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6)

-1-

我被陈紫苏安排去看陈夏,竟然还是在学校医务室,看来伤得是不轻。

医务室的门,还是陈紫苏给我开的。事实上,我也不太想进去。天知道,陈夏给我打了一下午电话,到底是为啥?我看着手机上十几条的未接来电,真的有点心虚。不就是入社吗?我入还不行吗?至于这么拼命吗?

走进医务室,里面有许多小屋子,其中有几间是输液室。我顺着校医手指的方向,轻轻的推开一间输液室的们。偷偷瞄了一眼,只见一枚身高1米85的壮汉,就那么安静的躺在输液室的床上。他手上输着液,头上贴着块纱布。不用走进看,我就知道那是陈夏。他曲着腿,显然床太短了。哎,个子高也有不方便的地方,我转身轻轻的关上了门。

“关小懂?”

我一回身,看见陈夏直直的看着我,心房不禁颤了一下,也不知道是被他吓得,还是被他那双黑亮的大眼睛晃得。我看向窗外,是阳光太好了,我确定是晃的。

“怎么,想跑?这是六楼,窗户跳不下去。”他顺着我的方向也看向窗外。

“还能开玩笑,看来被砸得也不重。”我放下水果,转身准备走。

“小懂,先别走。”

我看着他,竟然顺从的搬了把椅子,坐在了他床边。看着他的头上那块渗着血的纱布,我不自禁的伸手去摸了摸他的伤口。手还未到,我突然觉得有些不妥,又把手缩了回来。陈夏笑着看我:心疼我了?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屋子里一下子特别尴尬。

“那个,学哥。不对,陈队,那天,我睡着了,没听见。我......”

“小懂,不加入排球社,也没关系。”他平静的说。

这是我今天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回去我就请紫苏吃饭,她逼我来简直是本年度做得最最正确的一件事情,回去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正美着,听陈夏说。

“做我女朋友,怎么样?”

啊?是在跟我说话吗?还沉浸在刚才的喜悦里,没走出来的我,笑容一下子就僵在脸上了。刷一下,我就觉得我发烧了,脸热得发烫。说实话,许多年了,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这样的话。我也没想过,在这个世界上,还会有喜欢我的男生。我向身后看去,门是关的。我看着陈夏,用手指着自己。

“陈队,你是在跟我说话?”

“对,关小懂,我喜欢你。从那天,你踩我脚开始,我就喜欢上你了。关小懂......”

“等等,陈队,你先别说了,我有点懵。没接电话是我的错,你头受伤了也多少跟我有关系,我给你赔礼道歉还不行吗?您别逗我行吗?”

“好,你回去吧。”陈夏笑着看着我。

“啊?”换我一脸懵逼的样子,杵在那里,这是真逗我玩儿呢!

我麻溜的,起身,推开门就跑。直到跑到我们宿舍门口,突然间我不敢进去了。进去了怎么办?紫苏要是问我陈夏情况怎么样,我跟他说“陈夏跟我表白了”?不行,那样她肯定杀了我。不能这么做啊!我心想:陈夏,你是不是傻,你瞎啊,喜欢我?我安慰自己,估计他是逗我玩儿呢。想着想着,我在宿舍门口已经转了好几圈了。我还是先出去溜达溜达吧。

-2-

“小懂,小懂。”木子迎面就把我拦下了。她一脸兴高采烈的。

“木子,中彩票了?”

“关小懂,你除了钱还知道什么?”

“大把钞票,我最爱......”遇到木子,我总算能松了一口气:“木子,到底怎么了,这么高兴?”

“我告诉你哈,姐姐我的计划,已经在顺利进行中。”她神秘兮兮的。

原来木子喜欢的那个学哥,有一个喜欢的女孩儿,跟这个学哥是一班的。木子一开始就知道。所以,木子并没有直接跟学哥表白,而是使用策略,打算一步一步瓦解这学哥的内心,然后一击而中。她今天接到电话,听说男生对女孩儿表白失败,很是伤感,想找木子出来聊聊。聊天的过程中,木子才知道,人家姑娘也是名花有主的,有男朋友滴,所以这位学哥追女生也是追的力不从心。木子今天去的目的,一来安慰学哥,二来给学哥出出主意,怎么能把人家姑娘追到手。

“我说木子,你傻吧,还教他怎么追到手?”

“你以为我真教呢,我的方法只是看着好使,实际上一点用没有,我要让学哥觉得我更加善解人意。你要知道,小懂,这种没怎么谈过恋爱的男生,纯着呢。他哪儿知道什么叫爱情。男生,骨子里都是小男孩儿,你要是让他又安全感,让他依赖你,拿下他,那是迟早的事儿。”

“啧啧啧”,我看着木子:“木子,你真该写小说去。”

“哈哈哈哈哈,对了,小懂。听陈紫苏说,你去看陈夏了?”

一听到陈夏的名字,我的脸刷一下子就红了。

“小懂,你脸怎么红了?”木子阴阳怪气的:“我们陈队,不会把你?”

“说什么呢?”

“那到底怎么样啊?”

“没什么,就那样。”我不想跟木子说。她肯定会告诉陈紫苏,到时候我是有嘴也解释不清了。

“木子,我去图书馆看书了。”

“好,去吧,医务室向左拐......”

我瞪了木子一眼,她却一溜烟儿的跑了。

其实,我还真的拐到了医务室。我是想跟陈夏说清楚。

推开医务室大门,陈夏依然躺在床上,只不过他身边多了一个陈紫苏。我的大脑‘翁’的一下就乱了。陈夏却异常温柔的朝我挥挥手,他向一侧挪了挪,让出一块空位,示意我过去坐下。

陈夏,你是不玩儿死我不罢休!让我当着陈紫苏的面儿做你床上,我倒是敢?环顾四周,幸好还有一把椅子。我拿过来放在一边,坐在陈紫苏旁边。

“小懂,你来得正好,陈队说,以后不逼着你进排球社了。”听陈紫苏说这话的语气,陈夏什么都没跟她说。

我心想:还不如逼我入社呢?

“小懂,想什么呢?”陈紫苏推了我一把。

“没什么。”

“对了,小懂,你刚才不是来过吗?找陈队还有事儿?”

“嗯——”我挠了挠头,看着陈夏:“我有话跟陈夏说。”

“紫苏,你先回队里吧,刚才小张说有事儿,你去帮我看看。”陈夏把陈紫苏支开了。

“小懂,陈队比我们大,你就叫他学哥吧。”很显然,陈紫苏对我刚才对陈夏的称呼,不太满意。

看着紫苏离开,我心里放松多了。

“陈夏”,我开门见山:“我不喜欢你。”

“我知道。”陈夏回答得很平和。

“陈夏”,我鼓足勇气:“紫苏喜欢你,一直都喜欢你。”

“我也知道。”他还是面带笑容。

“那你是不是瞎啊?”我有点着急了。

“小懂,关小懂,我喜欢的人是你,不是陈紫苏。不管你的态度如何,我不会变,咱们时间长着呢,我等你。”

鬼才相信,我推门就走了。

‘我等你’?你等得起吗?我曾经也听过这三个字,可是那个人的‘等’短得我都能数清楚日子。可是我的等待呢,我爱了他三年,又等了他三年。等我是等了,可是他在哪里?陈夏,你等吧,等着等着,你就不耐烦了。

-3-

当我气冲冲的走到楼下,看见陈紫苏杵在那里,估计是等我呢。

“紫苏,怎么没走啊?”

“小懂,你找陈夏干吗?”

“他欠揍,我就是想再给他补上两拳。”

“小懂,陈夏都受伤了,你怎么还这么鲁莽。我问你,那天他给你电话,到底找你做什么?”她不依不饶,把我弄烦了。

“你想知道,你问他啊?他找我,又不是我找他,我哪儿知道。”我气哼哼的走了。

陈紫苏就跟在我后面,我进宿舍,她也进宿舍。木子看着我们一前一后,再看我那儿气哼哼的脸:“得,紫苏,你又得罪一个。”

“木子,你能不说风凉话吗?不就是那天,你半夜从窗户跳出去,我报告老师了吗?我也是做我应该做的,虽然在你眼里有点不仗义,但是你也不能一直迁怒我吧。”陈紫苏解释。

“啥?”我回过神儿来:“木子跳窗户?”我朝窗户看了一眼,这可是六楼啊?

“不是你想的那样。那天晚上十点多了,一堆男生找木子,她就要出去。可是宿舍已经锁门了,楼管不让随便出门,夜不归宿的。木子就把窗帘拆了,系在一起,系成了一个长长的绳子。她顺着窗帘就到楼下了。就是能下不能上。所以一夜未归。”

我点点头,心想,这个她确实擅长。

“小懂,你点什么头。我就是跟一帮哥们一起去网吧,玩儿了一夜游戏。你都不知道,陈紫苏第二天就把我卖了。”

“不是没追究什么吗?”

“那是因为没开学,搞得全宿舍都知道我夜不归宿。脸丢大了。”木子还是有点生气。

“木子,消消气,以后我帮你。”我在中间和稀泥。

木子白了一眼陈紫苏。

“小懂,我去找陈夏了,我得看看,你是不是真揍他了。”

“去吧去吧,赶紧去,赶紧去看你的陈队。”

“小懂,你怎么了?”木子问我。

“没事儿,被陈夏气着了。这个人......”我实在不想说了。

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被一个男生喜欢,会这么愤怒。或许,是因为陈夏的态度。他的一句表白,就仿佛在跟我开了一个玩笑,在我眼里特别得玩世不恭。

我不是小白鼠,我有一个玻璃心,在爱情面前,我伤不起,更玩儿不起。我跟陈夏不过几面之缘,谁也不了解谁,谈何喜欢?一见钟情?我是不信的。不过想想也好笑,木子对那个学哥,也算是一见钟情。

我自嘲的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还算是一张好看的脸,匀称的身材,但绝对称不上标准的美女,凭什么对我一见钟情。好好学习,努力生活才是王道。

谁知,再次看到陈紫苏的时候,她确是肿着眼睛回来的。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