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飞蓝(史诗03)

七星飞蓝惊虹起,千叶莲池一夜滴。


翌日,杨云一人一鹤,杳然东去。不多久,便来到了一片无垠碧波之上。此水,正是人间四海之首的东海汪洋。

东海位于东胜傲来神州以东,广袤无边,其上岛屿无数,尽是洞天福地。别的不提,只说那蓬莱岛,就是圣国祖地,与那仙国昆仑、佛国珈蓝、侠国岫云并举于天下。

说到此处,我们单表一下当今时局。

西亘、南明、东胜、北元四大神洲,分别为仙、佛、圣、侠四大道统所在,因其教化深远,故而有道国之称。

中央太华神洲,自古便为杨门祖地,乃是天地共敬之处。

而那天、地二界,在云岚夫妇勘定之后,一个为修行飞升之处,一个为转世轮回之所,便是如今的天庭、地府。

这样人间五州加上化外两洲,便是当下的三界七洲。

值得一提的是,魔域也在北元。它在云霞山脉与不周山脉之间,广袤万里,几乎与整个侠国一般大小。

天海之间,一道碧光突然穿过云层,落向前面的一个岛屿。

紧接随其后,一片紫霞破空而来,紫霞上影影绰绰,似乎是一群白衣男女。

此岛名叫玉壶,是一座荒岛。岛上有一眼古井,映着天穹一派深蓝。此时,井中有剑气波动,直冲云霄。

杨云刚要近前,又见东南青云如丛,瞬息而至,却是十多个劲装女子。

青云后面,又有不少杂色光尘,人头窜动,不下百余。

“观此剑气,井中之物必是至宝!可惜那圣道长空七剑、仙道海上十剑一来,我们就只有凑热闹的份了!”当下有人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此间为我圣道地界,井中之物,我圣道当仁不让!众位若观景象,可退后一步,以免待会我们取宝,误伤诸位!”说话的是一个中年男子,腰悬长夹,正是长空七剑之首云剑生。

此言一出,便有一些人自觉退后数步。

“哈哈,云剑生,别人怕你们长空七剑,我们姊妹可不怕!此屿本是荒岛,井中之物便是无主之物!你们圣家想要拿走,还要先问问我们海上十剑!”人群中走出十位青衫女孩,个个眉目如画,英气逼人。这说话之人年龄稍长,单手背剑,正是那海上十剑之首秋茗心。

正当双方各不退让,长剑出鞘之时,空中突然落下一道惊虹。

那是一个苍须大汉,麻布裹体,背负大剑,满身纵横的剑气,直将众人逼至数十丈外。即便是方才威压群雄的海上十剑与长空七剑,此时也无不大惊失色。

此人非是别人,正是名震江湖的剑侠苍天笑,它与剑仙孤清秋、剑圣段逸飞、剑僧慧能、剑帝杨风并称为剑中五岳。

“各位都是剑道中人,苍某不想伤了你们,都速速回去吧!”苍天笑傲然道。

“久闻笑侠剑技通神,长空七剑恭请指教!”云剑生言罢,随即带领其他六人展开孔雀剑阵。

秋茗心见状,也向前一礼,道:“海上十剑也请笑侠指教!”

话语刚落,十位女孩已飞上半空,布下了飞天剑阵。

“哈哈,好!好!段逸飞的孔雀剑阵,孤清秋的飞天剑阵,苍某正想见识一下!”对于这两个名闻天下的剑阵,苍天笑似乎毫不在意。

云剑生当下不顾前嫌,向那秋茗心示意联手,两人同时启动剑阵。一时间,无数剑芒、剑气潮水般涌向了阵中的苍天笑。

苍天笑一声长啸,大剑出鞘,天地间登时爆出一片碧光。碧光中,大剑纵横开合、神鬼乱舞,赫然开天辟地之威势。

莫说是两套剑阵,便是一座山,恐怕也会被铲平。

十几道人影几乎同时被碧光冲出,丢剑一片,狼狈不堪。

显然,对方这还是手下留情了。

突然,一道青色剑芒从天而降,轻飘飘落向苍天笑。

“来的好!”苍天笑大剑一横,如星河断空。

那剑气看似飘忽无力,实则异常坚韧,几乎被扭曲撕裂却还能威势不减。

这一照面,双方平分秋色。

“上善若水,孤清秋这一剑天外飞仙果然不简单!”连杨云也不禁叹为观止。

众人仰望天虚,却见一位中年男子身披云纹道装,手持青蓝长剑,冉冉而下。

海上十剑连忙向前进礼,齐声道:“徒儿拜见师尊!”

来人淡淡一笑,道:“你们可真大胆,竟想用剑阵困住笑侠!可知他的一剑隔世,有开天辟地之威!笑侠,何必跟几个小辈动怒!”

苍天笑闻罢,朗声笑道:“嘿嘿,孤清秋,你这天外飞仙可是越来越阴毒了!要不要再过几招?”

不错,来人正是剑仙孤清秋,一式天外飞仙,独领剑道风骚。

“呵呵,笑侠,太华荟萃之时,孤某自当领教!不过眼下,我们还是先迎接下段逸飞、杨风两位兄弟吧!”孤清秋笑道。

其言未了,便有两道人影飘然而至。一人水墨道装,手持一把九剑折扇,挥洒之间,自带一卷儒雅之气,正是剑圣段逸飞;另外一位,却是个白衣飘飘的少年,背负一把空剑鞘,眉清目朗,英气逼人,应为剑帝杨风。

“没想到杨兄弟也来了!”苍天笑径直走到杨风身边,目光直接无视剑圣段逸飞。

杨风抱拳一礼,道:“苍大哥,你倒先来了!”

段逸飞接受在长空七剑参拜后,向孤清秋一礼,道:“孤兄别来无恙?”

“今日五剑四出,独缺剑僧慧能了!”孤清秋慨然长叹。

段逸飞笑道:“是呀,没想到太华荟萃之前,大家还可一聚。难得!难得!”说完,又向杨风道:“我说杨兄弟,你们太液莲池那么多名剑,你又何必来争这一把?你看为兄,连一把合适的剑都没有。”

“段兄说笑了,家祖的配剑在下怎能不管不问。”杨风淡然一笑。

“杨兄弟,你这是什么意思?”段逸飞面色微变。

“我观此剑湛蓝无暇,当是先祖佩剑七星飞蓝!”杨风语出惊人。

七星飞蓝,那可是一代神侠杨小墨两大佩剑之一,绝世神器。

“神侠荣光,天下共沐,杨兄弟不会这么小家子气吧?”孤清秋开口。

“这个自然!”杨风果断答复,“神侠的剑不是有缘人是拿不了的,便是我这个后人,也要看缘分!”

“好!不愧为太华气象,杨兄弟真乃豪士!”段逸飞心情大爽。

正当众人惊诧于四大剑道巅峰齐聚之时,那古井之中陡然射出一道惊天剑气。一时间,苍穹之上百剑齐飞。就连孤清秋手中的随珠剑、苍天笑背后的七星龙渊、段逸飞掌心的九曜琉璃也是鸣颤不已。

天心处,一把湛蓝长剑滴溜溜旋转着,仿佛有一对无形翅膀。

“七星飞蓝,果然是它!”段逸飞脚尖一点,紫霞飞举。

紧接着,孤清秋青云腾起,苍天笑脚下浮现一把碧绿剑影破空直上,唯有杨风按兵不动。

就在三人快速接近的刹那间,七星飞蓝突然一闪,朦朦清光洒下,如月华流瓦。点点滴滴的涟漪波动开来,瞬间将他们禁锢在半空中。

此时,剑身上七字铭文“千叶莲池一夜滴”好似寒夜七星。

“七星飞蓝,果然是它!”便是最为镇定的杨风,此时也显得兴奋异常。

“什么东西!”苍天笑腰间同时凝出七把宝剑,碧光围成一圈,将自己护佑在内。

再见段逸飞,身边紫气蒸腾,一幅卷轴展开,隔开了涟漪。

孤清秋冷笑,背后突然荡起一对青色长翼,剑尖一动,竟强行冲破禁锢,逆势而上。

“飘飘何所以,天地一孤鸿!这要说身法,还是剑仙!”众人议论纷纷。

“不好!”杨风皱眉。

七星飞蓝近乎通灵,一旦遇到攻击就会自动激发千叶灵域。而且受到的攻击越强,灵域的威力越大。当年神侠千里飞剑,曾一剑削去一座魔山,据说其时天雨粟、鬼神哭。

说是迟那时快,七字铭文突然光华大盛,四方云层几乎都染上了湿漉漉的蓝。

滴滴答答的“水珠”越来越多,渐渐连成线、串成串,像是一场无暇的雨。空中涟漪也随之越来越多,层层叠叠,无边无际。

“快跑!”不少围观者第一反应就是逃,两只脚却寸步难移,甚至连一根脚趾头也动弹不了。

孤清秋突然发现自己手中的剑似乎偏折了,同样的一幕也在苍天笑、段逸飞眼前呈现。

其实偏折的不是剑,是剑心。

神侠一生中只用过两把剑,一把锋利无双,为九璧,一把厚重祥和,就是这七星飞蓝。此时,若是换作那把九璧,恐怕偏折的就不止是剑心了!

天空仿佛汪洋大海,七星飞蓝就是那定海神针。

杨风拔地而起,长发飘飘,睥睨天心。

“收!”虚空中,他面朝七星飞蓝,右手二指并起一引。

清光震荡,竟有了收敛的迹象。

“多谢!”苍天笑掠出百丈。

孤清秋虽有不甘,却也无可奈何。

段逸飞没有走远,两只眼睛仍是死死盯着七星飞蓝。

至于其他人,多半抱头鼠窜。

不过,那剑并不打算就这样臣服。它开始四处飞窜,速度之快,肉眼难辨。

片刻后,杨风已大汗淋漓,神色暗淡不少。

“杨风果然也降不住它!”段逸飞暗自窃喜。

就在此时,斜影里突然探出一只手,轻轻抓住了那把剑,接着随意一扔,就扔进了杨风背后的剑鞘。

清辉入鞘的刹那间,杨风一袭白衣尽蓝。

“怎么可能!”孤清秋愕然。

“此人是谁?”段逸飞茫然。

“大哥!”杨风欣然。

“恭喜杨兄弟!”苍天笑释然。


【仙侠】史诗(目录)

上一章:论道天下(史诗02) 下一章:海国云爪(史诗0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