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是不是距离?

                               文/叶落 

     * 你再主动一点点 ♥ 我们就有故事了 *

            这是我收集的第N+2个故事

闺蜜结婚的那天,作为伴娘的我全副武装,可能是我表现的太过高冷,他们没怎么敢整我。不过有一个伴郎一直盯着我看,我一个瞪眼扫过去,没想到对方嘿嘿傻笑。

后来觉得自己挺没有礼貌的,怕闺蜜在男方那为难,就和他简单的聊了几句。

闺蜜说,他对我一见钟情,还要了我的微信。我!!也是,闺蜜都结婚了,我也...出于礼貌也好,给彼此一个机会也好,那就聊聊。

然后就发现,诶?他还挺会聊天的,我们互相聊的挺嗨,开始每天都会聊上很长一段时间。

大约一星期后,他向我表白,问我愿意做他的女朋友吗?惊!!我张大了嘴巴,这也太快了吧...我没有同意,毕竟没有接触交流过多少,彼此都还不熟悉。

不过聊天还在继续,当中他也对我表白过两次。有时候觉得,他好像还不错,我有点动摇,有点想跟他在一起。

可是一想到他初中都没毕业,又没有一个相对较稳定的工作。我就没有考虑了,冷淡了一段时间,想把这个小火苗迅速扑灭。

没想到,过年回家跟他见过几次面,好像和上次见他的感觉有些变化。渐渐有点熟悉的味道,人也还不错,对我也真的很好。情人节前送了一束玫瑰和德芙巧克力给我,或许是从没收过花的我,开始有点感动,又重新审视了我之前介意他的学历问题。

我反思自己,这是不是我的个人主观原因,是不是我对他的一个学历偏见?

经常看到一些文章上说,找男女朋友一定要三观接近,势均力敌,不然逐渐地会没有共同语言,越走越远。我知道学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一个人的环境、圈子。但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可能他就是小部分人当中的那个呢?

我愿意相信他,我也相信,自己能够和他一起进步。

冲破自己的顾虑后,我决定尝试一下,就这样,我和他在一起了。

在一起后的我们处于异地,每天微信聊天。朋友说,我这是在跟手机谈恋爱呢。但我能够感觉到他的真心,每天早安、午安、晚安。我也在努力着,希望可以一起走下去。

他为了见我,特意请了四天假来我工作的地方。说实话,再次跟他见面时,我有点欣喜,也有点忐忑。

不过相处下来,我发现了好多问题。他有一些行为我根本接受不了,比如,随手丟垃圾、随地吐痰。居然还从窗口往楼下扔果皮,看到他的这些行为我简直震惊。

我是极其注意细节的人,可以通过一些小细节看出一个人、一件事。我也很奇怪,怎么之前没有发现呢。。。

每次看到他这种不好的习惯,我都很烦躁。每次跟他沟通,他都表示会改。可依然让我看到他不好的习惯。

我经常分享一些文章,一些知识给他,希望能够引起共鸣,一起学习。跟他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需要多看书来提升自己。可他从来不看我分享给他的文章,从来不跟我讨论有关的内容。我要他看时,他却回了我一句:我现在就是要努力赚钱,哪有那个心思去看书呀?

我好像明白了,我所做的都是徒劳。他离开后,我疯狂的反思自己是否方法得当。

可还是有一种声音在我内心响起:学历或许不代表什么,可是人生活的环境可以决定他的好多行为和思维。只要还在那个环境,这些就很难改变。

他的思想就是:能够赚钱并且愿意给我花就是对我好,比如给我买手机、买衣服,每隔一段时间发红包给我买水果。没错,我都很感动,铭记在心。

可我想要的是不仅仅对我好,还能跟我一起进步,一起成长的人。能够互相欣赏,互相佩服。

我知道这个时候我选择分手,对他来说是一种莫大的打击。可既然我知道我和他是没有结果的,那就长痛不如短痛,对彼此都好。

我把所有相关的钱算了一下,就是他花在我身上的钱,支付宝转给他了。原谅我这么理性、任性,希望他能找个合适的人一起生活。

旁观者的碎碎念。

《父母爱情》这部电视剧令我印象深刻,江德福和安杰夫妻共同克服了出身的差异、文化程度的悬殊,共同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几十年。

江德福知道安杰喜欢写字好看的男生,就抓紧时间练书法,后来写了一手好看的字,让安杰大为改观。这是观念和行动。

针对江德福早上不刷牙、饭前不洗手、睡前不洗漱的毛病,安杰对此也是很不高兴。江德福呢,痛苦而幸福的把这些全都转变为好习惯,变为彬彬有礼的人。这是爱情的力量还是思想上的觉悟?

这时候出生和学历重要吗重要吗真的重要吗?你觉得他周围的环境可能不好,那么你愿意换个环境给他,他愿意融入你的环境如何?

然而这个故事的男生似乎不是很想融入女主的圈子,女主也不是那么的有耐心,分开还是比较好的。不过让学历背了这个黑锅真的很不好意思呢。



赏不尽繁花落叶,道不完物是人非。

大家好,我是叶落~

如果你有故事,我愿收购,如果你爱看故事,我写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母爱情这部电视剧是很久以前看的,最近又重温了下。现在看电视剧是越来越少。一是现在电视剧的质量有限...
    木子姑娘echo阅读 3,562评论 1 8
  • 10月29号周日有点冷 前一天晚上因为一点误会 他和我解释 我不想听正好手机没电关机 他等我回他消息一夜没睡 早上...
    无良帅帅阅读 110评论 0 0
  •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八天 文|神仙姐姐ap 生于秋,也万般热爱秋! 秋日的阳光甚暖,柔和的光线照着脸,仰起头,闭...
    小河呀阅读 46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