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拐卖妇女发问为何女性更容易被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张努力

今天看了公众号的推送文章《为什么被拐的女人都跑不掉》。第一个想法就是:恩,女人确实很好骗。

那么我们就来聊聊我们身边比较容易被骗的几类女性吧。

①大龄单身女青年

她们对于婚姻往往急于求成,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才被“有心人”趁虚而入,到头来没了爱人自个儿也被骗财骗色。

②性格外向的女生

她们往往比较健谈,和谁都聊得来,和陌生人也不会觉得气氛尴尬。但她们往往外表坚强内心却却不堪一击,在受到一定的威胁和施压下易崩溃。

③农村的求职女生

一部分来自农村的女孩儿去往城市打工,她们无依无靠却又思想单纯,易受到骗子的诱惑拐骗。

④女学生(大学生及中学生)

涉世未深的校园女孩也是骗子们经常下手的目标,常年在象牙塔里生活的她们大都单纯,缺少社会经验,易被花言巧语所骗。

就我而言,发生在我身上的案例一共有两件。想想当年我也傻的可爱也被骗的团团转,好在她只是骗了一点财物罢了,倘若是在偏僻的地方,那就着实恐怖了,或许我也不会坐这这里安静的码着字。

还有一次是在中学的时候,忘了是收到什么消息,好像是点开了一下它的链接,但又马上关闭了页面,随后也就忘了这件事。第二天有人打电话给我,说我中了××奖,现已违约,要交违约金。他说的头头是道,甚至爆出了我的所在地市级法院等等,那一刻我真的是害怕的。挂了电话我第一个想法就是想办法凑钱交违约金,咱不能小小年纪就被起诉呀。说来也巧,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朋友,朋友也没笑话我就只是说可能是骗子,法院不可能凭这些就起诉,后来细想他也漏出了很多破绽。随后他一直再打电话,挂了也继续打,没法子,只好爆粗口骂了他一通便不了了之。我是幸运的,倘若当时我因为害怕还自己解决这件事,损失也是我所承受不住的。经过那件事后,我对此类消息及电话往往归类于消遣日子的方法。

女生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就这些问题而言,好像很容识破,但也有不少学生在此摔过跟头,上当受骗的也不止一两个而已。虽然学校一直以来都在宣传关于安全的问题,但宣传至今效果并不明显,从小初高开始我们所学习的安全问题也仅仅局限于消防交通人身等安全问题,长期以来也并未更新有关的网络信息安全,人文社会的一系列的安全内容,学校的教育也往往只是应付了事,学生们对此也并没有上心,似乎一切危险都离我们很遥远。

学生之所以好骗是因为骗子都能准确的抓住其心理。我们能做的也只是告诫身边的朋友不要轻信他人,不要草率行事,凡事要多留个心眼等等。这些建议说来容易,但要真正做到,也需要我们提高识物辨人的能力,骗子固然可恶,但我们也要提高防备,尽可能的不要给骗子可趁之机。

保护自己不上当受骗是一个长久的问题,我们要时刻留个心眼儿,坏人固然很多,好人也不在少数。至少我们要学会如何区分好坏。

不管是女孩儿还是女人,该有的常识一定要有,不要总是一副傻的可爱的面容,你越傻骗子越喜欢你,你也不要像小孩儿一样傻傻的以为世界到处充满了美好,你要知道的是,有美好必有阴暗。

我想说的是,有些事离我们很远但也很近。

请保护好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