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后,我一个人来看青海湖

青海湖

01

我也没想到故事的主角竟然是你。

“哎哎,虾子,你看,李翔打球看着还不错,但人又不帅,真是不知道那看上他哪一点。”

起开,一边去,虾子佯装生气的推开了好友,左顾右盼的就害怕别人听见。

一个人的爱情,卑微的害怕被拆穿。

和李翔相识很简单,高中的时候大家都在食堂吃饭,饭后就会把饭碗放在固定的位置,这样就不用来来回回的麻烦。好巧不巧的,那次,虾子就拿错了饭碗,一直到洗碗的时候才惊觉这根本不是她自己的。

虾子连忙把碗放在原来的位置,固执地在那里等了很久。她在哪里转来转去,不知道自己到底用了谁的饭碗,而那个丢了饭碗的同学到底会不会再来这里寻找。

很长时间之后,一个男生出现在眼前。虾子心里想着完了完了,我的初吻不保了,怎么会是个男生,哎,真是罪过。

她没有承认,连忙跑开了。只是后来,她又重新买了个碗,写了张纸条“抱歉,上次不小心拿错了碗,我买了新的还给你。”很小心的隐藏了自己用过饭碗的事实。

只不过,虾子没想到,李翔会在那里等她自投罗网。

虾子洗好了碗刚准备放的时候,感觉自己被别人拍了一下,回头一看,原来是那个“罪魁祸首”,只听他说“是你拿错了碗吧,还买了个新的,其实不用了,我已经买过了。”李翔的语气很平凡,带着一点点沙哑。

“真的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虾子难为情地说着。

02

爱情来得那么霸道,让人措手不及。

虾子不知道怎么就和他熟悉了起来,在那个手机还需要偷偷用的高中年代,两个人偷偷的加了qq,天南地北的海聊。

可能是高考的压力,也可能是生活的枯燥,两个原本不熟的人就这样慢慢的成了朋友,每次周末,两个人人都要约好,出去透透风,要不就是逛街,吃饭,要不就是买书,网吧,虾子甚至还跟着李翔一起再网吧通宵。

日久生情不是没有道理的,更何况在那个懵懂的十七八岁。

只不过,虾子还是保持着女生的矜持,任谁说都不承认,满口谎言说着我们只是朋友,可是心里的酸涩时不时的提醒她,那不是友情,是爱情,是她不敢表白的爱情。

虾子特别喜欢看《青年文摘》,李翔时不时的会卖给她看,虾子看着一篇名叫《青海湖不相信眼泪》的文章哭的泣不成声,她在日记里写到,青海湖很美,希望未来的某一天我和他有机会去青海,也让那片海为我的爱情作见证。

心里的执念总会生根发芽,再一次见面聊天中,虾子犹豫了好久还是发了出去,青海湖好美,不知道高中毕业有没有机会一起去看看。

李翔很快就回复了好啊。

所以说,年少时期的爱情,别别扭扭却又全心全意。

03

书上说,不要再十八岁的时候爱上一个人,因为那是你最深爱的人,但书上却没说,那个你最深爱的人,未必爱着十八岁的你。

高考结束之后,虾子和家人去爬了泰山,看着壮丽的日出,虾子拿出手机拍了下来,发给了李翔,不要忘记,我们说好一起去看青海湖。

消息石沉大海没了回复。虾子一度很沮丧,却也明白,有些感情需要自己争取。

回到家的时候,虾子联系了李翔,原来他去了东北,他的父母一直都在那里做生意,满满的失落夹杂着不甘心,虾子终于还是鼓起勇气,用短信表白了。

可能你觉得不可思议,其实我也是。我竟不知道有人会因为一个饭碗结缘,但现实就是发生了,我们两个从陌生到相识,两年的时间,真的发生了很多事,你的包容和温暖支撑我走过高中最黑暗的日子,谢谢你。还有就是,你的出现,我很欢喜,请问我可不可以,喜欢你。

好久好久之后,李翔终于回复了:你很好,可是,对不起。

那一夜,虾子泪流满面,即便重复过无数次的结局,还是痛到窒息。

原来我全心全意的喜欢,只打动了自己。

虾子选择了南方,离东北远的不能再远,拉起行李离开时,就行要和全世界诀别。

火车开动的一瞬间,虾子还是忍不住哭了,再见了,我的男孩,再见了,还没开始的初恋。

04

爱过,怎会轻易忘记。

虽然高中毕业之后就没有见过面,可还是会忍不住想要知道关于他的一切一切。不知道从哪里得来了联系方式,就那样让它存在通讯录里,至少还可以看到你的名字,我不是一无所知。

后来,微信可以使用的时候,同过通讯录加了好友。

虾子看到朋友圈里的李翔高了一点,比以前瘦了,眼镜片更厚了,还比以前黑了点,重要的是,他的左手牵着一个姑娘。

还没我好看呢,恨恨的怨念过之后,是止不住的心酸,那个曾经被我爱过的男孩,终于还是牵起了别人的手。

国庆节的时候李翔主动发了一条祝福,虾子想着回复一下吧,两个人不知不觉的就聊了下去。

没有别扭和难受,就像很久不见的老友,问问近况,聊聊经历,没有谁主动提起那年夏天的过往。

爱过的男孩,多年以后成了朋友,没了爱情,原来我们还可以是朋友。

05

我要结婚了,你来吧。

收到喜帖的时候,虾子刚刚下班,坐在空荡荡的203公交车上,眼泪毫无知觉的就流了下来。

原来还是会难受,就好像,原本属于我的记忆,忽然间被别人抢跑了。

真是不巧,我订好了车票,要去旅行了。

看着手中的火车票,虾子笑了。

那个当年说过要陪我一起去青海湖的男孩,今天结婚了。

那年我用力爱过的男孩,如今成了别人的新郎。

青海湖,那个年少时渴望的地方,多年以后,我来了,只不过我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始 “我走了,不希望给你留下什么念想,忘了我,我不配你喜欢,你去找个更适合你的女孩吧。我是个坏人,别再联系我。...
    张地帅阅读 563评论 3 4
  • 原创诗/江南风景 清晨 鸟儿叫醒了整个天幕 那欢快的鸟鸣 仿佛一支支动人的乐曲 那鸟伸开翅膀 向着那蓝天不停翱翔 ...
    江南风景打工者的正能量阅读 307评论 2 1
  • 你与女神的距离只差一瓶胶原蛋白15天喝出婴儿肌澳洲药房销量冠军Swisse胶原蛋白液500ml,一白遮三丑,美妞必...
    卷卷儿2002阅读 523评论 0 1
  • 工作很多年了,有时想工作只不过是一个饭碗而已,你为她付出不一定及时给你回报,也许它给了你稳定,给了你安详。 记得刚...
    kitty2017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