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自己为人处事的能力

1、男女都一样,跟你上床不一定是喜欢,有可能只是有需求。

所以在做任何一个草率的决定前,要看看自己能不能承担最坏的局面。

2、擅长分享。

注意,这里是擅长分享,而不是乐于分享。

你去到一个新的环境,给同学同事们买点小玩意,做做自我介绍,能很快融入集体,但你要是一直给一直给,就变成刻意讨好了,效果可是直接相反的。

3、事情还没做成前,先闭嘴。

因为成年人向来只看成果,不看过程,再多的苦劳,也抵不过丁点功劳,所以,还没做好前就吹嘘,只会引来嘲笑。

而且别人嘲笑的不是你的梦想,而是你的实力。

4、远离那些总劝你平凡可贵的人。

没人一开始就选小而美,只不过大而屌自己做不到罢了,没有真正追求过大而屌的人,是很难理解什么叫小而美的,就像在大城市惯了,才会对乡村生活产生向往。

5、不要被“会哭的孩子有糖吃”这句话骗了,如果你没“哭”的资本,别人会一脚把你踢开。

生活中很多人很多文章,总会把别人的成就归因于一两条准则,一两个操作,但现实是即使再小的胜利,背后的原因也是错综复杂的,会哭的孩子为什么敢哭,因为他知道,大人偏爱他的某些点,那就是他哭的资本,而你只关注哭那个行为,就已经输了。

其实这就是在不断刷新自己认知的过程,蹚过的坑,吃过的亏,都要总结出来成为下一步的指导,否则就算再怎么努力,不转变自己的看法,依然会功亏一篑。


6、除非你长得漂亮,或者濒临死亡,否则除了家人,对你好的一定另有所图。

如果暂时看不出对方图什么,那一定是对方藏得深,或者是你道行浅。

7、平庸长辈的话要少听。

尤其是文化水平低的那些长辈。

尊重长辈是一定的,但长辈的见识跟看法,跟你也注定不同,言听计从属于愚孝。

8、除非领导主动问你意见,否则根本不需要你的建议。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很有想法很有主见,一有机会,就喜欢在领导面前发挥自己保留已久的“实力”,但实际上,领导最需要的是你的服从跟条理清晰。

9、周一的时候,最好安安静静做好自己的事,避免跟别人有太多的接触。

因为假期往往会打断大家原有的计划跟习惯,假期刚结束的时候的人,最容易莫名暴躁心烦,所谓假期综合症就是这样。

10、不要乱猜女性的年龄!不要乱猜女性的年龄!不要乱猜女性的年龄!

阿婆要叫阿婶,阿婶要叫姐姐,姐姐要叫妹妹,没法明确她跟身边男性的关系时,这是她爷爷、爸爸、弟弟还是儿子,都跟你没关系,憋住别说。


11、把“你听懂了没有?”换成“我讲清楚了吗?”

说事的时候,多从自身出发,会让亲切感成倍增加。

12、“想要了,”你得主动说,“不想要”更是如此。

有多少人是假佛系真虚伪?如果你一直没说要,别人索性就不给了;如果你一直没说不要,别人索性就习惯了。

13、在“谢谢你”之后,再多说一句。

实际上,别人帮了你之后,你一句谢谢你会让人感觉空泛苍白且见外。

后面再加一句“你的帮助对我非常重要”或者“没想到你这狗兔崽子还有这一手”等等,肯定一下别人的付出,或者是赞赏一下别人的能力,都是在为下次的合作做准备。

14、做错事的时候,再完美的借口,再不要脸的推卸,都只会让这次错误的成本增加,最好的做法就是马上承认,尽力承担后果,这是赢得二次信任的唯一方法。

15、发送信息数据给别人的时候,不要随便把截图抛过去。

这样虽然也是帮忙,也是配合,但只会给别人一个“你真麻烦”的印象,得不偿失。

最好的做法是,要么不帮,要帮,就把信息数据整理成便于复制的版本再发过去。

16、不要管别人的家事。

处理好了,跟你无关,处理不好,大概率全家一致对付你,况且清官都难断家务事,更别说我们普通人了。

17、一个不熟的人找你借钱,最好不借,因为他在熟人那里已经借不到钱了,大概率人品有问题。

实际上,无论熟不熟,借钱要有一个度,多少以内不用记录,多少以上要做好记录,还要做好失去钱跟朋友的准备。

18、善于助人。

注意,这里又不是乐于助人了。

雪中送炭永远比锦上添花要有用得多的。

19、你朋友再牛笔,也跟你没有关系。

你要懂得,别人的成就再大,拿到人前说,也不会让别人对你刮目相看。



20、没征得许可之前,不要乱翻别人的东西。

就跟你讨厌别人看你手机照片的时候左右乱划,是一个道理,没有谁想被窥视隐私。

21、真朋友就是会在你得意的时候警醒你,在你撑不住的时候跑来帮你兜底,不是谁身边都有这种朋友,遇到了一定要珍惜。

22、就算概率再小,中枪也是要留血的。

别轻易放纵自己,节制跟克制,才能在生活的洪流中全身而退。

23、真正坚持到最后的人,靠的从来都不是那点激情,而是在过程中挖掘乐趣,投入跟认真才是诀窍。

24、不要对一个人太好。

胡萝卜加大棒的原理还是要懂,爱得没有底线,蠢到不计回报,其实没有那么难做到,而现实是,你再用力,对方总会习惯。

25、降低别人对你的期望阈值。

很多人喜欢往自己的身上贴金,但这其实是危险的做法。


26、创业或者做项目的时候,不要把别人的资源算在里面。

再好的关系,都有可能经不住时间跟金钱的考验。

不信可以参考一下你高中或者大学的死党现在的关系。

27、必需品,如果买便宜的,只有买的那一刻爽,接下来的使用过程会很难受,如果买高品质的,只有买的那一瞬间心疼,使用过程都会感觉很值。

28、选择置身事外,就少在那自作聪明。

29、以前我觉得,只要自己够努力,什么事情都是难不倒我的,后来我慢慢发现,很多时候,天赋确实存在,即使你否认它,它也在那,埋头苦干其实没有门槛,找到自擅长的才是难事。

承认天赋,并且着力于寻找自己擅长的领域,是成年人的必修课之一。

30、其实关于为人处世,永远也总结不完,但有一点很重要的是,一个人的情绪控制力往往跟他的身体素质相关,而情绪控制力又是为人处世的关键,说句实话,好的身材加上一个好的精神面貌,比我们背一百句为人处世原则要有用得多,也实在得多。

每天尽量抽时间运动30分钟以上,养好规律的睡眠,比什么都重要。

31、卡耐基说过,感恩是极有教养的产物,谢谢各位点赞的小伙伴了。

保持微笑,停止抱怨,没有谁会不喜欢一个正能量的家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