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经历,淡定二字

最近事情很多,总是觉得好累。不出意外开年来就会辞职了。其实一直觉得自己真的很可怜,也很可恨。

其实按照高中的成绩按部就班的发展下去,考个一流大学,正常娶妻生子,或许生活就不会这么不如意了。但是其实想一想,一切的一切本质上来说在你初生的那一刻或许就已经注定了。谁又能说现在这个样子不是早就安排好了呢。

我是内向吗?不是的。我只是,只是觉得如果我不能做点跟其他大多数人不一样的东西,人生就没有意义了。好像,我的二十来年生活现在来回忆的话好像在某个年龄段最惨的事情我都经历过了。

小学时候,家里人买了台电脑,那个时候感觉就是世界末日了。真的是提心吊胆,战战兢兢的过了三个月。或许现在这个年纪无法体会当时那种痛苦,可是那个时候那种苦却早已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了。

初中,成绩惨淡,就是那种老师从来不关注的孩子。可是,智商,天赋,以及那个时候在教教室第一排最角落被三个女生所包围的那种氛围让我变成了班级第一,可是天不遂人愿,穷苦孩子初中所求不就是能考到市里第一的高中吗?可是我失败了,差一分,差一个选择题。生下来那一刻起农村孩子就被灌输,你不能向我们一样,你必须坐在办公室里,你不能待在农村里过完你的一生。你除了第一的高中,其它的你就不要读书了。得知我没考上,世界末日来到了。我那个时候还不能分辨大人的真话假话,我只知道我或许要在农村里呆一辈子了。可是,父母终究是不会亏待自己的儿女的,第二也得读。

高一,我们高中高一是没有“火箭班”之说的,于是平平淡淡读完高一,全班第一进去了高二。这个时候要从每个班挑选尖子生进入火箭班了,可是我为什么会被分配到一个普通班级呢?我不是很懂。我很沮丧。当下,恰逢网络小说流行,从此开始“君王不早朝”。一晃三年过去,考了一个三流大学,可是居然第一志愿还没被选上。这个时候的心情,真的不能用单纯的痛苦来形容了。可是啊!父母终究会为你想各种办法啊!他们说,复读吧!我没有回答,或许父母真的是理解自己的孩子的。开学了,带着我的行李去了个复读学校。说是怕我住校吃不好,就跟我亲戚说我住他们那里。到了他们这个年纪,或许主动求人办事什么的真的是很艰难的事情了。但是,那是自己的儿子啊!可是,那个时候是体会不到这种心情的。复读,依然无法振作,可是毕竟是复读,考了个武汉理工。这是后话,最重要的是,我碰到自己喜欢的人了。可是现在看来那应该不是喜欢吧!更确切的来说应该是仰慕吧!英语150的试卷,她就没低过140,对我来说,英语厉害的人真的是神人啊!可是,年少哪能没遗憾(这里真的想吐槽一下国产青春剧,高中哪儿有这样的剧情啊),暗恋,从没说出口。她考上了华科,读医。可是她真的比我纯粹,我没信心读研,而她就职同济医学院,继续读研深造,我们就此错开,可能再无交集了。有过冲动,有过自卑,但是最终是没跟她说出这件事。物是人非,也不知道现在她过得怎么样了,她偏头疼的毛病有没有改善。可是我不知不觉受了她的影响,不喜与人交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所以说真的你的职业或许是上天注定的,一个医生,一个程序员,真的不怎么需要与别人交流了。我现在还记得那天在学校与她初次见面。她骑着个自行车,背着个双肩背包,从我的身旁路过,留着短发,很破旧的书包,很破旧的自行车。我尾随着她来到报名处,她来到报名处,走后老师议论纷纷,她就是那个英语很厉害的人吧!上了一本不去读,要来复读的那个。哇!她真的很厉害啊!最后一句是我的想法。

之后,每天,她就坐在自己的座位,笔笔直直,不乱走动。上课看书,上课看书。而我,就坐在她的后面,看书看她背影,看书看她背影。书当然是杂志,小说一类。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时间会流动的这么快,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

大一,军训的时候她来我学校找我。带来了个游戏机,在玩鳄鱼爱洗澡。你看,这个游戏真好玩。我问她怎么来的,她说坐公交走过来啊!我又问她你怎么知道路的,她从双肩背包里拿出一张武汉地图,我自己找过来的啊!啊!他还是这么厉害,我连学校寝室到食堂路都是摸索了两个礼拜之后才弄清楚的。我没夸她,只是和她坐了十分钟,然后说我要走了。她说,哦!回去后过了几天,她给我打电话,在电话里哭,我很莫名其妙,她就骂我,她说她讨厌我,不跟我玩了(原话),我说不玩拉倒,然后删干净了她的所有联系方式,从那天起,我就没见过她了。

故事不应该是这么发展的啊!这个世界,真正无情的的是那些纯粹的,什么都不懂的人啊!当初的我是怎么想的呢?为什么在我删干净她的联系方式后,会在晚上一个人流眼泪哭呢?我真的,真的很难受。哪怕时隔五年,当我敲下这段文字后,我也都忍不住流眼泪。我到底错过了什么。我真的,真的好想你。我真的,真的好想抱抱你跟你说声对不起。真的,对不起。突然,想起原来我曾经是一个优秀的人啊!我喜欢古诗词,我喜欢一平一仄的文字中蕴含的那种情感。最后,我好似找到了为什么当初我会这么决绝了。是因为“李太白”吗?是因为我不懂其意,只懂模仿其形的洒脱意味吗?是因为

白酒新熟山中归,黄鸡啄黍秋正肥。

呼童烹鸡酌白酒,儿女嬉笑牵人衣。

高歌取醉欲自慰,起舞落日争光辉。

游说万乘苦不早,著鞭跨马涉远道。

会稽愚妇轻买臣,余亦辞家西入秦。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这个吗?

哦!原来是因为这个吗?那我再用苏轼、纳兰性德的诗词来表示我对你的想念及悔意了。

谁念西风独自凉?

萧萧黄叶闭疏窗。

沉思往事立残阳。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

这是我对你的念,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这是我对你的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当失眠成为习惯,感觉是件很累的事,听雨声到天色泛白,感受黎明破晓前的黑暗,触碰属于清晨的冷空气,以为会很疲...
    深蓝暖流阅读 159评论 0 0
  • top是Linux较为常用的命令,可以监控服务器的CPU、内存、进程的运行情况,话不多说,直接操作。 输入top即...
    大闲人柴毛毛阅读 1,916评论 0 2
  • 儿子今晚特别兴奋,昨日不到九点就已经睡熟了,而今天一直到十一点半才渐渐入睡,两天巨大的反差让我有点摸不着头...
    诗书生活阅读 5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