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又痛又痒

  时间似乎可以打败一切 让一切都变的不痛不痒           现在的社会真不知道该说压力大还是小 尤其对女孩子而言 好像你不需要磨刀 不需要厮杀到了一定的时间临界点你要嫁的那个男人就能给你全世界  你可以不用那么努力 不用那么费心    

这样真的是一个好的抉择嘛 一锤子的生意就定了天下吗 不见得 在生活水平以及离婚率飞速蹿升的现代              绝对没有 lifetime warranty、不论是谁都给不了你保证 包括父母 理应去理解她们逼相亲逼婚 毕竟他们在一样的年龄里已经有了你我  但是作为中低产阶级的孩子来说 是要承受内心无尽蹂躏踩踏的  真的是踩扁了就无关痛痒了?

小R我的同桌 她的路我断断续续看过来的。她第一次出现在我视线是和一个中年男子作为插班生出现在教室的后面江南大冬天一袭单薄白衣 吸引了一窝大粽子的眼球 像是看待美丽外星人样纷纷议论  来到班里 她挑了我旁边的座位  从此我也被吸引了 像大多俗套有真实的故事一样 我成了各种信使 各种传话 慢慢我们就你在一起 我觉得有一个漂亮的闺蜜很牛的b 一点也不在乎偷偷暗恋的人喜欢她 一起教训过抢她男朋友的小学妹 一起被班主任罚 她比较叛逆 社会上的花花世界她都玩过 我在班里成绩算是中偏上 大家认为我跟她混久了 变坏了 我却感觉跟她一起玩好像慢慢的褪了土鳖壳  

一年后她退了学进入社会刚开始是进了厂子 因为喜欢玩 三天两头换厂 我偶尔双休就跑去很远很远的看她  她就会给我讲她的经历 这些故事好像只有在我世界电影里出现 不知道是羡慕还是出于好奇心理 觉得 哇 好神奇 没有钱又喜欢玩导致了她选择来钱快 又在玩中挣钱的ktv小姐的工作 我又去看过她几次    感觉到她不一样了 说话的声音都不一样了 我开始不太想要听到她嗲嗲作作的声音 我委婉的劝过她很多次 都没能说服她  她对我说陪她一起 那种时候我只一心想着中考 就搪塞过去了

外出上学 外地工作的我虽然有彼此的联系方式毕竟不是一个圈子的人 没有的话题 回忆也会有扯完的时候 毕竟只有几年的量  但在我心中她依然是那个闺蜜时代的闺蜜

去年春节见到她变了很多 模样 谈吐  思想 行为 举止 唯一没有变的是职业 陪着她去上班 一眼看上去满屋子浓妆艳抹的乌泱泱的女人 烟雾缭绕 人生嘈杂 乱糟糟的横竖沙发堆满各种包 衣服 同样江南冬天似乎在过广东夏天 只有我一个粽子屁股挂在一角沙发上看手机 尽量不顾乱哄哄的各样女人 总还是时不时就有个年纪大大的妈咪过来问我是不是新来的 我微笑不回答

看到这种乌嬷嬷的场面我彻底觉得我们的世界不一样了 可能变成两条平行的线 不会在相交了 凌晨3点她下班 回到她租住的房子两室装修不错屋里摆满了鲜花 洗完澡躺在床上琢磨着要不要讲些什么 就发现她拿笔记录一大串数字 我问那是什么 她告诉我是这个月的业绩 我又看到桌子上放着几本如何带人的一些书

我还以为这个行业再也不需要笔呀书呀之类的东西了呢 聊了两句才发现原来她那么拼 拼业绩 拼挣钱  聊到家庭 她告诉我家人不知道自己的职业 家里有个小自己4岁的妹妹 爸妈一直还想要个男孩  虽然在去年的时候又生了一个让人失望的女孩后 还是坚持生男孩…就在今年终于有了小自己20岁的弟弟

她告诉我很近很近没有回家了 过节也是 回家后爸爸总觉得自己是土豪 管自己女儿要钱 妈妈一直不工作在家里带孩子 爸爸是不是小堵一下 这样的生活 可以养大小弟弟 显然也没有别的余地了 她告诉我大多数的时候她会忘记自己有个弟弟  过节也想回家看看带自己大的奶奶 一想到七大姑八大姨都会找她借钱 就却步了 她告诉我形形色色的男人她见多了  没有真正陪你到死的 第一面最重要的就是颜值 所以 她不想恋爱 不想结婚 不想生孩子 每天每天工作到凌晨4点 请吃饭 陪顾客 每天每天工作 从来不休息…即使有个想要给她一切的男人

这样的经历这样的想法我觉得不是偶然 、我感觉她很累 没有可以依赖的人 甚至跟浓于血水的父母亲的感情都不一样了  …

如果她的父母不一心要弟弟 而是多一些心思在已拥有的两个女儿身上 是不是故事就会不一样 至少她不会那么世故 那么看淡所有?

没有办法评论一个人的对错是非 因为你永远看不到他的故事已变成一把火 焚烧在每寸肌肤上 心智上也变的不那么完美了

坐在她旁边我似乎感觉到了一些坚忍

如果可以我希望她可以又痛又痒、

                                                             3.16于C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将很多都看淡,变得无所谓,有时却又深陷其中,无法逃脱。我有一种恐慌,面对我未知的未来,我不知该如何决定,我...
    高余冠阅读 347评论 0 0
  • 原因VisualSVN Server服务启动失败导致启动错误提示 Service 'VisualSVN Serve...
    sun_wenming阅读 155评论 0 0
  • 我有一个女朋友叫莉莉,年纪比我少一轮十二生肖。周五她约我周末陪她去买衣服,为了表达对她经常转载点评我的小文章的感谢...
    袁一今阅读 5,391评论 9 4
  • 我们总被平庸折磨,但也要开始说走就走的冒险。所谓的光辉岁月,并不是那些波澜闪耀的日子,而是无人问津时,你对梦想的偏...
    可可西里的狼H阅读 538评论 0 5
  • 《体面》 别堆砌怀念让剧情 变得狗血 深爱了多年又何必 毁了经典 都已成年不拖不欠 浪费时间是我情愿 像谢幕的演员...
    王水APP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