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猫的情缘

说起猫,我倒是养过两只,正儿八经地算,应该是一只,因为第一只猫是一只成年黄条纹猫,一天,忽然跳进我家院子就不走了,我对它感情也不是那么深,甚至有些许怨念。

那时,我还上小学,家里养了一只狗,一开始这只猫来我家,还总是和我家的狗打架,因为养狗,平日剩饭剩菜会放在狗碗里,这猫就会过去抢着吃,看它可怜,家里人也没有赶走它,也给它准备了一只碗。事情的转折发生在我家狗怀孕了,然后这猫与我家狗的感情突然变好了。怎么看出来呢,不打架了,吃东西在一个碗里。我也没在意,只当是处时间久了,有了感情。直到我家狗产小狗,一共五只,那是我家狗第一次生小狗,我可激动了。谁知,它生完小狗,不管小狗死活,不喂奶,我喊它过去,一向温顺的它居然发出呜呜的警告声。更让我吃惊的是,那只猫开始名正言顺地吃我家狗的奶,不管我家狗站着还是躺着,我家狗也并不反抗,在当时的确惊到我了。我跑去告诉妈妈,妈妈也说不上来,我愈发开始胡思乱想,觉得这猫不吉利,说不定是什么妖魔鬼怪变得,来迫害我家狗。这还不算,我家狗还开始咬自己生的小狗,当我们发现时,已经死了两只小狗了,咬的喉咙。家人就想把剩下的小狗和大狗分开,小狗被放在另外的箱子里,可是却发现大狗会自己跑过去,坐在那三只小狗身上试图压死小狗,一开始我去试着拿出那三只小狗,可是我家大狗冲我呜呜叫,我也害怕。想着法子把大狗引开,可是没过几天,还是发现小狗死了。在这期间,那只猫就像狐媚惑主般和我家狗亲密相处,最终没过几日,大狗也死了,很奇怪,大狗死后,那只黄猫也不见了。这件事我耿耿于怀很久,直到后来在网上查到说可能是类似人类的产后抑郁,尤其对于第一次生产的狗狗而言,即使如此,在我心里,对那只猫还是反感的,始终觉得它是导火索。

养第二只猫的时候,我已经高中生了,这只是一只小白猫,从小养到大,和我感情很好,我平时出去到小巷子去散步走走,它也会像小狗一样跟着我。我坐在院子里的阶梯晒太阳,它就趴在我脚边。它是男性,平日里偶尔喜欢出去跑跑,到了饭店自己在喵喵地回来。我高三那年没考好,准备去市里一所重点高中复习,家里的房子也正赶上拆迁。父母分开了,我哥去了外地工作,家里就剩我和我妈了。去市里,需要坐一个多小时公交车,我妈找了一个学校附近的房子租了下来,一共就大概十几平米,要养猫是不可能了,我心里很难过,也感受到了无能为力。于是,我每个月回去老家看看,第一次回去,家里周边都拆了,唯独我家还没拆。我匆匆跑回去,到二楼,各种唤猫,居然它真的出现了,在我们离开一个月以后,它见到我,迅速朝我跑来,我抱着它,从包里拿出给它带的实物,它吃了两口就不吃了,依偎在我的怀里,然后不断用身子蹭我的脖子良久(后来我才知道,这是猫很信任你,想把自己身上的气味也给你)。过了好一阵,我要走了,它仿佛知道了似的,我走一步它跟一步,我心里难过,就和它说话,说下次来看它,把吃的都放在家里,它还是不听,于是,我作势拍它,说,我走了,你乖乖地。它不动了,就在那里看着我。再后来,也是一个月以后了,我又回来了,这次,我再也没有见到它,无论我怎么呼唤,都没有回应,问了周边的人,也没有消息,我上次留得吃的,几乎没动。我一方面难受,想到它可能中间无数次回来找我没找到的绝望,一方面又充满希冀,希望它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忍痛忘了这个给过它希望却最终抛弃它的主人,一起浪迹天涯去了。再后来又回去过很多次,也没有见到。

这就是我和猫的故事,时至今日,看到小白猫,我还会想,它过得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经讨厌一切小动物,对于那些把猫啊,狗啊的一类动物当宠物喂养的人嗤之以鼻,认为他们是无聊至极! 所以,当得知...
    含泪而笑阅读 318评论 2 2
  • 出远门的前一天,我在纠结带什么书随行,恰巧晚上和郭郭姐妹一起吃火锅,郭郭的妹妹送了两本大冰的书给我,一本《阿弥陀佛...
    可回阅读 250评论 0 0
  • 静静来过, 幽幽的伤, 悄悄走了, 一世安详。 星星流泪了, 眨巴着眼睛, 哭诉、忧伤。 说好,不再哭泣; 约好,...
    清秋往兮流年阅读 207评论 1 4
  • 今天我为大家分享一个主题叫做《感恩的力量》 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然而,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
    爱丽莎xian阅读 4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