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记忆

  难道世间离别总是没有征兆的。

  也许,人的一生总会有那么多的转折点,路就在脚下,一踏就是要踩实了。人,。做事总得万无一失才能顺风得水。我承认自己一直以来的孩子气,那不,小时候很顽皮,做怎么事总想要听从我的意思,家里人上面姐姐下来就我一个男孩,说得不明白点就是还算有点地位,(但老爸一直以来都是很公正的,这点我一直不吃醋,因为只有这样一视同仁的家庭才能有和睦的家!!!!)一般不可否认老一辈农村人思想观念陈旧,生孩子总得要个男孩,我当然不知道怎么意思,其实如今对于我来说生男生女一个样,因为那是爱的结晶!!只是顽童的我八岁那年的一个下午,我赶早回到家,和往常一样,东逛逛西瞧瞧。看看锅里有怎么好吃的,看厨房里有怎么好舔的,当然姐姐放学回来也一起做作业去了,我可没有那等”闲情“,爸爸不在家就是那样嘛,嘿嘿。当然老爸也说过了要姐姐管我,实在话,小时候顽皮的孩子一般有谁服过姐姐的?我肯定不是其中一个,相反我就是有我自己的硬道理,我不听话她的话......

  "阿弟~快点写作业!”

  “哦”我敷衍了事,照样该干嘛干嘛去,懒得理她。拿着弹弓就往外跑,当我准备出门的那一刻,姐姐拦着了我。

  “写完作业在出去,而且爸说了,你今天要学做饭。”姐姐横在面前张开双手就是不让我出去,压根的就是“找茬”的意思。我岂能会服气,嘟着小嘴硬是不答应。

  “不写,晚一点在写,我要出去和阿昌打鸟。”我没理会的意思,脑子里横着一块心,就是要出去,撇着头就是不看她。

  “不写,晚上我告诉老爸听,到时候你就知道错!”姐姐理直气壮的质答我,

  “说就说,谁怕说,我要出去了。“把弹弓往兜里一塞,刚想拔腿就跑,姐姐立马拽住我的衣服硬是不让出去,扯着大力气,随我是个男孩,但毕竟当时还小,和(姐姐当时六年级)她比起来还小伶仃的,两人扭打着,我拼了命要出去,姐姐就是往回拉着我要进房间,赖着,就是赖着直接坐到地上,和她对峙起来,嘴里霹雳巴拉的叫喊个不停,狠狠的踢她......

“ 你给我老实回去写作业,不然休怪我对你不客气!!!“姐姐威胁般的恐吓,我哪里想低头,

  “不回,放开我,我就是不回!!“

  姐姐气急败坏的大声叫喊”你马上给我回去,我就不信治不了你!!!“说完像是刚刚吃完了大力丸般,一股强大的力气活活把我抱起往里走,一时间我恼羞成怒,”舞动全身“,无意识的叫骂,

  “滚你。给我滚,你TMD,!@$@#%$#^%$^%$&^%$%@!"一连串的叫骂,终于惹怒了她,直接狠狠把我摔到地上,凶凶的说:

  “再说一次!!!!!!”看见她脸上的气焰,虽是可怕得吓人,但那时候我的理智已经脱离了思想的界限,贼管她的话多么吓人,腾的一番爬起来,挺起胸膛,瞪大眼睛狠狠盯着她齿尖刻薄的骂道:“去你的!......”

  “啪啪!!”两声,响亮的耳光,麻木还没流入神经,意识还未清醒,姐姐的一个巴掌已经印在我的脸上,一秒,两秒,三秒......

  我愤怒的脑浆几乎同时要挤爆了头颅,涨红的脸庞活活的被无情的按死在了空气中,姐姐那头貌似还很自然,我凶了,火了,真的想爆发了......

......

  后来,两人扭成一团,我就是不服那口气,凭怎么巴我,不服不服不服不服不服不服......

  再在后来,还是姐姐胜利了,而我哭诉着地上手舞足蹈的抗议......

%#RY#%@#^%$$,QW%#@$^%#@%#$^b。

  叽哩咕咙我不再学会偷吃东西,会光明正大的拿了,会和麻弟板手腕了(我赢是不可质疑的),会和氏荣、氏昌去池塘边挖黄泥土来捏小泥人啊…搞坦克啊,飞机啊,还有各式各样的小房子,会和盛年、春夏,莉芳玩跳绳…踢健子(成分好像以洗衣粉袋子和田间酸草为主,大概也就是这些了吧)…我们经常玩得乐不思蜀,到了黑一点的傍晚会都跑去麻弟家里一起玩捉迷藏,常常会在不经意的地方与老鼠不约而遇,至于惊吓程度因人而异,往往便不费吹灰之力而被发现。这也妙在了锻炼一种忍耐能力,为各自生活的种种打好了良好承受力…当然我们的游戏不乏这么点点,拿玉米棒当手枪相互嚷嚷;去田间堆稻草人;在一块空地上挖出个葫芦型洞,把未成熟的香蕉塞进里面去,盖上木板等些时日,慢慢掀开,味欲早已不在思想范围之内,犹若换成雅床上婀娜多姿的美女水汪汪的望着祢的感受…当然,这只是想象。后来的津津有味那是不用言语表达,知其意知其意;有我们在江河一起蹦泳,那时候最数麻弟瘦小,而穿的裤衩又大,而他本人就喜欢各式各样的跳水方式,免不其然在头前着水的过后总会是我们畅怀大笑的望着那涌动的裤衩忽隐忽现,约半会,只屁溜露出水面半头的他,尴尬的的嘀咕:

  “看见有怎么东西吗?”

  异口同声:“三叉!”

  哈哈哈,欢响荡漾在沿岸的水石逢间…我们痴仰泳,穿件大裤衩,两只脚丫微微抖动,仰卧在河上,这其中要用手掌轻轻拍打着使空气从腿根冒进裤馕里使其能够浮托起屁股使之身体能借住而托付平衡,悠悠荡荡,好不自在,数洽意的寻找着最舒适的姿势,恍如置身于浮云之间…随波逐流,几具光白的物体漂浮在水面上慢慢泳动,那刻天是蓝的,水也是蓝的,我们几哥俩会发发悟畅:

  “好舒服啊!真想就这样一辈子…”

  当然我也会望着天空看那白云朵朵晃动,各式各样,只会相信我们当时的感受是无忧无虑,也不会明白现在的苦与奈…麻弟偶尔会吭声:

  “如果有美人鱼就好了……”

  我们静默,:“如果真的有那就好了”………数不清的儿童趣事,而今记忆总会不乏渐渐淡忘,滴水落地也是会慢慢隐去何况我不是历史博物馆内存没那么强大。也许就是那个夏天,我的童年趣味就忽失而去!些后的日子我们一放学就疯狂的带上车轮内胎哄哄驰向江河,一样的嬉戏一样的打闹一样的水中祢追我赶,会经常趁我不注意氏荣突然的来个人体炸弹“砰”的一声在我身边,水花四溅,岸对面往往会传来村姑洗菜的嘀咕声,至于怎么内容只有她才会清楚。也许命中注定,那天傍晚游水的时间过于过长,起身的时候也是一条短篮球裤忽悠着回家了,但已隐然感觉全身酸痛酸痛,发烧的症状…晚饭没多大胃口便早早结束,老妈只是纳闷的说了声:

  “平时三碗饭的,今个儿怎么才三口啊?”

  “没什么胃口,洗澡睡觉了妈”

  “哦,那我给祢留着点,饿了自己吃…”

  “嗯。”

  “这孩子…”微摇头。

  匆匆冲了澡,只感觉身体好虚弱,刷牙,嘴角还有些残余的白沫手背一擦,径直向房间迈去,找见床铺,一倒,托鞋一摆,角落七八。睡去,不到半刻昏昏睡去…恍恍,发现了自己在河边行走,前无人,后无影的一个人!是越走越感觉身子总往河边移去,控制不住的往水里倒!明明望着那很黑,很漆黑的河水,恐怖得几乎令人颤抖,令人恐惧!似乎总感觉有什么东西推我下水!鞋子一滑,猛的踩空,惊恐的直扑下去!就在那准备碰水的瞬间,我吓了一抖,醒了!但只感到空气是那么令人作呕嗤息!冥冥之中身体不停的在摇晃,呼的只觉得全身冷嗖嗖的冒汗,耳边嗡嗡作响,支言片语细细作响

  “儿子…儿子。…发烧了…”

  身子骨被无意识的背起,匆匆的脚步。“嘭”的声音只闻清关门的声音…我迷迷糊糊,昏昏沉沉的双手有意识的搂着脖子…紧紧的步伐,抖动的神经,那刻已经午夜之深,乎乎清风缕缕吹拂我的脸蛋,冰凉的夜风慢慢划醒了我…

  “妈,祢去哪里”虚弱的声音从我微弱的发出,

  “带祢去看医生,嗬嗬—”

  阵阵踹气慌忙呼出,是老妈背着我死命的往前赶!只感觉当时的她像飞了一般,还带着一种埋怨自己的意味:

  “都是妈不好…害儿子…”

  几乎几次手腕都似乎有冰冰的感觉划过…记得,我们那时候的医院没有一般都是跑到邻村的梅医生那里,走大路是绕一个大圈,需要花费好多时间,而走近道虽缩短了距离但走的路是崎岖的田间泥泞,但我清朗的记得母亲背着我走着夜色朦胧的田野………数不清的母爱我只铭刻于心!一路上的汗水其实比起发烧出热的我汗得更加狼狈不堪!至于后来的我也已经不是很清醒,还只是隐约的回忆似乎要准备到之时穿过了一片枫叶树……都匆匆从我眼睛闪过…也许那之后就是我唯一一次在乡下掉的针…

  时间,命运。似乎会准时,接下来的几天,总感觉爸妈行色匆匆,临近开学的前几天,叔叔开着车回来…当时我只是一片雾然,只有当我坐上车子,身旁是我的衣物我才明白…离开是那么恐惧!一下子的失去令心痛苦苦摧残着我幼小的心灵!我哭诉着:

  不要走,不要走!我要留下来!!

  但换来的只有抹不掉的泪水纵流,哭花了鼻子,模糊了泪眼,害怕毫无征兆的失去!突然间的消失!那年,我准备上小学三年级!虚伪的挥手了童年趣味,挥手了一起几个屁孩疯疯驰骋,挥手了那一幕幕清新的田野趣事,挥手了一起欢唱的 “小丫小二郎”,却落魄的不告别任何童年伙伴,一路直南!离别,是无征兆的摧残和抹不掉的阴影!

  害怕失去的一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天,朴实。 荒凉山坡是我们几个孩子不忘的情怀,因为那里有数不清的野果…阵阵诱人味和那草木花香肆意交融,招惹了...
    LeeWeee阅读 146评论 0 0
  • 唧唧喳喳的度过了初三,初四我家过节…叔叔婶婶们,舅舅外公啊,远房的,近邻的,认识的,陌生的,有比我小论辈分我叫他...
    LeeWeee阅读 155评论 0 0
  • 阳光依旧明媚,日子还是依旧过…老爸还是忘不了给我塞开口炤。老妈给我加的衣服我也学会了偷偷在出门前时脱下了几件。路...
    LeeWeee阅读 93评论 0 0
  • 01 痛苦淹没在心灵深处,它却学会了游泳。莫言的童年更多的是饥饿、受讥讽、冷落,哥哥借本书也不让看以...
    赤落灵魂阅读 158评论 1 1
  • 首先,我是个妹子,健身一年半,每周练五休一,自由力量区是我最留恋的地方。大周末的,我和各位姐妹聊聊作为妹子,我们到...
    在水岸旁修行的女子阅读 809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