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弹》十一、火红的玫瑰2

汪琪抱着满怀的玫瑰,他听到心在胸膛里嘭嘭地响,震得花瓣微微地颤。他踩着云雾浑然不觉是如何走进一楼大堂的。今天,他特意配了条鲜红的领带和一枚金色别针,雪白的衬衫外罩一件淡黄色休闲装,偏分发型经雨水洗过乌黑发亮,兴许一路走得急气息有些粗面色有些赤。

前台两名天蓝色制服的女孩走过来面带微笑询问来意。

“我--找丁曼丽。”汪琪听到自己的嗓音有些沙哑,使劲清了清嗓子,作了个吞咽的动作。

两个女孩对了下眼,眼神里写满疑惑,飘忽的目光蝴蝶样停歇在汪琪怀中那束娇艳带露的玫瑰上。整整九十九朵,九十九朵鲜艳盛开的玫瑰象热烈的火焰在汪琪黄白相间的衣着上跳跃,把大厅里的目光都牵过来。几个正处青涩年华还怀揣着粉色梦想的年轻女孩挤在一起紧握着两手作花痴状,眼里闪着激动、向往与陶醉的光,她们陶醉在众人瞩目下心仪的男子手捧鲜花向自己求爱画面的想象中。年岁稍长的面露不以为然的微笑,他们也许对这种浪漫爱情的表白戏份早已见怪不怪,略看一眼继续去做分内的事情。另有一些男女,挤眉弄眼,兴奋得有些异常,跟前两者不同,他们喜欢用别人的新闻来八卦。

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八卦和对八卦的狂热,他们以消费别人娱乐自己为目的,仅凭知道别人一点事情的轮廓就能随心所欲地填涂颜色演绎故事,借此冲淡自己生活的无聊,他们喜欢观看别人出演的剧集并对其品头论足,因为置身事外所以不必负责。但如果哪一天他们自己成为别人的谈资,就会眉头紧锁疑心重重且忧心忡忡了。象寒号鸟,只要今天可以八卦,那就不管明天,得八卦时且八卦,有八卦的日子才是好日子!

今天的剧集主角是他们心妒眼热高出自己几个层级的公司一姐丁曼丽,那,就更令人期待了。

“您找丁总,请问有预约吗?”一个女孩笑问。

“没有,我是汪琪,她知道的,就说我在这里等她。”

“那您到休息区稍坐,我们马上向丁总转达。”

汪琪成了大厅里独特的存在,象棵树一样挺拔在中央大理石拼成的六角星形图案上。

电梯门打开,一咖啡色西装男子夹着公文包走出。一双敏锐的眼睛透过金丝眼镜射向汪琪,又扫视了一下众人。瞬间,大厅里悄无声息。

汪琪感受到这个男人的气场不一般,有瞬间将沸水降至冰点的威力,那眼神似乎具有强大的穿透力,让人在它们的审视下无所遁形,如同裸奔。

“请问您是哪位?”浑厚的男中音,磁性十足,沉着稳重。

“汪琪,您是……”

“哦,你好,我听曼丽……丁总提起过你,我是王建东,这儿的人事部经理。”王建东表情、语气中性,没有温度,甚至听到汪琪的名字把原来的“您”换成“你”,无形中且冷了不少,他虽作掩饰汪琪却明明听到他称自己的上司为“曼丽”,连姓都不带,这种亲昵的称呼令汪琪心头掠过一丝不悦,原本礼貌与热情的脸也相应冷落下来。

“找丁总有事吗?”王建东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汪琪手中的花簇。

“没事儿就不能来拜访一下老同学吗?”汪琪感受到对方的威压与冰冷,心底“哼”了一声,开启了反击机制:“你们公司的规矩很奇怪啊,管人事的竟然负责盘查总经理的客人,你们丁总要见什么人做什么事是不是都要向您汇报?”汪琪把“您”字拖得很长咬得很重,象撕扯一根筋道很足的辣条,他知道自己的“浑”劲上来了。

“汪先生误会,”王建东自知不妥,不想失风度,语气稍有缓和:“如拜访丁总,请去她办公室,在这里……您看,影响我们的工作秩序。”汪琪早就看到,大厅各处凡能藏人的地方都有人头攒动,网络时代消息太快,上面几个楼层的好事者也闻迅下楼悄悄潜伏起来。王建东转身对周围人高声道:“都做自己的事去,这儿有什么好看的?当心我让财务扣你们工资!”

“汪琪,你怎么有空过来了?”电梯口走出丁曼丽,一身黑色工作西装,胸戴标牌,英气飒飒,清爽干练。见王建东与汪琪对面笑道:“看来不用我介绍,你们二位已经认识了吧。”一眼看到汪琪满怀鲜花十分诧异:“汪琪,这是怎么个意思?”

刚因王建东训斥吐吐舌头准备退去的众人见丁曼丽下来,又都转回身来,谁都不想错过最精彩的那一幕。

汪琪绕过王建东,把他撇在身后,嘴角一翘,眼睛一挑,用最洪亮的声音道:“丁曼丽同学,请允许汪琪冒昧占用您一分钟时间,把我这段时间起早贪黑终于想明白的心里话当众向你表白。我!汪琪!爱---!丁曼丽!”一字一顿,铿锵有力,象平地刮起一阵旋风,掌声、喝彩声、起哄声一片,丁曼丽大睁着眼睛象看外星人一样盯着汪琪,被突如其来的状况搞得发慌,她一手捂上胸口,一抹飞霞染上两颊。

 “你……你这是干什么呀,这里可是公司,别胡闹。” 任是平日如何指挥若定遇事泰然,丁曼丽也让汪琪的突然袭击搞得手忙脚乱,稍定了定神,她挨近汪琪使劲掐住他手腕上的一寸皮肉咬牙低声说:“存心找我难堪是不是,有什么话上我办公室说去。”当这么多员工的面实在让她窘迫,那语气既象威胁又似哀求,她想起小学时让汪琪带自己去野外钓青蛙的情景,软磨央求不行她就来硬的,她一发狠就会用拇、食二指钳住汪琪的某处皮肉不撒手,直到答应她的要求为止。这回一发窘,竟然想也没想完全条件反射般地就用上这招。像某种密码,这一掐,把深处埋藏的许多记忆一下子释放出来,旧已忘却而熟悉非常的画面飞速翻滚连接成活的影像,她心底一丝甜蜜的欢喜随之洇出,鼻子一酸,眼睛潮湿了。

汪琪这回却没有告饶,继续他的告白:“象黑夜遇上电灯,你照亮了我;象热天遇上冷饮,你清凉了我;象饿汉遇上面包,你充实了我;象针鼻遇到大海,你辽阔了我。小学,天真象烤熟的香肠,你吃这头,我吃那头。初中,友谊象小小的皮筋弹弓,你打这头,我打那头。高中,牵挂象一叶叶传情的书简,你写那头,我写这头。今天,爱情啊,就是我们人生前情的回顾,后情的提要,你不管在哪头,我始终都是你那一头!曼丽,我拥有你的过去,也必将拥有你的未来,因为太爱你,所以把你交给别人,我不放心。请接受我的爱,让我们大手拉小手,从此一起走!”说完单膝一点地,把花束高高举过头顶。喝彩声掌声一浪高过一浪,俊男靓女手机高举频频拍照。

汪琪这一通不伦不类的表白诗把众人逗乐了,把丁曼丽逗哭了。她熟悉那诗的画面,依恋那些岁月的味道,她曾期望有这么一天,可又怕真的来了破坏掉心中的想象。

“丁总,答应他,丁总,答应他!”人们喊起了号子,保洁阿姨也笑嘻嘻地站在不远处看着热闹的人群。

只有王建东脸色极为难看,他本来要出去办事的,此时却显得焦躁不安。他分开人群站到圈内,大声喊道:“都安静,现在我宣布,任何人不得拍照不得转发,已拍已发的马上删除,责令消除影响,违者开除。”大家知道,作为人事部大总管,对一般员工是有开除权力的。他素来行事说一不二,是个冷脸包公,公司里的基层员工都对他避之不及,见他突然发难,都噤了声藏了手机。

王建东转身向丁、汪二人看了眼,郑重地对丁曼丽说:“丁总,现在是上班时间,希望你尽快恢复工作秩序,作为公司监事会成员,我想我有义务提醒你。”说罢转身离去,头也不回地走出大门。他一走,气氛又开始反弹,但毕竟收敛很多。

丁曼丽理了理情绪,拉起汪琪,转身对周围说:“今天的事责任在我,大家都工作去吧。”又对汪琪说:“赶紧走,还嫌不够丢人啊。”

“你还没给我答复呢,你到底是接受不接受给个痛快话!”汪琪耍上了赖,就是不动弹。“你不拒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还有这花咋办,花了我一千多块呢。”

“小张,回头把这些花分了,喜欢的都可以来拿。”丁曼丽对前台那小姑娘吩咐,又是一阵欢呼声。汪琪眼里喜悦得能飞出鸟来:“这么说你接受我了,呜——。”汪琪不由一跳老高,幸福来得太突然啦。

“快滚!”丁曼丽飞起一脚踢向汪琪的屁股,在一片哄笑声中,扯着汪琪向大门奔去,把那丛耀眼的红玫瑰留在身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丁曼丽和母亲一落地A城不久就在小石河公园附近的嘉福苑买了套百余平的小套三,跟家装公司谈妥后签了装修协议。汪琪去时,...
    云涯瀚海阅读 341评论 0 4
  • 十、 火红的玫瑰 走上长岛路,天正阴得厉害,难得!黑不楞登的云织成大幕缝不留一隙风也没有一丝,树木静默地立着像在等...
    云涯瀚海阅读 206评论 0 4
  • 四、 女神还是女汉子——丁曼丽 命运真会捉弄人,仿佛上天早就给每个人设计了一套程序,一套规则,或者就是给你画个圈,...
    云涯瀚海阅读 402评论 2 2
  • 本文参考自Groovy文档 The Grape dependency manager,本文代码大部分来自Groov...
    乐百川阅读 925评论 0 0
  • 黑夜传说 文||与你相识 从你的黑眼珠 读出夜的寂寞 那些伤情的过去 如潮水泛滥 从你的梦里 打捞起受伤的爱 被夜...
    与你相识_40fa阅读 1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