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对戒 | 我在这对戒指中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

因为职业的缘故,常常能听到很多跟戒指有关的故事,有浪漫的,有心酸的,有感慨的,也有甜蜜的。

那时他们还在校园,他没有足够的钱去为她买一件她喜欢的首饰。一次见面,心动时他随手从池塘里摘了一支莲花送给她,向她表明心意。多年以后,他们步入婚姻,也有了孩子,却一直相爱如初。在纪念日的一天,他来了店里亲手设计,绘图,为他们俩人做了一对莲蓬对戒,他感谢她当年对自己的接纳,她看着老公亲手做的戒指,回想起当时他送她的那支莲,感慨万千。他说,以后的每一年都会来做一对戒指,成为他们感情的见证,将来再把这许许多多的戒指,当成一份礼物送给他们的孩子,让孩子知道,爸爸妈妈当年是相爱的。

他和她结婚二十年,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她不离不弃。他说,这么多年,妻子为了这个家,辛苦了,家务做的多手指头也磨粗了。当年的婚戒已经戴不上。他握着她的手指,不无疼惜,一如当年第一次握住她的手。而在眼里一直美丽的妻子,怎么能没有美丽的首饰来装点呢。他照着他们原来婚戒的样子,一点一点跟老师学习,尝试,最终做出了一模一样的戒指,给爱人佩戴在手上,看到妻子的笑容,他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有一次,还接待过一对刚刚高中毕业的小姑娘,她们相约来店里做戒指,纪念她们长达6年的友谊。并约定,以后上大学交了男朋友还要再来一起做,让我不禁想起亦舒《流金岁月》里的朱锁锁和蒋南孙。即便经历岁月多少变幻,两个人各自展开不同的人生,她们仍是最懂彼此的挚友,友谊一如当年。戒指是她们那段流金岁月的见证。

记得庆山在小说里写到过戒指。她说戒指是“一种特殊的首饰。它所承担的寓意太沉重,所以并不是能随便用来装饰的首饰。即便一枚普通的戒指,会因为时间的抚摸和往事的浸泡,而变得贵重。它是温暖回忆的信物”。

经典的圆弧造型设计,

正如浮躁时代稀缺的纯真爱情

前几天,看到了设计师新设计的对戒。我问她关于这款对戒背后的灵感,她给它的名字是“律动”,她说,那时她想到了芳华里的刘峰和何小萍两人共舞的画面。

最好的时间,最好的年纪,在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舞台上,极致的跃动。如果把此生比喻成一段旋律,舞动的此时此刻正是最为华彩的部分。只有彼此深刻的理解和默契,达到一致的节奏和频率,才能完美演绎这一段舞,是生命中最璀璨的时光。

我仿佛看到眼前的对戒正是一对恋人的缩影。因为默契才发出了一致的震颤和共鸣。

一个眼神、一个动作,

就能默契领会对方的意思

就如同这对“律动”对戒,

韵律的动感协调的如此舒服和优美。

记忆很多时候抵不上一件物证来的有效。时间过去,多年以后记忆或许会变得模糊,而看到当年俩人一起做的戒指,还是能瞬间回忆起当时点点滴滴的甜蜜和美好。此时戒指的意义,已经超越了一件简简单单的饰物的功能。它已和佩戴人的生命融为一体。它是专属于你和Ta的爱情的标记。

正圆的指圈上,塑造一个优美的弧度,

弧度可以根据两个人不同的脾气、性格、特点,

去设计它独有的弧度大小和气质

时间的流逝总是迅疾。刹那恍然间,人生仿佛已经行过另一重山。我们并不恐惧时间对记忆的磨蚀。一对亲手互相制作的对戒,已将相爱的时刻镌刻其中。

你们俩的对戒有着怎样的故事?

欢迎留言互动,

小爱将从中抽选1条最触动的答案,

邀请你和你的Ta到全爱工匠门店

亲自体验手作“律动”对戒!

并当礼物送给你们

用你们俩的爱情故事来换取一对戒指

见证你和Ta的爱情


图中“律动”情侣对戒

已到全爱工匠门店

体验手作请前往门店或留言咨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浅入浅出 Android 安全 翻译完成! 作者:Yury Zhauniarovich 译者:飞龙 来源:Yury...
    布客飞龙阅读 453评论 1 4
  • 南安一直觉得,对事,对人都要有自己的见解,别听风就是雨。有时候起浪的因素不是风,而是那些在岸边观海的人。
    朱朱xxxx阅读 280评论 0 0
  • 题记:遇见无需要理由,无需要刻意的追求,无意中的遇见是常有的,而最美的遇见也许是寒冷中的一股暖流,也许是风雨后的一...
    b26cae816904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