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间的这一点差异,才是彼此不幸福的根源!

1.

昨天,我在公众号后台收到了一位女读者的求助信息。

她说她和老公是高中同学,认识12年了,以前就只是认识而已,直到三年前的一次偶遇,她老公才开始追求她。

那个时候,她老公对她是真的很好:早上起来给她做爱心便当带去公司,晚上顶着寒风骑着小电驴去接她下班,她大姨妈来了,他给她熬红枣粥,晚上还把她冰凉的脚塞到自己怀里给她暖脚。

长这么大,她就没被哪个男人这么用心疼爱过,她的心里像灌满了蜜一样甜,就这么嫁给了他。

没想到的是,结婚之后没多久,老公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在家什么家务也不做,也不陪她说话,天天打游戏到夜里两三点。

她哭泣过,哀求过,可他无动于衷,以沉默为刀,一刀一刀地戳在她最柔软的心上。

她不明白以前对她呵护备至的老公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她问我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挽回她老公的心,拯救他们这段婚姻。

她说,真的,我宁愿他和我大吵大闹,冷暴力太折磨人了,再这样下去,我们只能离婚了。

类似的问题,我收到过很多次了。

让我纳闷的是,在这么多的案例里,明明错的那个是男人,怎么大都是女人来找解决办法?

错不在你,你又如何改错?

2.

其实,来我这儿咨询感情问题的男生也挺多的,只不过他们咨询的问题和女生大不相同。

很多男生都在后台和我说,他们喜欢上了一个姑娘,但那个姑娘对他们不冷不热的,该怎样做才能追到那个姑娘。

很少有恋爱或婚姻中的男生来问我怎么维护他们现有的恋爱关系或婚姻关系,绝大多数来问感情问题的男生都处在爱而不得的阶段。

在没有追到女生之前,男生们急不可耐的样子就像发情的泰迪。一旦得手,好似百米赛跑冲到终点,男生们一下子就放松了下来。

有人说,在爱情里,男生是在做减法,而女生是在做加法,所以,很多时候,一对情侣在一起的时间越久,女生结婚的愿望就会越迫切,而男生结婚的意愿则会每况愈下。

我理解这些男生,因为我也曾是直男中的一员。

包括我在内的很多男生都把追求看成一场战役,女生同意、追求成功的时候就是大获全胜的一刻,之后就可以解甲归田、导龙入海了。

这也就足以解释,为什么很多女生会觉得男生在追求自己的时候对自己最好,追到手之后就变了。

因为很多男生觉得,我们不是都已经在一起了吗?你都是我女朋友了,我还要那么费心费力的干啥?

可实际上,追求成功、确定恋爱关系不是男女关系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

建立感情容易,维系感情很难。相爱容易,相守很难。

可惜的是,粗线条的男生们常常忽视了这一点。他们以为的鸣金收兵,其实只不过是发令枪响而已。

3.

我想了又想,最后给了那位求助的女读者这样的建议。

我说,你要明白,我给的只是建议,最终的选择权还是在你,如果你能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再来看以下四条建议:

1、你不停地追问,他不停地逃避,这是一场拉锯战,并且没有赢家。你只有停止追,他才会不再逃。

你可以尝试忽视他,对,就是忽视他,管他玩不玩游戏,管他睡不睡觉。​

请注意,我们这么做,不是为了和他赌气,而是为了引起他的注意。​

当你不再歇斯底里,不再索求他的时候,他会疑惑,会纳闷,也会失落。​

而当他开始关注你和你们这段关系时,转机才得以出现。​

2、停止对朋友和对父母亲人的哭诉,这除了让你变成祥林嫂也让他更讨厌你之外,对修复你们之间的感情毫无帮助。

感情终究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事,外人无从插手,也很难真正帮上忙。​​

你要停止对外的诉说,依靠自己拯救婚姻。​

3、​在关系里变被动为主动,去占有他,把你对他的好变成奖励,而不是等待他的施舍。

爱情里最怕的,就是把对方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你无休止地讨好他,换来的只会是他愈演愈烈的骄傲和漠视。

​也许在之前的感情模式里,你习惯了让他来带节奏,那么,之后,你要把节奏的掌控权抢回来。

凭什么你就要像古代的妃子一样躺在床上等他的宠幸?

为什么就不能是你穿着性感的睡衣,去抚摸他,去撩他,把他撩得欲火焚身再娇笑一声翻身睡去?

啪啪啪只是举例,外柔内刚、建立你强硬的框架让他依从才是关键。

4、在一切不可挽回的时候,做好离婚的准备。

​并不是所有出了问题的感情都能够被挽回,比如在你的婚姻里你老公就意识到了问题的存在,却毫无动力去和你一起解决。

所以,你得做好离婚的心理准备。

咱们不一定非要和他离婚,但如果你有“大不了就离婚,也没什么”的心态,那么,这更有利于你在这段婚姻里占据主动。​

谁越怕失去,谁越被动,是铁律。

4.

我们都知道,女生是感性动物,男生是理性动物。

更准确地说,在感情里,男生的思维模式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女生的思维模式是“建立关系——维护关系”。

这就是为什么情侣吵架的时候,男生争的是道理,而女生吵的是感情。

你在想这件事谁对谁错的时候,她很可能在想“他竟然凶我!他一定是不爱我了!”

她跟你说“我今天吃药的时候看到一个新闻”,她想的是“你家小可爱病了,她要亲亲要抱抱要举高高”,而你关心的则是“什么新闻”。

男生们抱怨“女人心,海底针”的时候,女生们也在心里腹诽“他怕不是个傻子吧”。

男生和女生的差异,就像火理解不了水的温柔,水也接受不了火的炽热。

如果彼此都能站在对方的角度多想一点,多一点换位思考,其实很多感情都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女生多给男生一些信任和包容,男生多给女生一些理解和疼爱,幸福其实很简单。

真心爱,就好好爱,不好吗?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