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颠走记

就借用这么句话开头吧:“有一种旅行叫行走!”。经历这一年多的户外爬山,与其说是一种自我保健意识的提高,道不如说是给我百无聊赖生活增加些乐趣。有时候人的生活状态只是一种无意识的,但总是在这种状态下造就了自我内心的诉求---我要一次长途行走旅行!

对于这次旅行我已躁动大半年了。地点,人物,路线,经费,能力,我一直在评估着我自己!纠结与挣扎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有太多的未知问题,而我自身是胆怯与保守让我迟迟下不了决心。蘑菇姐,我应该感谢她!人在意念混沌的状态下,有人能坚定你的信念相伴随之,这是可贵的!“走。。。。。。”

之前准备:简单的装备(自定)、睡袋、身份证、智能手机(上网)、钱(现金与卡)

四人篇:

时间:2014年11月21日晚9点多 成员:4人 地点:呼和浩特西站 天气:月朗星稀

我自认我是一个较为守时的人,但21日集合中,我虽在预定时间内,匆忙赶上火车,但让组队员为我担心,我还是实感有点自愧。而与此同时我也意识到了这也不仅是我一个人的旅行,同理心的感受,集体纪律的素养你要有!在虹姐的安排下,我们各自找到自己的床位,只可惜我们4人不在一节车箱里。“睡吧!”带着对未来旅途中那点小小的兴奋,对老妈一人在家的担忧,听着“duang duangduang”的火车声,脑袋里遐想着,躺在床铺上,久久不能入睡。。。。。。

时间:2014年11月22日早8点多 成员:4人 地点:北京(中转) 天气:晴

这一夜我都没有睡着,有些疲劳!北京西站下车,在中转的2个小时的时间里,4人溜达了“北京海关博物馆”方位:北京西站东侧.难得在北京遇上没有雾霾的天气,蓝天白云虽对我们西北人不算什么,但这天公做美,让我心情无比的愉悦。真是北京欢迎尔! 那点疲劳也风消云散去,独留悦心头! 四人商量着,有机会特意会来到北京,把北京的所有博物馆饱览眼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年11月22日11点13分再次踏征途---黄山,等着我们!上车,我们“四人帮”还是没有在一节车箱里,实为有些遗憾。但情趣相投,目标一致的人聚到一起,即便就是隔着千山万水,那份乐趣和情趣依然会彼此感染的!其实我是一个慢热型的人,不太熟识的人我还是要装一装的。火车上我们要“咣当”20多的小时才能到达,而此次的行程内容我们还是一知半节,只是把几个人想去的地方粗略的和胡杨哥说了说(胡杨哥和虹姐那是我们死拉硬拽,逗上征途的),针对此次“征途”小组会议也就在火车上秘密开展了。---我怎么有种搞地下工作的感觉!小组会议的开展,让我对胡杨哥和虹姐肃然起敬。胡杨哥多张地图摆在床铺上:坐标,方位,距离,地点,线路一一标出,尾尾道来,虽然我装着认真仔细听了半天,其实我还是没有听懂。心里自偷着乐:“我又不懂,凡正有你呢!”不过对胡杨哥那种认真的态度所敬之,一下子就上升的“叔”的感觉!虹姐--那就我们后勤部长,生活上的吃,喝,拉,洒,经费账目一目了然,生活上找虹姐足矣!蘑菇姐,那就是决策者,拍板的人就是她了!我就是执行者与学习者!这样目标明确,这样的小团队,这样职能细化,这样的资源充分利用,怎能不打造一次愉快的旅行呢!

晚上21点01分经停徐州。放风的时间终于到了,我实在是在火车上呆不住了!看到下面这张图了吗!我可是漂着放风的-凌波微步!距到黄山还有10个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4年11月23日  成员:4人 地点:黄山屯溪 天气:小雨

早上6:56分,终于快到黄山了,在火车上呆了长达30多个小时,虽有些睡眠不足,略显疲备,但在火车上还是挺快乐的。不容易呀!我终于踏上“黄山”这么大的一个山城了!正在我搞不清方向时(我这人没有方向感)胡叔(这是我对他老人家的尊称,就这么叫了一路)拉着三个女人,就上了一辆巴士里。其实我真不知去那里,我满心怀揣着去婺源,但我放心胡叔带我们去的每一个地方,因为他代表着户外的专业,领队呀!(这是不是有点拍马屁之意)

黩县宏村,说实在的没来之前,我真不知有这么个地方,也不晓得这个村还很有名气。到村了,一组二层小排楼,白墙黑瓦徽式建筑映入眼帘,实为感叹这南方的建筑如此的精致。

进村了!哇噻,进村还要门票钱呀!(多少?104元)值了,这可是古村!

这条河应该是宏村的护村河吧!是不是有一种依山伴水,水中落城的感觉!唉,我就傻了,应该用全景模式拍摄下来那效果很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宏村内景:过了一道门呀又来了一道门,高白墙黑瓦,各家门厅阴暗,总有束缚之感,令我很是压抑!别看村不大,学堂高悬孔老夫子画像,四柱牌匾耸立,我于是乎摇头晃脑坐于桌前装模作样,信口念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呼?妙哉,妙哉!(真给我酸!)听同学说这个村还是一个长寿村,我想这虽源自于这块土地灵气,也许更重要的是村民尊师孝道,自然纯朴的生活态度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在村里歇脚,尝尝这农家饭的味道,也介绍下我的队友!左图这张是虹姐,这张是我拍的,感觉拍得超赞,特意拿出来炫一下!中间那是我们集体照:最左面是蘑菇姐,有点村干部的感觉吧!左边第二个人物就是“胡叔”矍铄哇!第三个就是“小女子是也”,我当时杂就那么亲那个柱子呢?实在不理解!最后那就是虹姐了,那迷彩半袖穿得,多了些帅气!出门在外得有品味的节俭,该吃也得吃,这是四道农家特色菜:笋衣辣肉,石耳炒豆腐,臭鳜鱼,毛豆腐。看上去香吧!可是我就是咽不下去那毛豆腐,怎么吃都是臭豆腐那个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穿越:宏村-塔川-协里-横川。拉开了一个疯男人和三个颠女人行走的序幕!其实这次小穿越就是村落之间的行走,里程也不过就是7,8公里吧!行进在村间小路上,会让我有一种悠然自得,闲云野鹤的之感!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生活就是这样简单;没有嘈杂喧嚣,日子就是过得这么舒坦;没事左邻右舍的窜个门,闲扯上几句,彼此之间也就这么热呼!走累了,租到一辆农用三轮奔奔车,坐在车内甘蔗叶上,啃着甘蔗,颠着,兜着风,说笑着。。。。。。那场面就是几个小媳妇进城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4年11月24日      成员:4人        地点:鲍家村      天气:小雨

(落宿黄山屯溪,店名好像是“驴友之家”,记不太清楚了!这家店面虽然很是一般,但老板热情,饭菜做的好吃,而且还很便宜。)

      从昨天夜里回到黄山屯溪,一直下着小雨,好是闹心!查了几天的天气情况---黄山小雨,惆怅! “祈祷:期盼着明天有一个好天气。 ”24日清晨大约6点多吧,睁眼!-------“滴,滴,滴。。。。。。下雨声”,“唉,还在下雨,只能赖在床上睡”,回头看看蘑菇姐也醒了,她走到窗前打开,深呼吸(那是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她就这么静静的呆着。。。。。。本来想和她聊上几句,但又觉得此时不应该打扰她,也就这么闲呆着(其实当时心里正为天气闹心得呢! ),“于淼,其实就这么呆着也很好。。。。。。”蘑菇姐看了看我说!

      胡叔临时改变方案,挺进鲍家屯去! 想一想大话西游中的悟空---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我们有其之势,壮其之志,风雨无阻,踏上征途! (渲染一下气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鲍家后花园:听说是老鲍家女子游玩赏花之所。进园满眼的松景锦簇,亭台楼阁,处处有景,处处有情!“这江南大户人家的小姐就是不一样呀!要么地儿女子就带着那几分的温婉,几分的含羞,几分的清雅,几分的怜人。。。。。。唉,我杂就没生在这江南大户人呢! ”    这照片拍的不错哇!蘑菇姐给照的,把我这鲍家所思所想都拍出来了! 就是感觉我像“刘胡兰”她三姐(我有一半血缘是他们村的-山西文水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鲍家村:这鲍家村最出名的就是这组牌坊了-棠越牌坊。从明末到清末,共计7块,标志着这鲍家人的功德!我记得这组牌坊里有一块给女子立的-“贞洁坊”!头次见,好高呀!听导游说他们鲍家对女子的要求甚严,而且也没有什么地位。其它的我也不好说什么,自行体会吧!“唉,亏得我没有生在这大户人家,又不能出大门,又那么多的规矩,而且还没有什么地位,要是这么活着那我还不得疯了!还是做我的草原儿女哇!”最后面的那张图是一个石墨字雕,板面雕琢很是精细,想一想值多少个银子?(这南方的村不好进,进村都要钱,这一路和叔,嫂,姐,商量着回家我们也围地建村收银子,创第二产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4年11月25日        成员:4人      地点:黄山      天气:小雨

    25日早晨6点52分,这几天休息的不错,而且比在家里吃的多些,昨晚和队友们小酌了一杯,还满爽的!(已好久不动酒了!)可这雨下了三天了,但又考虑到“时间”的问题,胡叔他们还是决定今天上黄山!

    整装待发,一声令下“走!”黄山我们来了!"凭仗鞋尖与杖头,浮生腐骨总悠悠.天公尽放微风雨,不到天都意不休!"----------山中精灵任我行,雨中攀山乐逍遥! (这一路上是脱了穿,穿了脱,“小女子”觉得实在是太麻烦了,所性一路就这么淋着,也是别有一凡情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山素有“归来五岳不看山,归来黄山不看岳!”之美谈。雨中黄山有是何景呢?“路尽清溪逼画图,乱云深处插天都.雾天虎豹文姿出,权隐龙蛇怪奖孤。吐焰看砂奴火齐,凌虚精舍碍灵乌。。。。。。”如在画中游,其乐似神仙!大约下午6:52分我们登顶用时4小时20分!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4年11月26日  成员:4人  地点:黄山北海    天气:多云

    落宿黄山顶北海饭店,饭店内部环境不错,有三星的标准,每张床铺100元,无方便面可卖,最好自行协带!

  “日出,我是多么的向往黄山的日出呀!,因这雨,明天的日出还能看见吗?” 我有些愁绪。躺在床上,看着外面的,窗上的玻璃上极不情愿飘落着几滴雨花。“山上的夜色好黑,还在下着雨!”我睡不着,在床上反来复去的翻着身,就在我似睡非睡的状态下,好像夜空中有几许微弱的光一闪一闪,我抬起头,贴到窗户上:“哇!星星,有星星了!在夜空中零星的点缀着,一颗,两颗,三颗。。。。。他们好似顽皮,忽隐忽现和你促迷藏。“月朗星稀,明天是个好天气!安心的睡吧!” 此时4点32分

    26日5点30分起,集合,观日出。如所愿,黄山的日出,那一派迷人的景色,让人眷恋!日出:淡云横抹晓朦胧,浅碧橙黄紫又红。一霎松岩齐变色,金光如雨沐群峰。”云海:奇景惊心语自奇,登游何必苦寻诗。眼前云海波澜阔,七十二峰游泳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6日9点57分黄山第二日,北海--天狮峰--望猴观海--西海--飞来石--光明顶--鳌鱼峰-迎客松。“峰奇石奇松更奇,云飞水飞山亦飞!”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不能在黄下留宿了,只能留下一些遗憾,等待回归黄山! (建意:若想饱览黄山美景至少在山上住宿两天,专业相机一定要带上。) 大约用了3个小时左右,我们下黄山,炼就一双飞腿快脚! 黄山式红烧肉,啤酒的待遇,犒劳一下我们!那吃得是一个香呀,喝得那个透心爽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4年11月27日        成员:4人          地点:婺源          天气:小雨

27日清晨6点24分前往江西婺源。婺源:“江南的美,徽州的韵,一个美丽娴静的乡村休闲,既有徽州的深邃和瑰丽,又有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婉约画意。江岭,海拔千米,梯田如链似带,黄灿灿的万亩油菜花海与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黑白色徽式民居相辉映,构成一幅幅优美的自然山水画卷。” 也许是对此描述的痴迷和幻想,一直以来很神往!“婺源,我终于来了!”在这个季节虽看不到万亩的油菜花,但石城,中国最美村庄之一会让你体会到深秋百年枫树的高耸云宵,根盘曲石隙的雄姿。(注:去石城的路不是很好走,进村可以和当地的村民联系一下,门票价格优惠多多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这些百年老枫树无法让你感到心动,那就看一看这石城最美的那一刻吧!“又见炊烟升起,暮色罩大地,想问阵阵炊烟,你要去哪里,夕阳有诗情,黄昏有画意,诗情画意,虽然美丽,我心中只有你。。。。。。”是不是看到此景,就想起了这首歌呢?(爱玩摄影的朋友值得一去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住民宿,突遇停电,烛光幻影,自得其乐;驴友偶遇,浓情蜜意,经验分享,皆为兄弟;祈祷重任,交于胡叔,愿天公做美,又见朝阳!(胡叔他老人家有通灵之能,见神拜神,虔诚可敬呀! )

时间:2014年11月28日早上6点39分,本期待天气有所好转观日出,但小雨还在进行中。看来胡叔昨天的祈祷没能传达到(可能那神让我们几个颠女人笑声吓得,没出来 ),只能就此作罢,继续踏上征途,再次进行一次小穿越:石城到长溪13公里,最美在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那句话“最美在路上!”自然与人的融合:五官的触感,神经的跳动,心灵的感动,就源自于你和自然的亲密接触。我当时想:“造物弄人,只不过是这自然中的生物而已。。。。。”!道路是泥泞的,风景是生动的,人又是感动的,但就此四个人的旅行即将结束,心里总有那么几许的不舍,坐在一起本想说些感谢的话:“谢谢哥姐的一路照顾;谢谢与你们同行;谢谢我们有了这次愉快的旅行!”但不知为什么又说不出口,也许是觉得不好意思,也许是觉得说出来的有些虚。。。。。。 胡杨哥,虹姐,蘑菇姐:“谢谢,你们! 把这份感谢,这份回味我在这里记录下来,让它们拥有时间的记忆!

展示一组人物照:四个人颠走合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偷拍的那一瞬间是生动,自然状态下的人物是让人心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人篇

    时间:2014年11月29日    成员:2人    地点:徽杭古道    天气:小雨

    29日在黄山屯溪四人告别后,我和蘑菇姐开起了两人的旅行---文化再教育,告别村儿,走向城市!

    本打算回到屯溪转站到三清山(三清山有小黄山之美誉)但考虑到天气和体力的原因,临时改变目标直接向城市挺进,只不过是要步行21公里,这对我们两位“姐姐级人物”来说有一些挑战,这几天体力必竟消耗一些了,出行前我还是有些顾虑的,但好像自己身上的那躁动的因子又有些不安分,总是想挑战点什么,满足些什么!29日这天我们到达了绩溪,在镇上闲逛了一天,吃点特色小吃,体会不同的民乐!(对了,胡叔和虹姐走后,这功略和吃喝拉杂的事情就由蘑菇姐来负责了,蘑菇姐的作风有点谋定而后动的感觉,话语不算太多,但信念很坚定。)

    30日6点22分,天空漂着雨花,两个“女女”就这样开始了徽杭古道的又一次穿越!这条古道的风景很是怡人:河水奔流山中嬉,雾浓烟重恋山峦,蛟龙盘壁越苍穹,孤留佳人嗔痴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雨越下越大,身上都湿透了:“好冷!”蘑菇姐和我商量:“咱要不,在山上过一夜吧?体会下夜宿山里的感觉!”我抖着,拉着蘑菇姐的腿:“姐,就咱俩,两个女的,夜宿深山,还下着雨,还不识路,这山上又这么冷我,我好怕怕呀! ”蘑菇姐无奈了!(开玩笑!)其实是我担心安全和保暖问题,我当时走了一半,冷的我只有一个念想:”赶紧走出去!”大约走了12公里下午4点半左右,到达到“下雪堂”,离终点还有8公里,我们在客栈里小息了一会儿,吃了点东西。蘑菇姐和我算算了路程和时间,分析预计下山时间7点左右,到镇也没有车了,而且我们都湿透了,很冷,很饿!(我一直就这么淋着!)考虑到这些,我同意了蘑菇姐的提意,我们就在下雪堂落宿。山上的夜是很恐怖的:“整个三层小楼就我们两人,外面的四面环山,雨和风交杂咆哮着,敲打着窗,肆无忌惮地,好像要冲破这最后的防线进来要吃了你!”“妈呀,山大王来了! ”我睁大双眼,颤抖着,抱着暖炉:“蘑菇姐,救我!” 蘑菇姐拍拍我:“淡定!”(开玩笑! )我冷得那里还顾上怕呀,看见暖炉就围坐上去,就差躺在上面了。 那时的一丝温暖,就是幸福呀!要不说:“温暖可以抵抗恐惧!”简单的饭后,我就转进被窝里去了,有电褥子,福星呀! 绵被虽潮湿,但有暖暖的气流从褥子上涌动出来,传达到身体每个细胞里。我累了,两条腿有些肿胀,但心情很愉快,和蘑菇姐闲聊了几句,不知不觉的睡着了,我梦到了我的父亲。。。。。。

    12月1日6点17分,丰富的早点过后,继续赶路!(客栈名字是水去间,条件还不错,淡季两餐住一晚一人70多元,便宜!)大约在12点半左右我们到达出口。我们领到了“驴友毕业证!”“耶! 一次完美的穿越!”一条徽杭古道就这么走出了一个“徽商”,我们踏着他们的足迹来感受这徽商背后的故事!是生活,是信念,是徽州人的那份执着和勤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4年12月1日 成员:2人 地点:绍兴 天气:晴

蘑菇姐一个人又做计划,又是订旅店,又是订餐,很是辛苦,我虽然不太懂,但这几天和他们在一起,看、听,行,也粗略知道一些,也效仿查了一些资料,观注网站、尽自己一份力量!19点46分我们踏上了绍兴这座城市,那一瞬间,好像从梦中醒来,回到现实!看着川流不息的车群,街上的霓虹灯努力的闪耀着,公交车上人们七嘴八舌谈论着工作和生活的那点事,我有些焦躁!我订了一家不错的宾馆,放下身负那将近20斤行礼,吃饭去!心想:“吃顿好的!”记得好像是吃了鱼,但吃到一半,胃病又犯了,好难受,还有些头疼,身体也感到疲备,还是早点休息吧!蘑菇姐用那怜惜的眼神看着我:“于淼,我看你有城市焦躁恐惧症!”我无可否认!

12月2日城市的文化之旅开始。我的精神不错,街边吃了两个包子,“好吃,我还想吃!”(我很少在大街上买带馅儿的东西)但没敢!路线:鲁迅故居-沈园-博物馆-咸亨酒店。

对鲁迅的了解只是基于教科书的几篇著作:文笔之犀利,态度之尖锐。这是老师教给的。但从小也没多少兴趣,也许体会不到鲁迅先生的那份“呐喊”,我只记得他的两句话:“痛定思痛,痛何如哉!”,”真得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还有那信口念来的小诗:“生命成可贵,爱情价更高,若要自由身,二者皆可抛!”那这次就让我们从三味书屋到百草园,寻觅着先生童年足迹;从他笔下的孔乙已到咸亨酒店寻找先生的那份呐喊吧!沈园:听蘑菇姐说是以陆游和唐婉爱情而出名,一首钗头凤道出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我们站在词前矗立许久,彼此而叹:“唐婉的红颜薄命,就因为这么一首词,一段爱情

!”现代的孔大爷已弃文从商了,咸亨酒店的生意兴隆,也不在叫真那几个“茴”字了,不过茴香豆的生意不错(十元一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3日绍兴第二天,路线:戒珠寺-墨池-酒庄-东湖。

戒珠寺:王羲之故居-依山临街,寺中洁净,佛相相庄,是这城中八大寺之一。感受一下,不过进去已没有王羲之住过的痕迹了(我是没有看到),就是一个寺院,人们求香拜佛之所!对面出门右侧路口是墨池,这墨池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黑,里面也没有墨汁,不知道这条街上的人来这池里洗衣服不? 我们看到故居后面有一个小山丘,好奇便上去,原来是晨练的叔叔大爷阿姨们,好生快乐。有拉二胡的,有跳交际舞的,有溜鸟的,还有吊嗓子的,我兴趣所致,也扭了起来(虽我不会跳),蘑菇姐乐的呀! 我们在这条街上溜达着,我看到一个酒庄,那叫一个乐呵!走进,一组的品尝,那时胃病我也不想了,一个劲的边喝边说:“好酒!”唉!这人呀,就是

管不住自己这张嘴! 东湖:是一个人工湖,听蘑菇姐说是人们开采石头挖出来的一个坑,然后人们引水修建,便成了今天的东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绍兴这座城市,我很是喜欢,文化底蕴很深,城市功能建设也还不错(卫生间就可以看出来),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是很快,我有种很想留在这个城市的冲动!(观光这种文化底蕴浓重的城市,我建意还是提前把功课做好,否则你只会感到无趣!)

时间:2014年12月4日 成员:2人 地点:杭州 天气:多云

3日19点43分就在杭州落下,我越发的头疼!这症状真是闹心,搞得蘑菇姐也很无奈!"睡一觉,明天就会好的!"4日6点53分,我的精神状态不错,简单的清理了自己,按照昨天的初步计划:环骑西湖,参观美院。当我看到西湖的第一眼,我想起了同事的那句话:“好大的一个水坝儿子”(一定要用鄂尔多期方言)西湖这个水坝儿子真得你很舒服,就像苏东坡有诗云:“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的美景是需要你静静坐垂柳下用心去感受的或是骑着自行车穿梭在人群里,行在林荫小路上,阵阵微风扶摸在你的脸颊上,那种感觉就像是爱人!来吧,如果你内心还有那一丝对静态美和爱的诉求,请到杭州西湖来,你会爱上他的!”我当时发了这么一堆的牢骚。没办法,我很是享受在西湖边上坐着的感觉(以后会详细写到),我有一种想法。。。。。(不能说,秘密!)蘑菇姐和我先是步行了白堤,然后我们又骑行苏堤,两个人有点文艺青年的范儿,找感觉呢!骑回来骑回去,够拉风!两人狂拍一组。(这状态在前五年之前,我决不会干的。但不知怎么了,这岁数越来越大了,反而喜欢搞点雅致小情调了,可能我是装得吧,其实我挺野的!)对了,在西湖边上租车骑好像1小时10-15元,蘑菇姐计划做的很好,我们在来西湖之前在公共自行车租赁所办理了旅游卡(压金300),既便宜,又方便,来杭州旅游的一定要办这个卡!因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参观到美院,也只能给这次两人旅行留下这小小的遗憾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西湖拍照时,我更喜欢拍人物,人们的状态很自然,放松,神情看上去很愉悦。(之后会依依展示)雷峰塔早已坍塌了,早已没有了昔日那让人浮想联翩的情怀,我看到这塔想不起来“白素珍和许仙的爱情故事”。我老是想这白素珍要是压在塔下老幸福了,金碧辉煌的,而且考虑到许仙年时已高,爬不动这雷峰塔,给其按了个电梯,那感觉。。。。。(我脑子里都是这场景和感觉)

        展示一组我在西湖拍的艳照:够艳吧! 瞧这西湖上的动态,连喵星人都这么的舒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我们去河坊街小吃一组。就此,我和蘑菇姐二人旅行即将结束,其实我俩商量了好多的地方,比如:广西,云南,。。。。。可是因季节和时间的原因,我们都放弃了。“下次吧!”我老是在想:“这是两个什么样的女人呢?能开起一次怎么的旅行呢?这一路走来,也许多了几分的了解。。。。。。“这是我想要的行走活伴,这是我想要的旅行!谢谢与你同行!” 5日收拾好了行礼,小逛了一趟“迪卡隆”(户外人都喜欢),两人在“外婆家”奢侈的吃了一顿,小酌一杯清梅酒,举杯祝贺:“旅行成功! ”大约14点半左右吧,我们相继离去,走之前蘑菇还很担心我的方向感(没办法,我实在是没有方向感),“你确定你能找到你要去的地方?”我挥着手说:“确定,没问题!你放心的走吧!回家记得帮我吃顿羊肉! 其实当时我内心很是彷徨和茫然:“走,我就不信,我连个家也找不到! “老姐三天前就问候上了,怕我找不到,怕我丢了,问这问那的。但我没告诉她我那天到,总是觉得不要给她添太多的麻烦,在呼市没觉得,但不知到杭州就生分了一些!也许这是条件反涉,我也不知道!“百度地图(亏得让蘑菇姐教会我这个,救星!)和嘴这是两样好东西。“老姐,我来了!”我一个人的旅行,也就在我离开了蘑菇姐的那么刻开始了!


一个篇:

    这百度地图有时也出问题,找一个公交车站点,把我指到了一个墙角,一问改路线了!还是问警察叔叔吧。杭州这地还不错,只要走到人口密集区都会有相应的民警巡逻,有求必应,这点让我很是舒心!这左转右转的来到了三里亭,终于找到了!看见老姐,毛个蛋儿飞奔过来,好是兴奋!(其实“毛个蛋儿”离开呼市也就个把月,但好像在呼市时,有这个“小人人”老是在你眼前晃来晃去的,就是十天半个月不见,也没有觉得什么,心想小屁孩就在那里。这来了杭州数月不见,总觉得缺点什么,看来是想孩子。。。。)前四天的时间里,一直陪着小屁孩儿,随便整理和休息(有些惭愧说是自已整理,其实老姐帮忙洗得衣服,伺候着吃饭,我的主要职责和孩子玩。)在陪同孩子玩的日子里,也见识了江浙一代羽毛球事业的繁荣(每天领着毛个蛋儿和姐夫走场),一个字可以形容“牛”!孩子要上学,老姐要教课和学习,姐夫要游走四方,而此时我已躁动,一个人的旅行将进行下去!

    时间:2014年12月10日,成员:1 人,地点:杭州-灵隐寺    天气:小雨

    几天休正,体力恢复了许多。之前计划到灵隐寺,但因为时间问题和蘑菇姐没有去成,只好独自前往。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想找到地点并有效达成自己的意愿,我建意请做行程计划(交通,经费,时间),这点很重要!这也是我学习和体验过来的。

    一个人徘徊在寺中,真给我清静!这份清静来自于我个人(一个人颠还是不习惯)。灵隐寺听导游说是济公活佛的老根据地,每年前来许愿的人络绎不绝,而且还很灵光,果不其然,游客 和香火就代表一切了。这寺里有几处景:除了灵隐寺,还有飞来峰、水福禅寺、韬光寺,而我更感兴趣的是这里的和尚和尼姑,整个颠覆了我对他们之前的所思,我一直认为他们是“几千年最古老”的精体,可是当我看到他们时,我惊愕!从他们身上我看到是当代佛家学者的形象,是对佛学的一种开放和传教,对每一个前来有所求的人交流和普教。这不是佛家该有的吗!普世于人,授之于人。我不太懂佛学,但我只信: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任何物种也只是这自然的一类尘埃,只不过每个品种都会有他潜在的灵性和规律。。。。。灵隐寺不错,如果能听上几讲经文,我想那感觉很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4年12月13日        成员:1人        地点:九溪        天气:晴     

12日在家里做了一天的计划。杭州十条最美徒步路线,我要感受一下!这才是我想要的感觉。。。。。。。路线:九溪十八间-龙井村-龙井山-徐村-九溪-烟村-杨梅林。

13日早晨7点50分出发,这是出行这些天,遇到最好的天气--阳光明媚,心情格外的爽朗!边走边查着地图,找站点,这次要先做公交(注:杭州公交普遍2元,而且是硬币),然后倒地铁或长途巴士。就在倒地铁时还有一段小插曲:随地图找到地铁站,但已改线路,求助于批货大姐,指示同向,改坐长途大巴,但身无零钱(这是我最愁的一项,杭州巴士只认可硬币,我每天大约要带30多元的硬币)大姐热心帮忙给垫付了这次巴士的路费(大约7元),我满心的感谢!(在上车前,看大姐一人拿货上车不便,帮忙扛货。。。。。)我自己的心得:你有“舍”于人时,你便有所“得”,但这种“得”不是你有意识蓄意的,一种不经意间的帮助会让你心灵触动!(实觉不好意思,上车我便找人换零钱,下车之前还给大姐。)大姐也好心的安抚了两句。

        九溪十八间,一幅山林村野长卷。道旁水田成片,民居幢幢,田园风光清丽扑实。两侧群山叠嶂渐渐靠拢,山溪在路旁欢歌,溪两旁草木红中绣绿,绿中缀黄,色彩之绚丽迷人。九溪十八间很多山路在溪水进行中,“溪中溪”以上呈“Y”字分叉,由“溪中溪”以东可到杨梅村,经烟村;向西称为十八间,一路山水重交错,清溪时高时低,忽急忽慢,经过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眼前便到了龙进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4年12月15日 成员:1人,地点:浙江大学和图书馆,天气:阴

14号本想找到文二路的那条“文青范儿”街,可是从文一路走到文二路也没有找到。不过看到了许多的大学,突想起斌弟曾经的报考理想--浙江大学。一路打听,才知道这浙大分好几个校区,我来到了浙大西湖校区。总体感觉校区外观有些年头了,楼舍很久,这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样!校园里没有几个学生,好像都在上课。我走到教学大楼处,环顾四周,不觉中透过一扇窗,看到有几个学生在那里拿着不知什么仪器讨论着,很专注!当时我假想:“如果大头考上了这所学校,那这校园里也会曾有”大头“的身影,也许也会在这里专注着讨论着什么!”走到校园操场处,我被红杉林下一排休息亭所吸引,整体设计有点户外咖啡屋的情调,有几个学生在看着书,很静!好像所有的物种都不愿打扰他们,风吹得很舒缓;鸟儿飞过只是停留在树梢四周环视,好像在监视着来往过客告之绕行;这天儿仅有的几缕暖光毫不吝啬洒落在几个学生身上,大自然也是偏爱这些“好娃娃”的!这校区虽然不大,处中心市区,但四周不缺乏绿萌植被的环绕,小溪相间,小径相辅,名人骚客文墨相嵌,各处的角落亭台设计别致,在这里学子的那点文艺小清雅体现的淋漓尽致。(要不非让毛个蛋儿来这里上学呢,人文环境很重要)校园的感觉永远让人很舒服的,我是这么认为。与此同时吾有些失落,感叹自己在那个年代没有懂得选择和珍惜!唉!。。。。。

听老姐说:“这杭州的图书馆是外放的,什么人都可以进去,而且还不用花钱看书,我一直都很想去。(我真心觉得每一个城市就应该有一个这样公开公益自我受教育的好地方)我转了三圈这街,找到了一家图书馆,这图书馆太棒了!三层,环境雅质,灯光柔和,书的品类分的很细,很清楚,而且还有在每个通道都有小木凳,让人们坐在那里饱览群书。而且还有休息区,很舒服,很温心!我假迷的拿了本书去休息区,点了一杯咖啡,坐下来体会一把。“舒服呀!好有情调呀!”不知不觉在那里呆了一上午,终于安下心来看了会儿书。一结帐:“咖啡65元!”我心疼!离开时,我才发现,这是一家购书店,不是公益图书馆!没找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12月16日 成员:1人地点:家 天气:阴

这杭州的天呀,我来就没见过几天的晴,这不刮了一晚上的风!晚上2点多的就刮起来了,我睡不着,听着外边的风声。好奇特!这风声和我们内蒙的不一样:很沉稳,风力有劲且均匀有规律;内蒙的风是在咆哮,豪放,刮起来风力是摧毁性的,肆无忌惮任我逍遥!这很有意思,虽说自然造物,但有些现象在不同的地区表现的真不太一样,你仔细的体会,真是那句话:一方水土,养一方万物!我呢这几天在杭州挺逍遥,白天遨游走四方,晚上耗油补裤裆!家里呆一天了,得计划明天走的路线!

时间:2014年12月17日 成员:1人 地点:云栖竹排林 天气:晴

路线:云栖竹径-梅家屋-梅灵隧道-岳庙-苏堤

云栖竹径位于西湖之西南,钱塘江北岸,五云山栖坞里,距杭州区约20公里,山深林密,竹林满坡,修篁绕径,素以竹景的“绿,清,凉,静四胜而著称于世。

也许是岁数大了,我现在很是喜欢这种静雅的地方,这种环境会让我感受很舒服,思绪也很清晰,人踏实。初进走云栖有几许的阴凉之意,整个小径就我一人独行,说实话:“当时我挺害怕的!”我好像总感有那么几股“灵气儿”缠绕在空中。风吹打着竹排,竹杆摇曳着,竹叶彼此之间打着招呼,哗哗作响。阳光被风中的竹林波动着,星星点点,散落在地上,光线时亮时暗,竹影忽隐忽现,我上前急走了几步!心想:“要是有人就好了!”越走越有些胆怯,想返回。。。。。不尽意间走过竹排,在一处叉路口,有一缕强光直射“好温暖,好舒服!”我喜欢阳光,这是我这一生忠爱的!我有些力量:“前进!”亏得进山了,里面太奇妙了。听!“叽,咕,呜。。。。。各种鸟----清脆,明亮,很有弦律;风声:哗,飒。。。。。。多了些沉稳和神秘;石头:咚,叮。。。。。落在水里有了些俏皮;水声:倏。。。。。风吹加速急流,律动的和弦,多么的奇妙,自然灵物在普写着这动人的乐章!我很是享受,背靠着树杆聆听着,瑕想着。。。。。我不知不觉中从云西竹排林溜达到了五云山顶,二次误入山顶的财神庙了,心里偷着乐:“呀!我今年发财呀哇!我得拜一拜!”拜过之后,从山顶向西下山,我来到了梅家邬,好大的一片茶园,这里最适合歇脚。在园中茶楼里睡在藤椅上,品一壶上好的龙井,闻一闻这茶香味,听着清脆的鸟声,微风扶面,美美的来上一觉,那感觉,超赞!徒步我走进梅灵隧道。恐怖的让人窒息,四周封闭,嘈杂的声音,汽车荡起的烟灰弥漫着整个隧道。我屏住呼吸,急速加快脚步,就是看不到尽头。我极度的恐惧、焦躁、无力!就在我喘不上来气时,看到一清洁工迎面晃动走来,这时,我感到了一些生气,有了些几许的力量,我朝着他的方向跑过去,只见隧道口渐近,轰鸣声渐弱,一股絮絮的凉风浮面过来,我有了喘息的空间,我还活着!

下午四点多,从梅灵隧道坐车回到了西湖旁,在岳庙门口小息了一会儿,在苏堤感受了一下日落情怀!西湖还是这么的让人舒服,我明天还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4年12月18日  成员:1人  地点:西湖    天气:晴

重游西湖!我曾说过:你如果还向往着一种静态的美,那就请到西湖来!几次的游走西湖也只是匆忙略过,细节的浏览还需要进一步的体会,介于老姐对西湖的进一步介绍,我还是决定二次重返西湖,必境那是值得一去的!

12月18日天气虽见晴,但还是有点阴凉!我又一次来到了西湖,徒步沿西湖边行走20公里!我在找那断桥,我一直都不明白:“这桥怎么就断了?我怎么就看不出?”唉!仔细一看,才发现看错桥了! 原来断桥是横着的那座呀!断桥:断桥位于杭州里西湖和外西湖的分水点上,一端跨着北山路,另一端接通白堤。断桥残雪是这西湖十大景之一,可惜我来的不是季节。我坐在湖边的长椅上,饱受着阳光对我的洗礼,慵懒的看着阳光下的那一片残塘,思绪万千。。。。。在西湖边上晒太阳,太惬意了,那种舒服的感觉是深入骨髓的!我很是喜欢坐在湖边晒着太阳,观察路边行人,胡乱拍一组。各种恣态和神情呈现,按快门抓拍的瞬间有种美的享受。只要来到西湖的游人,人们脸上总是洋溢着那幸福之感!我好想带着老妈在这西湖边上走走,晒晒太阳!

    简单的午餐后,我在北山路溜达着,老姐说这北山路是有多家博览馆,也有几所故居。蒋经国故居应该看一看。按照指标牌寻找,不知怎么得走到一处山下。“不是哇,蒋经国他们家在山上住的呀!”我就悍然!再仔细一看,走错了,来到了宝淑塔山下,本有心上去,但这山我答应“毛个蛋儿”的,还是哪天领着孩子一起来吧!这山北侧有一书吧,很是悠然!这杭州真不亏是文人骚客的聚集之地,到处是文墨众彩,到处是图书卷廊。前行,走人道。来到了经国他家,家门紧闲,写着闲关整修!(唉。。。。。。经国呀,来看你,你还不开门,咱俩此生的情绪怎么能释怀呢! )这来的不是时候,遇到了这路上的傅物馆及故居都在整修,也只能草草略过,从北山路绕到了苏堤,在亭台楼阁,小亭别院处游览一番。各亭院的名字记不清了,但每处景象设计很是精质,有机会还是到西湖一游!三月印潭我没有上去,只是在湖边略过。(只能留给下次去西湖)穿过苏堤,来到南山路,这条街是吃货的最爱之处了!西湖醋鱼老姐虽说哇难吃,但我还是想试试。从南山街继续往东走,就这么环绕了一圈西湖!(雷峰塔我上面已介绍过,在这里不多说了,一切现代化,现在就一博物馆)在西湖我还是喜欢拍人物,展示几张人物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4年12月20日,成员:1人,地点:楠溪江  天气:晴

      游完西湖,就和老姐商量着我要回家了。“你姐夫给你找得工作你也不去了?”,“不去了,想妈了,回家!”。。。。。整理装备回家,不过有一件事得完成:答应毛个蛋儿,爬宝淑山!

      19日一次闲聊时,姐夫让我和他去楠溪江,我听了那是一个兴奋!姐夫开车我陪驾,走起!混吃混喝混玩去了。。。。。先来到太湖我们接了一个画家(年轻,而且还小有成就)然后回到杭州再转站终点-楠溪江,这一路狂奔,我姐夫那小红车开得,那叫一个牛! 大约驰骋了4个多小时晚上24点左右,我们到达了楠溪江。夜宵!这夜宵吃得堪比一顿正席,这几个爷们喝得那叫情投义意和,真是相识恨晚!酒足饭饱后,带着倦意我们行进投宿。深秋的夜色很黑,秋风飒飒,一股股冷风从脖子里串进,打几个寒战,只能听见猪圈里几头猪哼吱的叫着,加紧走两步。。。。。呀!走进一条悬挂红色灯笼的长廊,那红光在这清冷的夜色中格外显得明亮柔和,我有些差异:“这难道是到了西塘!”“姐夫,这是哪里呀?”“丽水街!”夜暮中走在这红楼长廊上,好生给我有诗意!我本想拿起手机拍,逛逛,但实在是太晚上,只能做罢,落民宿盼第二日!清晨一通吹拉敲打吵醒了我,这难道是这个村的晨钟!不对,仔细听来,好像是谁家守丧中的哀乐!“不是吧,这一路怎么就碰见发丧的呢!”姐夫要忙工作, 那个画家要去富豪家画画去,只留我一人在住所,带着姐夫留给我的地图和信息,我一人游走丽水街!

    自夜色中看了红灯笼下的丽水街,我就心里就惦记着。大清早就开找,来到丽水街头,还是那片红灯笼长廊,木质廊亭,石板小路, 红灯笼悬挂在侧亭柱梁上,侧目而视有西塘的感觉,但感觉差那么一点点的娟秀,我总是在想,要是有女子站在长廊上,对着溪镜,水袖挥起,唱着昆戏,那种蕴道真让人回味! 我走在长廊中,听着渐晰的乐曲,我以为谁家女子真在掉嗓子,走进一看,原来是逝者家在守丧,不是哇!还是看到了,我昨天晚上还从他们家路过呢,我说怎么那么阴冷呢。。。。。。 去不了西塘在这丽水街感受一下,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民俗,这个地方的商业化的不是很强,景点和建筑保持着原有的本色,有历史遗留下来的痕迹;集市上保持着传统的商品交易。好像大部分都是自家手工作坊,自主经营!街上的行人你来我往,叫卖声此伏彼起,买卖双方讨价还价,好一派繁荣之景,我当时不知怎么就想起了清明上河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丽水街拿着地图来到了芙蓉村,具说这是一个长寿村。果然,进到村里,好多的老人都在晒着太阳,聊着天,我闲来无聊,走累了,立墙根儿,听着,就是听不懂他们在聊些什么,不过很舒服。我发现这南方诸多村里自古很注重教育,每到一个村就会有相应的学堂,而且尊师孝道都作为这个村的警言,感叹:之所以这些村的老人长寿也许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子嗣们的孝道和自身的态度,所以教育很重要,家教更甚!芙蓉古村是各村落中历史最悠久的,据说建于唐代末年,为陈姓聚居之地。芙蓉古村按照“七星八斗”的思想进行规划设计,意为天上星与地上人相对应,星筑台、斗凿池以为象征。在这里,你不但可以了解到中国古代耕读文化、宗族文化演变情况,而且可以感受到村寨建筑艺术的动人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回到丽水街,姐夫忙完工作,不辞辛苦又把我带到了林坑,发话:“爬去哇,里面的景不错!我在车上睡一会儿!”我与一小帅哥前行!

      楠溪江林坑村始建于明朝,先祖原籍江西吉安,为避战乱背井离乡来到永嘉荒无人烟的深山。全村现有122户,人口460人,大都姓毛,可称为“毛庄”。据村志记载,明洪武年间,十九世祖毛继原公狩猎迷失于深山野谷,第二日醒来此地景色绮丽,气候宜人,从此便在此安家落户,繁衍生息。迄今已45代,约700年历史。 楠溪江林坑古村落集中代表了浙南山区最典型、最完美、最丰富的山地居民形态。整个村落就是一座文化宝库,一所村落博物馆,是乡土文化保存与发展的舞台,对于研究乡土文化具有重要价值。走进楠溪江林坑,眼前顿时出现诗情画意的山村图:小桥、流水、人家。廊桥、石拱桥横卧溪上,悠然自得;溪水细流,水声潺潺;溪边,古水碓倾诉着几百年的历史;造型独特的木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无序中尽显自然,变化中可见统一;苍天古树点缀村庄四周,山间尽是茂林修竹……此情此景仿佛就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约2个小时后我们来到的停车场,往回返!原订雁荡山之行,因约定,时间和体力的问题,只能下次了,大约晚上20左右我们又一次飞奔在永嘉高速上,这永嘉高速路如一龙游龙在山中穿梭,时而穿山跃林,时而云间驰骋,从窗外望去,景质十分状观!渐进入夜,我们还在路上飞驰着。(这“老帅哥”一路够辛苦,忙完自已那点事,还得开车配我玩,谢了,姐夫!)大约晚上21点多我们安全回到家,老姐送上两碗热腾腾的面条,吃得那是一个爽呀!毛个蛋儿撒娇的跑过来:“小姨,咱明天爬宝淑山去!”我搂着孩子:“好的!”

时间:2014年12月22日,成员:3人 地点:宝淑山 天气:晴

这宝淑山面临西湖,依湖蜿蜒,虽不高拔,但在宝淑山上的任何山坡都能欣赏到西湖的全景。毛个蛋儿紧跟着我,我们不走寻常路,那“小丫头片子”努力和坚持超乎我得想像,给毛个蛋儿“赞”一个!老姐本是好静之人,能出来和我们疯玩一组实为难得!我们爬到宝淑塔最高峰,饱览了西湖整体的美景!孩子很满足,快乐。。。。。我也很欣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4年12月23日,成员:1人  地点:返呼  天气:晴

      为了寻板鸭,又次返回河坊街。。。。。。大约下午四点多离开杭州,返呼火车上。来时四人,回时一人,总有些孤之意,但也习惯了!伴着火车“咣铛“之声,我本次的旅行到此已结束,我独坐窗前,眺望远处,眼前的景色就像过片一样。。。。。“就从零起点开始吧。。。。。。。。。”!我又一次闻到了我家乡的羊膻味,沙尘味!爱这味道,我习惯了这味道,我从骨子里透着这味道!到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