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的油盐酱醋茶

         18岁那年,很多事不顺利,以为人生会因此失去很多色彩,从来没有想到,到了20岁,会感谢曾经那些小挫折

         这一年里,我得到过也失去过,开心过也悲伤过,成功过也失败过,努力过也迷茫过。

       我好像还是那个自卑的女孩,可是又好像攒足了勇气,一直不停地努力奔跑着。

                       1月

顺利通过了期末考试,生日那天,和朋友去了北京,逛了故宫,吃了火锅,早早起床看了升旗仪式。18日踏上了回家的火车,大学第一个寒假就算是开始了,没有作业,没有考试,只有想念与陪伴。小姑有了一个可爱的宝宝,新生命的到来总是会给家里添了不少的欢笑声,和新气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

今年的春节是最为热闹的,所有的家人都回来了,奶奶做了很多好吃的,全家人一起照了全家福,元宵节的时候,一起帮奶奶过了生日,和妹妹一起订了生日蛋糕,那天奶奶很开心,所有子孙都在她身边,想起奶奶小时候给我过生日时,总是一大包好吃的和一个洋娃娃,让小小的我很是开心,现在该我们给奶奶制造快乐,让大大的奶奶开心。

爷爷说我有了大的变化,奶奶说现在不用担心那个小时候一问三不知的小女孩了,第一次,我意识到自己开始有了变化。

2月25日,到了返校的时间,在火车上遇见了高中同学,认识了一个很nice的阿姨,第一做硬座,第一次去同学家里住,认识了她的家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月

买了一盆花,却不小心把它给养死了,大家一起给一帆过了生日,很温馨,第一次感受到了这个城市春天的味道,31号,看了一场超级精彩的球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

清明节去了北京,爬了没有香红叶的香山,去了长城,认识了新的朋友,第一次上台参演了心理剧,很激动。每天晚上都在跑圈,做运动,发现自己真的瘦了下来,参加了学校保卫地球的活动,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盆栽

越来越喜欢刘昊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月

和妹妹去了策划已久的西安之旅,住了不同风格的青旅,将回民街的小吃从头吃到尾,两个人的肚皮都快要被撑破了,去了大雁塔,没有专心致志的看风景,而是在哪一直不停的拍搞笑视频,第一次不那么介意别人的眼光。花了五块钱看了一场关于梦想的电影,为了吃一顿韩式的火锅,迷了路。

晚上的西安,星星火火,很有家的味道。

返校的时候,老妹的火车票出了一点意外,意外发现自己遇到问题的时候变得冷静了许多,不再慌张,火车晚点了五个多小时,离开西安的时候,太阳刚刚升起,有点成长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月

天津的夏天很难受,天津的蚊子很厉害。

得到了发小的好消息,很替她开心,很激动

毕业典礼,演了话剧

大学第一次夜猫,第二天还是坚持去上课了,嗯,觉得自己当时很厉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 —8月


暑假正式开始,约了好久未见的女朋友们,拍了许多美美的照片,真庆幸她们一直陪伴着我。认真的看了里约奥运会,有一天让妈妈很是生气,其实后面我已经后悔了,一直想给妈妈说对不起,下个假期回去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能让家人感到伤心了。

有一个一直想要见的人,却一直没有见到,有点遗憾。

姥姥家的花,很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月

开学第一天发生了很多偶然却又令人开心的小事,看了一部好看的电影。17日,又去了一次北京,去了文艺的南锣鼓巷,去了心心念念的中戏,去了充满时尚感的三里屯,还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

有一天,看着镜子,觉得自己变可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

去了无锡上海,聊了很多,看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

参加了学校“我是经理人”的活动,第一次穿上了正装。

参加了DIY的社团活动,做了很多好玩又古怪的东西。

与奖学金失之交臂,让我深刻的理解了差一点的意义,不过我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失落,不开心,而是很快调整好自己继续努力,我想在这一点上我真的成长了。

10月,做了一个很艰难很重要的决定,离开学生会,想了很久才做出的,只有深深的不舍,感恩,我在那个大家庭里遇到的每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12月

第一次,自己抓到了娃娃,happy,happy

去看了《你的名字》我记得当时的我哭了,为他们的错过流泪,也为他们的重遇流泪

17日,考了四级,但是好像不太理想

天津迎来了最大的雾霾。每天都在复习宏观经济学。

28日,考完了宏观,答题时感觉还是不错的,晚上,班里举行了聚会,很暖,每个人都很开心。

31日晚上,和室友喝了酒,看了恐怖片,每个人都许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希望我的愿望能实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end

2016年,有人说我很有勇气,有人说我乐观,有人说我成熟了,而我也想对这个小镇里的少女说,谢谢你变得有勇气,愿意去改变,即使很慢,很少,你也从来没有停下脚步。

谢谢你,亲爱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讲了汉昭帝的姐姐鄂邑公主谋逆的故事,今天继续讲昭帝、宣帝年间的一些宫闱秘史。 昭帝宣帝年间,大司马、大将军、博...
    激流堡公爵阅读 881评论 12 15
  • 来呼伦贝尔时,正值学生开学前,票极不好买,只好从齐齐哈尔中转。在列车快来时,突然冲进一百多位肩扛行李手提食品的大妈...
    天津老者阅读 149评论 0 0
  • 有效收集资料,做好自己的知识管理,我觉得有两大前提要掌握住:「参与性」、「长期性」。 任何人都有收集资料的需求:例...
    戰敭阅读 692评论 0 9
  • 只有第三方登录也许可以,但可能遇到不少问题,审核被拒多次会浪费大量时间。情景1 打开软件-登录-使用qq登录 但是...
    博行天下阅读 9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