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喜欢我?哦,知道了

被所有人喜欢是一种什么体验?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下,被所有人喜欢的好像不是人,而是人民币。那些个想让所有人喜欢的人,出现在寻医问药网在做咨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所有人评价倒是真的

我们不能被所有人喜欢。但是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我们一生却都处在被评价当中。人们依据被评价的结果获得一定的资源,在世间生存。

被评价,从出生那一刻就开始了。孩子长得漂不漂亮,聪不聪明,学习好不好,学校好不好,工作好不好,爱人好不好,家庭好不好,最后他(她)的孩子好不好……无休止的轮回。

每个人或主动或被动地为了获得更好的评价而生活。因为“不好”似乎不太好生活。所以为了更好,人们都在忙呀,忙。从大人,到小孩。真忙或是瞎忙的我们,尝尽了人间百味。为了父母眼中的好,领导眼中的好,社会眼中的好,反正是别人眼中的好,不自觉的上了一条永远漂泊的船,只有站点,没有终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被喜欢,还可能被讨厌

但是再问自己,潜意识里是不是觉得自己应该是被人喜欢的?自己的想法都是对的,即使不对,也有许许多多可以被理解的理由吧?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我执”吧!自视都对,自视高人一等,不管真相是什么。

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害怕别人不喜欢我。

小时候因为太听话了,加上学习成绩好,总是被人夸赞,“你看你**”姐……”。我十分不喜欢。因为为了维护公认的好,我只能做的更好。被别人认为好的评语,就像紧箍咒,困住了我的很多生活。我的性格从充满了灵气,慢慢变得十分拘谨,不越雷池半步,少了很多生活的乐趣。

我曾经觉得我这么自觉,老师喜欢,亲朋喜欢,那么全世界对我都是喜欢的吧!其实不然,我的朋友好少,有的是不敢接近,有的是真不喜欢,没有百分百呀?

慢慢长大,习惯了人情的有咸有淡,知道了人与人相处也是机缘深浅。更知道了因为价值观念的不同、处世立场的不同,我不可能被所有人喜欢,不仅不喜欢,还会经常莫名其妙被当成假想敌,伤痕累累,委屈万分。我终于看到了原来我真的会被别人不喜欢。

坦然接受被讨厌

我接受了这个现实。

没什么大不了的。

没错,因为别人喜不喜欢不是问题的关键。虽然有时差评真的让人情绪糟糕。但是反观自问,除了自己能够改善的部分,有那么一部分,好像永远不能达到一百分呢!

自省绝对是个人成长最重要的途径之一。时时自省不足是重要的。自省的时候注意力在自己身上,找出不足的部分,持续改进。没毛病。面对被别人不喜欢的现实,自省之后、改进以后,仍然如此,那就不要讨好别人啦!为了别人的脸色而努力,会让你觉得生活是苦情戏。

我们公司设计了一个很绝的考核系统,每一名员工的年终工作,会有从上到下所有的岗位为其打分。上至总经理、中至部门经理、同事、基层员工……不管了不了解全部打分,可以说是360℃无死角,统计工程浩大。政策出台以后,我发现同事小白打电话的语调都变了,大家问:“你咋啦?”“哦哦,那啥,万一人家给我打分打低喽咋整?”立竿见影了!真是好办法,人心都躁动了,不知所措。

不要吧!

永远不为讨好别人而努力。要肯定自己,善待自己。

送你一段最近很火的一首小诗: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世上每个人本来就有自己的发展时区。

People around you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

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some might seem to be behind you.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

But everyone 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但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有自己的步程。

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们。

They are in 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他们都在自己的时区里,你也是!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生命就是等待正确的行动时机。

So, RELAX.

所以,放轻松。

You’re not LATE.

你没有落后。

You’re not EARLY.

你没有领先。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Destiny set up for you.

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被不喜欢了,被讨厌了,有什么关系?你们不在一个时区吗!当你知道有人不喜欢你,你的心最好如如不动:“哦,知道了。”

开心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考阅读《超有效的情绪管理术1.一阵见血解决烦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