝她?”

“她问我讨厌她么,我说不讨厌,她说不讨厌就是喜欢了。你知道的,她没有找到合适的心脏,你知道的,我无法拒绝。”

“男人啊,除了自己喜欢的女孩之外,被别人问是不是讨厌她,就应该回答讨厌。”茧对逞说。就像杉山律对茧表白的时候,她推开他,告诉他逞你才是她最爱的人。

茧捧着逞的骨灰,在教堂里结成了夫妻。

逞的父母对茧说:“谢谢你,让逞感受到最美好的爱。”四叶草或许真的实现了她们的小小心愿,让回光返照的逞去做了曾经不会做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逞的恋爱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没有时间喋喋不休,像夏日里的烟花,绽放就在一瞬之间。是啊,那么一瞬间给彼此留下了最好的瞬间。

那些故事,故事的结尾,都是我们爱过的最好证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灵兰禅修班结束,接应了十几个佛果送向光明的世界。我也要回到现实中来,还有很多人间的问题要解决。 回到朝阳,在世贸...
    灵兰主人1阅读 260评论 0 1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2017年蒙山县...
    浅符一笑阅读 501评论 1 2
  • 写在前面的话: 这篇帖子完全是应了老干部戴叔说的那样说那样 『给你们点多点菜,是为了给你们发帖子有更多的素材』 o...
    yingde阅读 160评论 0 0
  • 周末的清晨,罕见的少眠。在燥热的空气中,时光仿佛停滞了似的。才五点多钟,便从睡梦中惊醒。 与工作日不同的是,工作日...
    瑾瑜菇凉阅读 250评论 0 0
  • 文/赵昕野 误入竹林深处,却瞧见一潭水很浅很清,煞是可爱。将随身的琴放在一边,素手合拢,捧起一汪清水,扑倒脸颊...
    昕野girl阅读 3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