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Visual Studio小技巧

通过csproj修改core的版本,有时候会编译不通过,报一个\obj\project.assets.json文件的问题,这时候只需要删除bin、obj目录就好。
使用应用本身启动而不是IISexpress,更方便调试,查看log信心。因为每个web应用本身都带kestrol

  1. Visual Studio Intellicode AI辅组编程,提示常用的方法和属性,提高生产率。特别是使用一些不是很熟悉的库的时候,这种提示很有用处,六七成会直中靶心。

可以在扩展中安装,如下图:


AI辅组编程

对于自己编写的ServiceLayer或者其它自定义的library,可以开启IntelliSesne完成项。


启用Intellisense完成项

然后开启AI Scan来分析自己常用的方法。
打开IntelliCode模型管理

单击创建新的模型来创建自己的模型


创建新的模型

模型分析中。。。

训练完成后,可以共享也可以重新训练。
分析完成

点击共享模型,可以得到如下的链接,也可以合并分析多个solution来提高精确度。
https://prod.intellicode.vsengsaas.visualstudio.com/get?m=GUID
也可以点击自动重新训练模型,告诉你如何在CI/CD中自动训练新的代码,保证整个团队都有最新的AI提示可用。

  1. 设置命名及其它的重构约定

创建自己的命名样式,在重构时就会按照这种方式生成内部变量,如果指定严重性为Error,那就会要求所有的字段都必须这样命名。


在代码样式中,有很多代码风格设置,大家可以自己研究:


  1. .editconfig

.editconfig文件是一个标准,大部分编辑器都支持,我们可以通过.editconfig来约定我们代码的规范。因为是一个文件我们也可以分享,以及放到git里面,确保工程里面的代码风格都是一样的。
.editconfig有很多配置项,完全手写比较困难,我们可以通过VS2019,自动生成一个.editorconfig.


生成.editorconfig

.editorconfig可以按目录override,比如js目录下放一个,css目录下放一个,并且把第一行删除,如下说明。


image.png

除了可以用VS2019的选项,可视化的生成一个.editorconfig,还可以通过AI IntelliCode,自动分析代码生成一个。对于预留代码,这个很方便。能保证旧代码的风格具有一致性。


image.png
  1. VS的编辑效率

4.1 高亮选中的文件
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打开的文件具体在那个项目下,那个目录下,特别是当工程特别大,有很多同名的文件。打开下面的这个设置,在编辑器里面选中的文件,也会在solution目录中高亮,这个真的很方便。


高亮选中的文件

4.2 加速VS打开速度
VS打开Solution的时候,会自动把项目展开成您上次关闭的样子,这个有时候会比较消耗时间,而且大部分时间,这个功能没什么用。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关闭这个共功能。


4.3 自动清理代码:


点击扫帚按钮就可自动清理代码,也可以按快捷键CTRL+K,E

具体清理的选项可以自己配置:


添加一些更多的自动fixers

扫帚按钮只能清理当前文件,如果想清理整个项目,可以在Solution上右键,如下选择,整理整个文件


image.png

4.4 从JSON数据自动生成代码


自动生成代码
  1. 善用Ctrl+.

新的VS2019拥有很多重构(Refactor)选项,可以不改变代码逻辑的情况下使用不同的方式。通过一些扩展可以拥有更多的重构选项。特别是一些新语法不太熟的话,重构可以帮你写出漂亮的代码。

  1. discard variable(不使用的变量)

使用第三方库或者系统库,有些返回值或者out的参数,我们可以用 _ 来表示这个变量只是占位符,并不需要。

  1. 调试小技巧
    默认情况下,对象在调试的时候只会显示对象类型,我们可以通过PIN(如下图)把对象的属性显示出来,这样不需要展开对象就可以看到内部的信息。而且显示的信息可以快速查找。

以前我是通过在对象类上面加调试属性来实现,但是有点麻烦而且不方便。


快速显示对象内部信息
  1. 多个剪切板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剪切多个东西放在不同的地方,以前只有一个剪切版的时候,我们必须反复剪切和粘贴。现在只需要CTRL+C把需要粘贴的东西剪切下来,在需要粘贴的地方使用 CTRL + Shift + V,选择不同的剪切项就好:


    使用1,2等选择需要粘贴的内容

Win + V 这个更棒,会显示系统的多个剪切内容,可以在不同的应用中粘贴。

  1. 自定义code snippet
    我经常使用系统自带的code snippet,比如 ctor、class、prop等等。
    在VS2019中,可以直接把需要复用的代码拖到ToolBox(工具箱)中,需要使用的地方自己单击那段代码即可。

当然, code snippet有更好的方式,我在其它文章会详细描述。

  1. 快速查找使用命令 CTRL + Q

这个功能一直知道,不太习惯,不太常用,特别是我用的是中文版,有些命令的名字英文我不太知道。但是这个本身还是不错,可以很快的找到名利。

  1. 竖排文档选项卡

一般情况下,打开的文件的文件名会作为Tab显示在编辑器上面,当文件很多的时候不太方便。VS2019有一个新的功能,可以让文件名显示在左边,这样可以看到更多的文件名,而且文件的编辑区域也变大了。


竖排文档选项卡设置

按照上图配置好选项后,就可以使用这个新功能了。
在文件名上右键,选择设置选项卡布局,然后选择左,您就会看到所有的文件名会出现在左边panel里面了。


image.p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