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亲爱的姑娘

   未来的你与未知的自己,生命诚可贵,快乐价更高!我们舍其一生,都在追求,追求金钱,追求自由,追求名利,追求甚至于更多。佛

说:“心中无了,方能成就一生。”这个话我是不敢去追随的,我能做的就是净化与升华自我。怒其不争,唉其不幸是我不且苟同的。

   我亲爱的姑娘,愿你是纯粹的,愿你是无欲无争的。像草原上的白莲,静谧而圣洁,只朝望于瑰谷。不招不摇,不吭不卑,不以物喜不

以己悲。

   成几何时,我因为人于人之间的关系而困惑万分,成几何时,我因为担心别人的看法而萧条顾虑。现在这种时候再也不复存在了,那只

是以往,以往的风,以往的景。快乐,是自己的,所以不需要在乎别人的看法与说法,自己开心足矣。日子是自己在过,鞋子也是自己在

穿。问别人的意见纯粹是傻瓜的表现。我喜欢(简.爱)爱小姐的洒脱,爱小姐的不屑。她比我更早的明白,别人永远是别人,自己才是硬

道理,所以他不管罗切斯特的挑衅,也不会在意更多的人去打压。她,文静,严肃,单纯,,,,其实说出来她好像缺点比优点更多,我

只是觉得她的优点已经涵盖了她所有的确定,可能并没有人这么觉得,就比如贝茜,她的舅母,那个矮矮胖胖的女人。那个因为有舅舅的

遗嘱而不得不照顾她的女人。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那是奢想。有时候,我忍不住的问自己,舍其一生,我们到底在追寻什么?苦思冥想良久,但是却还是得无所终。

我问:你说,人这一辈子活着是为什么?我觉得是游戏,不停的游戏,不停的斗智斗勇,不停的在追逐,寻寻觅觅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听完,我有点错愕,活着就是为了这个吗?深圳网络有一档很火的杂志型的网络活动,名字为《活着》我会时常去浏览,去看人世间的悲

欢离合,喜怒哀乐。去感受不同的人群活着的姿态,活着的想法与所要的未来。其实我也找不到答案,我也不知道我们活着是为了什么,

也许是为了责任,也许是为了梦想,也许是为了更多。解读自己,我想我应该是为了快乐与自由吧,但是好像是一直都没有实现过的。我

开始不知道了,什么都不懂了。

   

 在有一个时间段,我爱上了酒,不是爱上他宿醉后的感觉,而是酒精在入口时的苦涩回味后的甘甜。于是,约上心尖上的好友,夜半对

酒当歌,回味以往,那时是快乐,是无拘无束。I  love  wine!那是真真切切的爱。只是现在,把酒话桑麻的人少了,更多了些劝你注意身

体的人了,关心已经渐渐转变成亲情了。希望我的那个她,依旧安康。且当我是一厢情愿吧!

   

   坐在这里,已经全然无视于周边了,只是那有的是娓娓道来的心中语,口中话。可以说这是我的无心吗?因为全然是无可厚想的,今日

且瞄了两眼鲁迅先生的《两地书》情切缠绵,为之动容,爱则爱已。从前端到结尾不像徐志摩,沈从文般浪漫洒脱。从开始之初,从鲁迅

先生那小心翼翼的盘旋,到产生炽热的爱意,不顾世人的眼光,帮助许广平逃离1925年的女生大师潮,安排她住进自己的胡同开始,

  1925年10月,即将毕业的许广平,在《同行者》一文,公开表达对鲁迅的爱,她说自己不畏惧“人间的冷漠,压迫”,“一心一意的向着爱的方向奔驰。”不自量也罢,不相当也罢,合法也罢,不合法也罢,她都要和他心换着心,为人类工作,携手偕行。即便先生是爱着她的,但是爱的如此小心,爱的如此低到尘埃。在许广平的坚持下,这段轰动一时的师生恋才得以圆满。在先生逝世之时,告知最爱的学生,忘记我,管自己的生活。再十年的1946年10月,许广平写了一篇《十周年祭》,回首当年道:呜呼先生,十载恩情,毕生知遇,提携体贴,抚盲督注。有如慈母,或肖严父,师长丈夫,融而为一。呜呼先生,谁谓荼苦,或甘如饴,唯我寸心,先生庶知。

  在我看来,这一段,让我不忍用人间事故去渲染他, 只是,确实是有,我不想因为其他来打扰我心中对美好故事的向往。只是欺骗自己罢了,我亲爱的观众,原谅我描述的不全,只是讲述了美好,而遗失了无奈。我希望,你是好的,我也是好的,而不是伤感的。自己的感情任凭别人去评判,那都是不真实的,当用自己的耳朵去听别人嘴巴讲述时,以为自己的就是这样的。我不喜欢别人告诉我,我的爱情,就如同我不喜欢说别人的感情是一样的。

   在我眼里,琴瑟相和才是最美妙的,三观和一,思想一致。那是一致的,是不含杂质的。只是我们很多人都败给了将就,败给了凑合。突然间是很讨厌自己的,讨厌自己苦追自由,却又陷入自我捆绑。然后在现实生活当中苦苦挣扎挣扎。我想这就是人吧,说好了不在乎,不在意,确实忍不住还是想多看两次,多瞄两眼,人或许都是贱的本性,本能愉悦总是想自虐一把,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多愁善感吗?

    亲爱的姑娘,今日 就到此为止吧 ! 以一首你还要怎样结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姑娘即使再怎么渴求,也有无法触及到的东西。如果这样的话,忘记就好! 姑娘,别...
    夏楚晨阅读 223评论 0 0
  • 最近听了太多关于所谓渣男的事情,我不能称之为故事,因为都是真实的事件,想来想去,我还是写了这些,仅仅代表我个人而已...
    本性阅读 269评论 0 1
  • 我们之间唯有你是最勇敢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追求自己喜欢的人,特别好。 大学的时候,你对大两届的学长一见钟情,在这...
    颖子说阅读 213评论 0 0
  • 今天,久违的阳光让我有了放松的理由,冬天的压抑是难以避免的。然而我们有所选择,快乐需要自己去创造,高中三年眼看就只...
    桀骜少年臣阅读 212评论 0 0
  • 翻看曾经设为私密的文章,多篇都是关于我和奶奶。那时候对生老病死的不安恐惧,对温暖回忆的一遍遍重温。如今这离别终究是...
    还没想好取什么名称阅读 11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