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

七3班

这样的人让我肃然起敬(周天宇)

逝去的岁月被时光化为烟尘,微风拂过,便随之转瞬即逝。月明星稀之下,是老者弹奏的背影,伴着坚毅与刚强,奏起人生之歌,这样的让我肃然起敬。

放学之路,寂静而又空寥,隐隐似有不可捉摸的声音,若夏夜的莹火虫,闪闪烁烁,微有亮意。

仰望夜空,一轮皓月浮于夜空的海洋之中,微云飘过,给月亮披上了细纱,更是柔和而又美丽。月光轻轻洒下,给那沉睡中的大地披上了一层细细的银纱,静谧而又美好。耳边之声似与这景很应和。

渐近,声音显得更加清晰。这悠扬的乐声证实了我的猜测,这是一曲名曰《月夜》的二胡曲。但却与那印象中的《月夜》有一点儿差别。印象中的月夜是柔和的,但这位演绎者却演奏出了别样的韵味,坚毅与刚强,若苍鹰盘旋于巍峨的高峰之上,俯视着尘寰。

这悠扬的乐声出自谁手?又如何会有如此的坚毅与刚强。

带着好奇心,我向着乐声之源走去。

近了,终于看清,原来是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在演奏这恢弘之乐,那破旧的二胡,深青色的旧絮,是诉说不尽的寒酸。但他完全沉漫在自己胡音中,丝毫没发现我的到来。

细看老者,年已古稀,沧桑的面容刺着我的双眼生疼,那凸陷的眼窝终是让我明白那乐曲中的坚毅与刚强。

然续听,乐声渐高,层层递进,若拾级而上,终于进入高潮,恢弘的乐声若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昂扬而又激烈,似是愤怒的咆哮,生命的熊熊之火;悠扬又浑原,似是高昂的呼喊,生命的壮歌,若万里之波涛,澎湃,雄壮。若裂帛的一声,绵延而又悠远,乐声虽止然我心犹不止。

“拉得可好?”老者问。他终是发现了我的到来,我没有回答,只是用力地拍拍手。

将要离别,乐声再度响起,二胡声伴着离别的脚步,我随着歌声缓步离开,耳中回荡着那优美的乐声。

老者虽盲,但乐声不盲,它诉说着老者面前的美好世界,许说着老者的坚毅与刚强。

这样的人让我肃然起敬。

这样的人让我敬佩(从为浩)

风萧萧,从梦中苏醒,只见他身影;雨沥沥,笔尖点于纸上,笃笃之声亦然清晰;雾茫茫,他早已记不清何时睡,何时起,只知道那笔尖亦停。

我的哥哥,亦是此位,不分昼夜,只知作业。常常睡得比我晚,起得比我早,他的目标只有一个,赶快把成绩提上去,只因他将要开始升学考试,也好适应初中生活。

“你有多少作业要做啊,怎么一天到晚不停啊?”他打一个哈欠,笔尖继续动着,没有答复。我也没再问,省得把他惹生气了。

总计不到七小时的睡眠,他就这么拼命撑着,哈欠声也更是频繁了。

这样日子也不知延续了多久,光阴轮回如梭,时光如流,他也已然撑不住了……

初晨的朝阳在曙光之中缓慢升起,窗外是小雨,浙淅沥沥;是微风,拂窗而过。雨声,翠而不躁;风声,细而不微。雨如跳珠般淅沥,风如丝绸般柔细。窗外,此风与此雨,预兆着异事的开端——哥,还未醒。

笔尖清亮之声消失,哈欠沉缓之音未闻,看一眼床边,哥真未醒,他已入梦,这该是个美梦,不易破碎。好容易他六点未醒,万不可以将他叫醒。轻手轻脚旁开,板小声音洗漱,生怕他立刻醒。

艰苦总会过去,升学考试早间来临,他神情不失一丝畅然,只因几周的备战,此刻也应无所忧患。

步出考场,只留一丝悠然,考题与预想不一,却不见困难。分数出来,他的一丝怡然也不别而去,没有达到预想,父母也总投以失望而又心疼的目夹,他的悲伤,天人能体会,他没说一句话,而是把恨默默藏于心,不留痕迹。

他又一次拼命,就如蝉儿又一次的化蛹、蜕变,只希望羽化成蝶,不让最后一朵花儿也凋谢。父母的劝说也不听,我的开导也不管,他的世界,只能承受住最后一次打击。

进入考场那一天,我为他捏了一把汗。事及所料,成功了,他哭了,这几周,他第一次哭。

天空中,他双翼重现,只因他早已飞过。

七4班

这样的人让我心寒(江嘉杰)

寒冷的风飒飒吹,衰落的叶兀兀落。已近六月,此时却不见阳光娇媚,鸟鸣也变嘈杂。风也不同往常,更加的凄冷,卷一片哀伤;更加的无情,吹一树叶晃。

冷,是萧萧的风,是默默的叶,更是来自心底的“六月寒。”

卷卷轻云,下午有点阴。准备去接外到而来的姑姑,在街上转转悠悠,找不着去向,我一向不认得路,平日也不多走走,到现在确实有了些焦急。路牌路标似是同样的,一路东南西北,兜兜转转,绕回来总是熟悉的街景:蒙乎了半晌,才发现转回来了。一路转悠,也找不着条新路。

哀声叹气,才发现对自己来说,找路也是个苦差事。实在是疲惫,在路边公园的一座小亭里歇歇脚。身边坐了个陌生男人,戴着口罩帽子,低头看手机,一副不近人情的模样。快到姑姑车到的时间,也开始急躁起来,毕竟一模一样的转角,街景和十字路口快把我折磨疯了。

转头看向那住陌生男子,虽是陌路人,但也应出手相救吧。鼓起勇气,在时间紧迫前,我终于慢悠悠询问了一句:“请问××公交车站在哪?”那男子眼斜瞄我一眼,回又看向手机屏幕,久默默无言。

我期待他的指引能为我找到方向,却不然。那人小声地似回我一句:“为什么要告诉你?”空淡而凄冷,虚无而浅淡,无情如冷,一句不屑的反问若萧飒的风,飘飞起心中的伤悲,极细小而极洪大,微邈似无的回答却在我耳中放大数倍,震耳欲聋,回荡耳畔边,是一句凄冷、暗淡、让人心寒的话语。

我呆在原地,他起身离开,高冷的背影似乎毫不关心,肩上永远是松散的。我回过神,话语仍在回想,风萧寒,吹动我的颈项,吹落树的叶,吹灭太阳,吹寒人心。

终是没能按时接到姑姑,但亲人们也不计较。可我一直记得,那个人,那句话,那阵风,那冷漠,让人心寒的背影。


这样的人让我怀念(袁淑铃)

远去的记忆,寻不回的当初。

转眼间,时间如流水般一晃而过,我便背起书包踏入中学的大门,镂空的大门不曾让我感到生疏,踏在石砖铺成的路,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

随着时间的流逝,儿时的美好回忆渐渐一一回想起来,在脑海中展现。

乡村小道上,显现出我与爷爷相互嬉戏,玩耍,长长的身影穿梭在小道上。

我央求着爷爷为我买糖吃,爷爷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好!外公带你去。”那声音如同高耸入云的山脉是那样的坚远,如同淅淅流过的溪水是那么的宠溺,如同微微弱小的春蚕默默无闻又微不足道。

走出小卖部,怀里捧着一大袋糖,如数家珍。

虽然现在来说糖早已算不上什么稀奇的东西,可那时候,那一小块用纸包着的小糖块,就如同一张纸包住了生活中一切满满的快乐与幸福。

我剥下几块糖塞入了嘴里,满满一嘴,鼓鼓地,好像塞了一嘴的欢乐。

我将剥下的糖纸铺平,放在一块,王颜六色的,各种各样的,让我眼花缭乱,我将他们递给了爷爷,作为礼物送给他,爷爷嘴角上扬最美的微笑便绽放于天际。

于是,我便开始向爷爷撒娇,恳求爷爷带我一起散步回家,一向宠着我的爷爷答应了,我与爷爷慢步乡间,与晚霞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爷爷,爷爷快看那日落多美啊!”爷爷忽然意味深长的说道:“孩子,你可要努力啊!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哇!”我一脸天真,“那爷爷,你可以陪我长大吗?”爷爷笑起来,满眼宠爱地看着我。

如今我已长大,但与爷爷一起的日子让我难以忘怀。

我一直寻找着爷爷能再为我买糖吃;我一直寻找着爷爷重新绽放于天际的笑容;我一直寻找着爷爷与我一同散步……但那,都是寻不回的当初,爷爷让我终身难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这么一种人,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或是天寒地冻都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大家创造和协的交通,他们就是交警叔...
    13号钱丽烨阅读 335评论 0 0
  • 有这么一种人,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或是天寒地冻都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就是交警叔叔。每当我在十字路口,...
    13号钱丽烨阅读 381评论 0 2
  • 这样的人让我敬佩 文/莫雯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保护环境是无限的。 ...
    浅碧芸_莫雯阅读 688评论 0 1
  • 不同的人会给你的脑海里印下不同的痕迹,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抹不去的,便是那个人了。 一次,我们一家去敬老院看望一个亲戚...
    微梦凉凉阅读 456评论 0 1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