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让慈父变成弑女凶手

6月26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警方发布寻尸启事:6月25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句容河宁杭高速公路桥下河道中发现一具无名女尸,年龄9岁左右,身高135cm,黑色短发,鞋长20.5cm。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25日,杀害女孩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杨某响(男,36岁,安徽芜湖人,被害女童父亲)和杨某松(男,65岁,被害女童祖父)被抓到,并且供述,他们于6月23日晚将女孩推入句容河中致其溺亡的犯罪事实。

8月30日,南京市检察院对南京市公安局移送审查逮捕的犯罪嫌疑人杨世松、杨际响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

“虎毒不食子“,为何亲生父亲对女儿下如此毒手?

这名小女孩叫璇璇,生下来的时候,父母就发现不对劲,不会哭闹,也不能正常排便。璇璇的父母为了孩子的病到各大医院求医问诊,最终在南京一家医院确诊,璇璇因为肺部发育有问题,导致了脑瘫。

因为璇璇的病,父母经常吵架,最终在璇璇3岁时,父母离婚,婚后双方都不想要这个孩子,母亲拿走了家里仅剩的8万元消失,而父亲和爷爷也嫌她是拖油瓶,抛弃了她,远赴南京打工。

唯独心疼孙女的奶奶舍不得这苦命的娃,独自把孩子带去淮安抚养,一老一小相依为命。在奶奶的照料下,璇璇虽然远不及普通孩子般幸福,但想必也蒙受到了亲情的眷顾,直到今年6月份,奶奶被查出患有肠癌,回到芜湖做手术,璇璇也被带到南京找爷爷。

不料,从淮安到南京,却让奶奶和璇璇阴阳相隔。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亲手杀害璇璇的竟然是其父亲和爷爷,令人非常痛心。

据璇璇的奶奶说,为了照顾璇璇,儿子杨际响至今都没有相过亲,也有姑娘主动找上门来,但是由于家里有个脑瘫孩子,儿子至今都有思想包袱,不想给人家带来负担,一直没有再婚。儿子一直没放弃璇璇,除了支付生活费用外,只要攒够了钱,就让我带着孩子去大医院接受治疗。璇璇奶奶说,这些年来,她带着孩子跑过南京、上海等地的儿童医院,治疗费用花了不少。“现在孩子每天吃的药,最低要40元,这些年花在孩子治病上的钱,前前后后有五六十万,再加上孩子的主食是牛奶,生活费用也很高。”“儿子对孙女更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虽然璇璇有残疾,但她的爸爸并没有抛弃她,当初璇璇被诊断为脑瘫的时候,她的爸爸哭着母亲对说:“妈,这个孩子,我们能养一天,就养一天。”

如此深爱自己女儿的父亲,究竟是出于一种怎样的心情,亲手把女儿推落了河,让人无法想象了。

的确, 一个脑瘫儿童,医疗费肯定是惊人的,而且会长期持续下去。父亲杨际响每月工资只有三四千元, 还需要承担1000多元房贷,爷爷杨世松在南京打零工,收入更是微乎其微。对这样一个农村家庭来说,璇璇高昂的医疗费肯定是无力长期负担下去。

而此时,奶奶肠癌所需的巨额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家庭雪上加霜。

父亲杨际响曾经是那么爱这个孩子,但现实金钱和精神压力下,让他最终放弃了希望和坚持,结束了女孩的生命。父亲做出这样选择的时候,可能经历无比的痛苦和绝望,让我们无法想象。但是这样的选择,本质上仍然是愚昧与无奈交织。

美国经济学家查尔斯.威尔伯曾经说:“贫穷从来不是好事,贫困对人的尊严和人性的堕落所造成的后果是无法衡量的。”

是贫穷蒙蔽了孩子父亲的眼睛,让他看不到希望。

是贫穷造成了孩子父亲人性的堕落,让他泯灭人性的杀害年幼的女儿。

是贫穷剥夺了孩子父亲的力量,让他在困难面前软弱,卑躬屈膝。

同样是脑瘫患者,台湾作家和画家黄美廉就比璇璇要幸运,

黄美廉在台湾出生,当初生下来的时候,因为医生的错误判断,导致脑部缺氧,形成严重的脑麻痹。她的五官变得扭曲,四肢不受控制,会不停地抽动,说话也很困难,甚至到两岁的时候她都坐不起来,走起路来还是不能走直线。美廉的妈妈带着小美廉四处寻访名医,结果得到的都是无情的答案。爸爸妈妈始终都没有想过抛弃小美廉,为了让女儿长大后变成一个有用的人,妈妈亲自教导她学习。在父母不断的努力下,美廉14岁时进入美国洛杉矶市立大学就读,之后转至洛杉矶加州州立大学艺术学院,如今已取得艺术学博士学位,成为画家和作家。

对璇璇的父亲来说,孩子的残疾让他感到绝望和无助,使他的生活看不到希望,让他放弃生为人父的责任,丧失了人性的善良。但如果他像黄美廉父母一样对脑瘫的孩子不抛弃、不放弃,咬咬牙,坚持熬过生命中的寒冬,也许就会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但对璇璇来说,没有如果了,生命不会重来,愿天堂没有伤害,没有疾病,没有苦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3.28 星期三 晴 刚到六点,兄妹两人就起床了,最近连着两天都起的很早,穿衣、洗漱都已经...
    孙兴朔阅读 71评论 0 0
  • -01- 恋人之间,我很爱你,正好你也深爱着我,生活不逼你,生计不靠你,这样爱情,应该属于限量版爱马仕。 如果这样...
    大雁成群阅读 181评论 0 0
  • 今天我想讲一讲我身边的一个小朋友小A的故事,我和他认识两年了,在这两年中,我见证了他从孤僻到开朗的变化。 很久以前...
    阿宝的育儿宝典阅读 391评论 0 0
  • 【学习篇】P2P风险你了解吗前言大家可能会在互联网或者身边听很多人讲P2P,也许有的人也有一些简单的认识,但是我们...
    大海水小崔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