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情的世界里,终究还是套路最得人心。

在爱情的世界里,暖心的“套路”最得人心。

并不是想“讨伐”那群不懂浪漫的好男人,

只是在教你,如何才能让老婆/女友更爱你。

1

一位卖珠宝的朋友,在朋友圈分享了一份很暖心的爱情。

第一天,男孩独自去柜台挑好了钻戒买下,半夜趁着女友熟睡悄悄量了她的指圈。

第二天,他把戒指拿回店里刻上了女友名字,并要求放回柜台。

第三天,他带着女友逛街试钻戒,女孩发现了内圈上自己的名字,瞬间哭了。姑娘说,那晚梦见有人在给自己试戒指,原来一切都是真的。

如此偶像剧一般的桥段,听说是她亲眼见证的感动。现实生活中,舍得在对方身上如此浪漫用心的,应该不多了吧?而这样一段美好的回忆,被带进他们的婚姻中,必然是不一般的甘之如饴。

这一种套路,大抵可以归纳为,浪漫。

2

还有个朋友,开了家很有情调的西餐厅,经常会有人看中了那里的环境,去举办各种各样的PARTY。但是最让她印象深刻的,还是一对夫妻的十五周年结婚纪念聚会。

听她说,是先生瞒着太太去订了餐,约了曾经见证过他们爱情的亲朋好友,自己亲力亲为提供想法布置场地。一切都完成后,才让朋友带着老婆大人正式亮相,自己亲手捧着一大束火红的玫瑰迎接。女人脸上那一瞬间的惊喜和幸福,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感动。

这一种套路,大抵可以归纳为,用心。

3

大学闺蜜供职于一家房产公司,有次在qq聊天,跟我感慨了她见证的另一番爱情套路。

有天傍晚时分,一对中年夫妻走进售楼处,围着楼盘的沙盘兜兜转转,低声交谈。不到一刻钟,男人就招呼一旁等待下班的售楼员:“这套,我们要了。”女人想要制止:“再看看吧,不着急。”男人说:“你刚才不是说喜欢吗?”女人微微一笑:“好吧,听你的。”

或许有人说,这不过是因为她老公有钱而已,但实际上,在女人的世界里,或许她更在乎的,是老公在乎她想法的态度。

这一种套路,大抵可以归纳为,在乎。

男人们总说女人们“作”。

过生日、情人节、纪念日,想要礼物?你跟我说啊,我给你钱,自己去买多好,要不然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当然,这还算是不错的。

还有一部分,是直接选择性地遗忘。他们记得自己的工作、饭局、球赛、游戏,唯独不记得老婆在乎的日子。每每提起,还会以一句“跟我在一起,难道不是每天都过情人节吗”或者“哎呀,都老夫老妻了,还计较这些干嘛”来搪塞过去,乍一听还挺有理。

女人们总说男人们“不解风情”。其实我不需要你多有钱,不需要你多花钱,只要是你记得我的生日、纪念日、情人节,只要是你用心去选了一件礼物,或者简单了策划了一次浪漫的小惊喜,也会在心里感动很久很久。

当然,对于许多女人来说,这一些最好都要是男人们主动想起来才完美。如果是提醒了才去做的,那便没有了最初的意义。更有甚者,如果提醒过却依然敷衍,岂不更尴尬?最后的最后,终究也就沦落成无奈的一句:“没有希望,便没有失望。”

多少夫妻常把“平平淡淡才是真”挂在嘴边,又有多少女人不会感动于老公偶尔甜蜜的小心思?

始终觉得,婚姻需要好好经营,爱情也应该一直都在。而那些真正长久而幸福的婚姻,哪怕看似平淡如水,却也定是处处充满了小小的惊喜,充盈着满满的幸福感。

更何况,如果男人们真的舍得为老婆花一些充满爱意的小“套路”,那女人们在满满的感动之后,必然还会更加纵容你们的懒觉、饭局、“葛优躺”、网游,甚至哪天喝得烂醉回家,她还会母爱泛滥,觉得吐完睡着的你安静地像个孩子……

愿身边有更多的夫妻,

懂得生活,懂得经营,懂得爱。

最好,等到白发苍苍,步履蹒跚,

也依然喜欢牵手漫步,看夕阳晚霞。

不经意的一个眼神对视,

还如年轻时分,充满了宠溺和崇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年最后一天,我逗你笑,给你拍了一张笑的很自然的照片,没想到多半年后我却在灵柩前的黑色相框里看到了它 201...
    瑞端李阅读 186评论 0 0
  • 有一种不遗余力的追寻 叫华年 它常伴着汽笛钟响 然后选择在某一秒 消逝在人生长廊的尽头 空景的流年 依旧在浑浊处荡...
    依亟阅读 149评论 0 1
  • 內修外練,才是體面。歡迎關注體面事物所。 先生、太太: 你们好。 我是住在楼下的邻居。想给你们写这封信已经很久了,...
    体面事物所的纪先生阅读 1,106评论 0 1
  • 走出家门看风景,无限风光尽收眼底。如同吃了顿可口的大餐,拍拍肚皮,心满意足。隔窗看外面的风景,虽只得见风景的枝...
    平林漠漠的平林阅读 4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