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央视春晚主持词中的考试作文素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紧扣时代主题、紧跟社会发展、紧贴火热生活。这台晚会不仅通过艺术性表达手段展示了建党百年光荣历程、脱贫攻坚伟大成就以及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在节目创意和舞美设计上也下足功夫,运用了多项创新科技,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中为全球华人奉上了一场情意浓浓、祝福满满的文化盛宴。 笔者从主持词中选取一些片段作为考试作文素材分享给大家。 


01开场白:道出了海内外中国人的共同心声

任鲁豫:玉鼠追冬去,金牛送春来(对联)

尼格买提:全国和全世界的观众、听众朋友们,随着辛丑牛年的款款来临,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和您见面啦!

李思思:即将辞别的旧岁,极不平凡。我们在风雨中前行,经历了太多太多。

张韬:这一年,我们哭过、笑过、拼过,这一年,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引发共鸣)

龙洋:浮云难蔽日,雾散终有时

任鲁豫:今晚在这阖家团圆、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要向所有的中国人,深情地道一声,你们

合:辛苦了。

李思思:朋友们,我们的晚会正在通过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国防军事频道、少儿频道、农业农村频道、4K超高清频道和8K超高清试验频道,以及央广音乐之声、经典音乐广播、文艺之声、中国交通广播、华语环球广播和大湾区之声、南海之声等同步直播。

尼格买提:与此同时,央视频、央视新闻新媒体、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云听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总台英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频道和43种外语新媒体将联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媒体对春晚进行直播和报道。

龙洋:通过这些传播平台,我们晚会的盛况将在同一时刻传遍神州大地,传遍五洲四海。

张韬:通过这些传播平台,我们要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向全世界的华侨华人送去新春的祝福。

任鲁豫:大家

合:过年好!


02 创意表演《牛起来》:对极不平凡的2020年高度概括总结

任鲁豫:谢谢,俗话说,年到家,喜盈门。

李思思:辞旧迎新之夜,我们给您报喜了。

任鲁豫:庚子鼠年,我们全部脱贫,全面小康。

李思思:庚子鼠年,我们用大爱书写了抗疫史诗

任鲁豫:庚子鼠年,我们还战胜了严重的洪涝灾害。

李思思:庚子鼠年,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

任鲁豫:这一年是大事多多,喜事连连。

李思思:因此啊,我们也可以骄傲地说,向辛丑牛年交上了一份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任鲁豫:新的一年,我们要用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继续拼搏奋斗。(三牛精神)

李思思:接下来,我们要为大家请出的是三位属牛的演员,他们分别是王一博、关晓彤和来自中国香港的刘德华,让我们一起

合:牛起来!


03特别节目:以航天梦助力强国梦,以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托举出小康梦圆

尼格买提:朋友们,走向深空,踏梦远行,星辰大海,我们从未止步。2020年,北斗组网,天问问天,长五探月,一个个好消息从太空传来,汇聚成漫天繁星,照亮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

李思思:嫦娥五号的凯旋,为中国航天创造了新的历史,这历史的书写者是一代代“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中国航天人。今晚,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心声。

任鲁豫:朋友们,还记得吗?1970年,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由此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的序幕。50年后的2020年,我们的嫦娥五号首次从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为我们探索宇宙奥秘又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这是一次新的胜利,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天,我们请来了几位特殊的嘉宾,来到春晚的现场和大家一起过年,而且他们还为我们带来了一位特别的战友。让我们掌声欢迎他们。

任鲁豫:谢谢,谢谢你们带来的好消息,大家辛苦了,给你们拜年了!

任鲁豫:亲爱的朋友们,“航天精神”始终是中国航天成功的密码。我们相信走出地球摇篮半个多世纪的中国航天必将乘着梦想的风帆向着星辰大海的更深处不断地进发。

任鲁豫:朋友们,伴随着问天探月的捷报,2020年还有一个个好消息从祖国的四面八方传来,其中最鼓舞人心的是我们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经过艰苦卓绝、披荆斩棘的八年奋斗,我国现行标准下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中华民族千年的梦想终于实现。

任鲁豫:今天,我们把2020年获得脱贫攻坚奖的部分代表请到了春晚的现场,我们共同分享这喜悦的时刻,掌声欢迎他们。

任鲁豫:现在向我们走来的,就是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功臣们,让我们把充满敬意的掌声献给他们。

任鲁豫:接下来,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的县委副书记郭锋等五位同志,将代表全国的扶贫工作者向祖国报告。

任鲁豫:谢谢,谢谢你们!多么朴实的话语啊,但又那么的铿锵有力,我们再次把掌声送给他们,谢谢你们。过去,他们把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都奉献给了祖国的脱贫攻坚伟业。今天,他们征程未洗,向着乡村振兴的目标继续奋进,祖国人民感谢你们,给你们拜年啦!


04小品《阳台》:回顾伟大的抗疫经历

任鲁豫:亲爱的朋友们,在这样一个万家团圆的夜晚,我们不禁会回想起,2020年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日日夜夜。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当中有很多很多人没有能够回家,没有能够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

李思思:他们中有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有科研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工程建设者和快递小哥,这其中有古稀老人,当然更多的是90后、00后的年轻人,他们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任鲁豫:除了这些人,还有千千万万个封闭在家的普通人,他们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用深明大义、顾全大局的奉献为我们带来了守望相助的感动。

李思思:接下来朋友们要欣赏到的小品《阳台》,讲述的就是这段封闭时期的小区生活。

任鲁豫:要为大家演出的有:尚大庆、佟大为、王丽坤、秦昊、王砚辉。

李思思:李文启、黄晓娟、王圣迪、孙茜、娄艺潇。掌声有请!


05时装走秀: 中华诗词之美与中国服饰之美比翼双飞

任鲁豫:谢谢!神州逢春暖,江山映日红

李思思:开门闻喜讯,举步见春光

任鲁豫:今晚一过,就到了踏春的时节。

李思思:我们也邀请朋友们走出家门,亲近自然。

任鲁豫:去看一看草木破土,莺飞燕舞。

李思思:去听一听冰雪融化,流水潺潺。

任鲁豫:去陶醉其间,感受祖国的山河之美。

李思思:而接下来,我们要向您展示的是另外一种美。

任鲁豫:时装模特们将会在春晚的舞台上为大家展现中国服饰之美。

李思思:让我们有请李宇春、张梓琳、何穗、奚梦瑶和北京服装学院的姑娘们一起让中国服饰美给你看。


06歌曲《画卷》:2021春天里的锦绣画卷

任鲁豫:朵朵梅花喜报前程似锦。

李思思:声声锣鼓欢歌万象更新。

任鲁豫:即将过去的庚子鼠年,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

李思思:即将迎来了辛丑牛年,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交出更好的答卷。

任鲁豫:我们送给2021年春天的见面礼是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

李思思:我们说给2021年春天的悄悄话是,如果说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那么我们就是那种子。

任鲁豫:我们为每一粒种子的开花结果喝彩,我们为描绘下一个春天里的锦绣画卷加油

李思思:接下来您要欣赏的歌曲啊就叫《画卷》,它真的很燃,准备好您的掌声,有请张艺兴和青春的舞者们,加油!


07致敬人民子弟兵

龙洋:每到这样的时刻,我们总也忘不了人民子弟兵,是他们捍卫祖国的安全,守护我们的幸福。

张韬:在革命斗争年代,他们的年在长征路上、在抗日疆场、在解放全中国的前线、在抗美援朝的坑道。

龙洋:在和平建设时期,他们的年在边防哨所、在祖国蓝天、在万里海洋、在执勤岗位、在开训的练兵场上。

尼格买提:他们初心不改、军魂永驻,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他们时刻准备着敢于歼灭任何来犯之敌。

张韬:在此,我们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向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祝大家

合:春节好!


08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致敬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任鲁豫:亲爱的朋友们,2021年又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年份,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李思思:今晚,透过千家万户的中国红,我们看到了百年前,嘉兴南湖那艘小小红船的灯光。

任鲁豫:在那道灯光下,这艘承载着人民重托和民族希望的红船,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李思思:在那道灯光下,这艘巍巍巨轮永葆百年初心,胸怀千秋伟业,今天,又将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引领中国再创百年辉煌。

李思思:亲爱的朋友们,今晚,让我们一起

合:唱支山歌给党听。


09【零点钟声】

任鲁豫:亲爱的朋友们,现在已经到了庚子鼠年的最后时刻,再过几分钟,伴随着农历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将迎来又一个春夏秋冬。

李思思:鼠去牛来,这是一次意义特殊的年轮交接,因为它一头接续着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了第二个百年的壮丽蓝图。

尼格买提:亲爱的朋友们,如果要为过去的这一年留下临别赠言,我想说,经过这一年,我们更加懂得,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龙洋:我想说,经过这一年,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大家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点点微光照向同一方向,就能汇聚成无穷力量。

张韬:我想说,经过这一年,我们更加勇敢,一个从伤痛中走来的英雄不惧灾难,一个从磨难中奋起的国家格外坚强。

任鲁豫:朋友们,冬去春来,时光从不怀恋过去,大江一如既往的奔腾。

李思思:风正潮平,自当扬帆踏浪。

尼格买提: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

任鲁豫:亲爱的朋友们,2021年农历新年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了。我们将迎来的是辛丑牛年,新的一年,让我们发扬“三牛精神”,九牛爬坡个个出力,形成奋斗合力,在新的一年里,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任鲁豫:亲爱的朋友们,辞旧迎新的时刻,让我们深深的祝福,祝福伟大的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万民康健。

任鲁豫:农历新年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了,现场的朋友们,大声的告诉我,你们准备好了吗?

任鲁豫:让我们一起迎接这个美好的春天,来了,倒计时!

合: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过年好!拜年啦!


10晚会结尾:佳句连连

任鲁豫:今宵的守岁,我们喜气洋洋。

李思思:今宵的团圆,我们欢乐吉祥。

尼格买提:我们和玉鼠再见,感慨万千。

龙洋:我们向金牛报道,金春你早。

张韬:我们在春天里,向春天问好。

任鲁豫: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李思思:我们油已加满,整装待发。

尼格买提:我们劲已鼓足,绝不服输。

龙洋: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

张韬:路再长,往前走,定能到达。

任鲁豫:我们在春天里,为祖国和人民祝福。

李思思: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尼格买提: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龙洋: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

张韬:举目已觉万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

任鲁豫:朋友们,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

合:努力奋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