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画材汇总

很久不来写,嗯 的确因为生活中出现了一些变故。虽说自己都佩服自己能平静甚至超常发挥来应对危机,但真的心累 很久不能恢复过来,也知道目前治标不治本。再往后 要么暴风雨不期而遇 要么未雨绸缪生活中出现一些改变。

嗯,未来我可能会说一点。就像朋友a提醒的那样 不要总让别人觉得你是幸福快乐美好的,是的,那样我会得“微笑抑郁症”。

嗯 那是后话。转回正题,今天想聊一点爱好。目前我在水彩画上花了好大精力研究。具体的说就是研究了画材等

(以前也画 但是一直节俭 几块钱一件的纸笔颜料也在用,当然也实在没画出多有成就的东西出来,因为这场变故 我担心将来还有没有机会继续爱好画画,也在想 我不可以再那么飘了。我得有个发烧级的爱好。这样心灵需要慰藉时有它做支撑, 甚至不济时拿它赚钱。……是不是有点一夜长大的感觉?)

以下材料比较贵 要不是因为那些事之后的顿悟 我可能镇舍不得在上面花钱。而现在 心想既然要发展成一项重要爱好 迟早都得用好的 不如一开始就去体会好的东西是怎样,毕竟不是冲着三分钟热度玩票去到,我已经过了那个年龄。

尤其有一点 你我需要明白 好的画材是一副画好坏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否则 明明书中几笔可以画出来的效果 你折腾一下午可能也没有 消耗时间不说 还挫败感满满。

笔:

红胖子#2

428 #1(这货比红胖子贵好多啊,如果资金有限 先入个红胖子得了 虽然428用来勾线 但是新人决定红胖子也没问题。)

勾线笔3577

其它杂七杂八若干

白夜听说不错,还没试。

颜料:

hb 108色分装

史明克

建议亲们买可靠店家的分装,水彩一点点其实可以用很久。多尝试 最后再决定入哪个 通常24色就够了,你可以选你喜欢的颜色买。

樱花24固彩(真心不好用,以前不知道 最近才知道普遍评价不高)

阿诗

1557

溢彩

获多福

宝虹

梦法儿

贵的很贵,便宜的超便宜。但是不要因为贵就不用,不要因为便宜就多买。都去试一下 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甚至网上各种评论也不用太信 比如有人说拉娜吸色太快不能修整,也有说正因为不会太晕染 可以勾划细节。

其它材料

笔架,水碗

这些就是看心情了。真的 画画画的心情挫败的时候拿起来把玩下


切记,淘宝要找靠谱的店。不要图便宜,买到假的浪费钱不说,可能以后你都会对这品牌甚至水彩有误区。自己在没有便是的情况下 不要买散装的,尤其是纸张 真心无法辨别 特扯皮



教程

其实我之前又入基本很好的书 被我拿来欣赏用。他们通常很大一页可能不够展示一个细节。在在绘画的过程中 除了还原实物,更偏重些有水彩特性的创作。毕竟,你并不想把它当作照片 现在手机随时都可以拍照 如果只是还原那太奢侈了。

除了书,我谈下其它资源

q群 :进了几个 似乎不是很理想 东拉西扯的 并不会太多交流 顶多就是 一两句评论

微信公号:有几个 在观察

微博:可以关注些大v

网易公开课:三两个视频

B站:强烈推荐!很偶然此前不知道居然有这么好的东西 很多视频可以看 可以和up住交流。我喜欢直观生动的方式,你的画材清单就是再一次次的看它们画画的过程中收集整理的。

淘宝:一些大的店家有自己的群,里面的人比较热心 不过偏初学的多


写在最后,偶然发现徐静蕾也入坑了,而且在我研究画材这几天 突然发现她的画材都是顶级的。难怪没几个月就可以画那么惊艳。钱和圈子真的可以当催化剂用的。

人么 半辈子了 舍不得给自己爱好投入 省那么多钱干嘛用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