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光

(此文本人原创,未经允许不得以任意方式谋取利益)

第一章 

“老板,这里卖伞吗?”

“不卖。”

说完又转身看手机,复又抬头看了看停在门口的电车,也不知是谁,把电车不偏不倚的停在店门口。“反正这店也不是我的,我就是兼职,碍着生意跟我也没关系,不过,这天要是卖伞肯定挣钱。”说这话是优子。生意不生意的她不在乎,在这工作也不是这里工资高,这里一个月也就300块钱,选这只是因为这客人少,清净,客人少到有时候一个月卖的还不够老板发工资的。

“到点了,该去上课了,这天开暖气的恐怕也只有我了。”五月的天气,开暖气,确实有点奇怪,不过雨天还是挺冷的(ps:是电暖气)。去上课的路上,碰到舍友小雪,小雪就说,“优子,女生穿的少,看得人就是多啊,你看多少人看你啊~”

“我不冷~”小雪的眼睛很小,脸也很小,胸~也很小,身材可以说是14岁的身材,不过就是身高,168。

优酱上课还是很认真的听讲的,毕竟学霸这个称呼别人也不是随便起的,不过上课玩游戏,也是会的。下课后就到了下午打工的时间,到小店门口优子发现大妈们把车子停的更过分了,不挪开就开不了门,就把电车挪到了餐厅门口,顺带一提,小店就在餐厅旁边,不过餐厅门口大,不像小店的小门,一辆车就能堵住。都说这懒人没前途,实例就是优子一个月就挣300多。有时候她也为自己的前途担心,毕业了干嘛,考研还是工作,不过她也只是想想而已,离付诸实践还差一大截,都快考四级了还不看四级书,不看四级单词,只是草草的应付英语老师布置的作业。这个月份,考四级,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没考过的,而优酱,也算情有可原,没涂答题卡,这是傻呢还是。。。

临到四级考试,优子发给宿舍每个人一张扑克牌,说那是护身符,会考好的,就是图个心里安慰嘛。四级过后没多久就是期末考试了,每个人都在为重点忙碌着,有背的,有打小抄的,也有搞好关系等着考试抄的,大家都很积极。

考试过后优子就开始急着收拾回家的东西了,毫无例外,还是和铭栎回家。优子提前就买了两袋吃的,不过,火车就四个小时,拿的吃的却比行李还多。买完吃食优子就找好了小黑车,留好了电话,定好了价格。坐上去之后,优子和小雪铭栎三个人等了好久车子才发动,那大叔还硬是拉来一些客人,把车塞满。到了火车站,小雪就先走了,毕竟老家不是一个,而铭栎的学生票还是取不出来,坐票又没了,优子并不想一个人回家,(•̀へ •́她以最快的速度掏出手机,退了铭栎那趟车的学生票买了个站票。铭栎心里是不情愿的,谁愿意站着呢,当然,他也表现出来了。一直跟优子说,他要坐优子的座位,而优子想的是,刚退票,那个坐是没人坐的。事实是上车后铭栎硬生生站了两个小时,然后有座了,是因为大暴雨,导致火车停止运行,火车上很多人下车铭栎才有了座位。“幸好带了这么多吃的,要不然就饿死了。”优酱说。

“哥哥,怎么样,有座位了吧。”,“嗯,有座了。”顺带翻了个白眼,站那么久,腿都酸了。三个小时过去之后,优酱就经历了换火车,暴雨导致前方铁轨被淹,路走不了,列车长决定目标是H城的乘客全部下车,换到另一辆车上。优酱和栎酱下车后在车站等了半个多小时坐到另一辆火车上之后。栎酱就开始勾搭小女生了。栎酱跟那个妹子从家乡聊到学校聊到考研又聊到吃饭。时不时优酱也会说两个字,那就是“装逼”。其实栎酱是有女朋友的,而且女朋友长得不差,但在栎酱的世界观里,女朋友不等于媳妇,媳妇不等于对象,对象不等于知己。

“前方到站,H。前方到站,H。”,H城到了,连句再见都没说优酱就直接拉着行李箱找妈妈去了。此时的H城刚经历过暴雨的洗礼,很是清爽。可以说,有点冷。

回到家的优酱在第二天就被妈妈拉去驾校报名了,其实栎酱也报名了,他俩以学生的身份优先考完了科目一。在伏天的时候练科目二,不管黑的白的全部被晒得清一色黑的学员像极了农民工,学车嘛,总有一段时间黑过非洲人。因为妈妈有时候不在家,优酱就需要自己做饭,勤快的时候优酱会煮点方便面,稍微懒点就是泡面,再懒点就是订外卖,不过大多数优酱是直接翻冰箱,找能直接吃而且不花钱的东西。

第二章

天气渐渐开始转凉,连续几天的阴雨也让这个城市变得清爽。这一天,优酱在四点就起床,梳头,刷牙,随即奔赴驾校,坐车准备去科目二的考场,因为在外地考试,所以优酱需要在那里住一天,第一天在考场进行模拟,第二天才能考完试回家,这个所谓的外地,其实就是邻省的一个城市,离优酱的城市并不远,坐车四个小时左右。优酱在外面的床上是睡不着的,所以,优酱只能在车上补觉,说到这个,在大巴上睡得时候优酱也不知道是梦到什么了,竟然流了口水,还好只有旁边的小女孩看见。早上起来,由于睡眠不足,眼睛布满血丝,精神更是格外紧张,倒库的时候就熄火了,不过还好熄火只扣了十分,后面没什么错误的优酱也是幸运的过了。

回家的路经过黄河,几个学员让教练停下,想在黄河玩一会,优酱脱了鞋体验了一下黄河边上那不知是沙还是淤泥的土地,很硬,顺带也走进黄河边上,体验了黄河的水,看着黄色的泥土一样的水,其实并不是很脏,反而可以用濯吾缨濯吾足来说。不过由于优酱晕水,并没有欣赏很久就回车里了。坐进车里,优酱的头越发的疼了,优酱以为是睡眠不足,倒也没在意。回到家坐在椅子上,优酱摸了摸胳膊,越发觉得冷,就披了件外套,因为极其缺觉,就躺床上休息了。没半个小时,优酱的妈妈进了优酱的房间,发现优酱盖了很厚的被子,就摸了摸额头,知道优酱发烧了,还好家旁边就有诊所,医生也认识优酱,请医生过来不是难事。第二天优酱才醒了过来,皱了皱眉头,起床看到旁边很多的零食,知道是弟弟给的,也就没细问。

紧接着的科三优酱也通过了,虽然很险,考试之前优酱是一点把握也没有的,甚至说如果考过了就剪头发,当然,优酱在考完四级也说过这句话,四级过了优酱也没有剪,然后就开学了。

行李箱怎么装都装不满,优酱就塞了50卷卫生纸进去,也可以防止电脑在里面碰撞。凌晨一点的火车,独身待在车站,优酱困得睁不开眼还不敢睡。好在碰到了鹿路,这就代表优酱可以在车上睡觉了,虽然目的地不同,但他们是一辆车一个车厢,还是挺巧的。白衬衫的鹿路不能用很帅很阳光这种词语形容,纯净这个词倒是有点沾边,当优酱走向鹿路的时候,脸颊有一刹那的红晕,不过随即恢复了常色。优酱惊奇的发现原来心跳真的有加快的时候。

优酱和人换了坐,坐在小路旁边,小路的时钟是凌晨两点睡到上午十点,而且小路说车上不适合睡觉,优酱可以睡觉,到站后小路会叫醒她。优酱睡得并不安稳,毕竟买的是硬座不是卧铺,所以小路的肩膀是酸的。快到下车点的时候,优酱的妈妈给优酱打了个电话,怕优酱睡着坐过站,毕竟这种事情,优酱在初中干过很多次,嗯,高中也干过。

下车后,优酱就奔出了车站,一路公交畅通无阻,顺利到达学校,回到学校后优酱就开始晒被子,收拾东西,就收拾到了中午,之后就像一只猫一样懒在床上和人聊天,汇报自己的人身安全,聊的不超过五句,优酱的眼睛就睁不开了。第二天,优酱起的很早出去兼职,因为星期一没课,兼职就是手工活,做一些月饼盒。然后就到了星期二,就在这个早晨优酱摔坏了手机屏幕,换了屏之后底下三个按键就不能用了,幸得高人指点下载了一个可代替那些功能的软件。

优酱自车站一别脑子里全是鹿路,而且想起他时会笑。“你不是说去剪头发吗?说话还算不算数了?”小雪的话惊着了正在发呆的优酱,“妈呀,真剪啊?”优酱迷迷瞪瞪的就被小雪拉到了理发店,然后,竟然真的剪了,还挺短。

这个学期的优酱开始为自己打算了,报考了英语六级,还报了一个与专业相关的培训班,交了1200之后顿时就穷了,沦落到没课就去打工的境地了。

而鹿路此刻也在为自己奋斗,鹿路声音很好听,吉他也很好,钢琴也很好,在音乐方面,堪称完美,而且,跳舞也很棒。在学校受很多女孩子追捧。而鹿路最喜欢的就是某某联盟和踢足球,在学校还是足球社的社长。

中秋节来临之际,优酱用了两天的工资买了一盒月饼送给鹿路。中秋节前一天的晚上,鹿路会登台演出,优酱打开手机看直播,这可鹿路第一次在电视台演出。只听直播的声音就可以知道受欢迎的程度。中秋节三天,优酱出去打工,回学校的路上,鹿路打电话给优酱。“你愿意当我的经纪人吗,我想找个了解我人的当我的经纪人。”优酱让符小花掐了一下自己,“我愿意啊,可以。”“嗯,好。协调好你自己的时间。”还没等优酱说下一句,鹿路就挂断了电话,不过,优酱和鹿路不是同一个城市的,这样当经纪人真的没问题吗。

第三章 

优酱当然是没当过经纪人的,经纪人要干什么呢,想着想着,优酱就开始捂脸,挠头发。“对,行程,我得安排行程。可行程要怎么安排啊,我的天哪,万一在我的指导下红不了怎么办。”小路不是音乐系的,也不是艺术系的,是编程序的,按理说,大四的小路上半学期还是有课的,不过都让鹿路的经纪人许昕给安排好了,已经在大三的时候全部修完了,所以这一年鹿路只是到学校报个到而已,然后等着时间领毕业证。与此同时,妹子们也在为看不到鹿路而惋惜。

而鹿路已经在去J城的路上了,许昕已经以鹿路的名义在J城给小路买好了房。上车前,一个女生突然跑来,“你好,请问是鹿路吗?”鹿路抬眼微笑点头,很是温柔,“是。”“能帮我签个名吗,那个,如果……可以的话……能合个影吗?”“可以”那女生脸上瞬间出现两朵红晕,和鹿路合影后,女生说:“鹿路加油,我会一直喜欢你,一直支持你的!”。鹿路笑着说,“好。”许昕冷着脸说:“鹿路!快走,再不走赶不上了!”鹿路跟女生说完再见,路上注意安全之后就上车了。

“优酱,我分手了,出来一起吃个饭吧。”栎酱不理解,为什么女生老是和他提出分手。“嗯,好的。”看着自己的睡衣,一天没洗的脸,微微皱了一下眉,心想,这样怎么像当经纪人的料呢,于是乎,优酱打开了手机上的计时器,开始洗刷换衣服,结果还可以,四分四十五秒。拿起手机,优酱就去找栎酱了。“呐,为啥女生总是和我分手?”“因为你丑呗。”栎酱对着优酱宠溺的笑了笑,指着满桌子的料理说,“快吃吧。”

小花出去拿快递,回到宿舍楼下,就看到一大群人围了起来,“唉,中国人啊,就喜欢凑热闹。”小花拿着快递挤着往前走,好不容易挤到半路,突然旁边的人从小花旁边走开,小花想正好快点进宿舍,往前一走就碰到一个人,“挡我干嘛,起开,我要回宿舍。”“当我女朋友吧。”小花还没听清,旁边人就开始起哄,“答应他。”而小花并不知道他们在说他,也没看到摆成心形的蜡烛,推开那个人就跑回了宿舍。男生很懵逼的留在原地,心里波涛汹涌,脑袋发懵。围观群众渐渐散去,男生也收拾了一地的蜡烛,捧着花回到了宿舍。

第二天上课,男生便拦住了小花,问她为什么,“卧槽,壁咚啊!”优子兴致盎然的看着,以为会看一出玛丽苏大戏,小花一脸懵逼的说,“什么为什么?”说完就推开了那个男生,优子紧随小花,准备一起去吃饭,“卧槽,我还以为一部大戏,他谁啊?”小花说,“不知道,好像很眼熟。”“你不认识啊。。。。”“不认识。”而男生又是一脸懵逼,怅然无绪回到宿舍。

平凡的大学生活没有多久,樱国就突然发生了暴乱,墓园子也开始不安稳,里面的人似乎要出来,而其中满带星光的少女已经具备了出墓园子的能力,每天可以出来两小时。鹿路也早已加入士兵的行列,一切都变了。

“鹿路,快去找满带星光的少女,只有这样才能救我们,快,我掩护你。”

“可是,我不能丢下你们不管啊。”

“只有找到她才能救我们,牺牲我们几个不算什么。”

在长官的掩护之下,鹿路回到了大本营,又在营长的护送下,到达了墓园子旁的城门口,优酱提前得到消息,躲在城门口附近接应。

长官告诉鹿路,优酱是见过满带星光的少女的,优酱也是回想很久才想起庙里那个脚上绑着锁链的姑娘,是每天只出现两个小时的,一见到优酱,鹿路就问,少女在哪,优酱说这个时段应该在墓园子,来不及听优酱继续解释的鹿路直奔了墓园子。如果活人进去墓园子,势必会受到诅咒。优酱一路狂跑跟着鹿路,却还是跟丢了,到了墓园子的时候,哭着喊着鹿路,她怕鹿路进去就再也出不来了,看到墙上的一个缺口后,优酱直接爬了进去。而后里面的清朝装扮的人一个个向优酱走来,活人是绝对不能碰到那些人的。因而优酱只在里面呆了两个小时就出来了。正在无助的情况下,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优酱拍了一下随后抱住,哭着说,我为了你刚刚都跳进墓园子了。

“为了我你真的什么都敢做。”顺带微皱眉头的摸了摸优酱的脑袋。

“不,我害怕,就进去两个小时就出来了。”

“那也算。”

鹿路曾说我命途多舛,你我要少联系,优酱说不怕,后来鹿路说你我手掌纹路若相似,我便同意,若不相似,离我远些,但两人至今未曾比对手掌纹路。

第四章 

“伸出手来。”

优酱害羞的说要干嘛,顺带在衣服上擦了擦手。鹿路见状也擦了一下就一把抓住优酱的手,比对了一下纹路,随即拉着优酱说,你我纹路相差甚远,我不可再连累与你,你走吧。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