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

岁月很残忍,它会把人带走,也会把记忆磨掉;所以我趁着我的记忆还没有被磨掉,我要记录一下我的外公。

于2018年农历二月十二,我外公驾鹤西去,与世长辞。虽说有心里准备,突闻噩耗,我不禁嚎啕大哭。我的外公是很疼爱我的人,从此世间又少了一个疼爱我的人。我一直在思索,人死后会去哪里,他的灵魂还在的吧,还真如人死如灯灭,没了就没有了......我希望,我外公在另外一个平行世界活着。

在我心中,我外公是一个非常疼爱我的人,

自我很小很小开始,我外公喜欢带我去出去玩,端午节的时候,会带我骑着他的摩托车去看龙舟;重阳节的时候带我去看风筝,我很小,所以容易在摩托车打瞌睡,我外公就不停摇醒我,说很危险,然后我还是迷迷糊糊就睡了。印象中,外公经常带我去公园,那时候,还是中山公园,带我去骑大炮;带我去中山公园的游乐场,我经常玩的是跳跳床和一种骑着就能走的电动车。印象中,我外公每个星期天晚上都会去三铺街借我,然后带我和我弟去游乐场,后来我慢慢长大,觉得游乐场没有劲了,就没有去了。外公可能带我去过很多地方,我也许不记得了。现在 很多地方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带我去玩的人也不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外公是带大我的人。

我在蒲公英上幼儿园,从上幼儿园起,我外公就接送我了,那时候还和我的表姐一起接送,我穿着黄色的蒲公英校服,外公开着一辆摩头车,我记得,我是站在车头,文姐是坐在车尾的。那时候在巷口,有一家小卖部,我外公会给我买那种鸳鸯饼干和零食......上学前班和一年级,我就在三铺街住,所以外公就没接送了。但是,从二年级到六年级,我都在我外婆家住,所以我外公就一直负责接送我,二年级到五年级,我在江城五小上学,早上外公送我去,晚上接我回来。那时候,我外公开着一种用柴油的摩托车,每次坐车,车的后面都会云里雾里,哈哈!夏天,早上天亮得早,所以会迎着早上的太阳,有时候会是磅礴的大雨,我就会披着雨衣坐在车后,刚开始,雨衣只有一顶帽子,我就缩在后面,后来雨衣有2顶帽子。那时候外公带着眼镜,所以老是会擦眼睛。冬天的话,天亮的比较晚,偶尔顶着灯光去上学。我小学的时候很调皮的,经常放了学都不肯走,外公总是在耐心等我,有时候一等就是一个小时,实在等不住了,外公就会到学校来找我。 每次我迟出来,外公就会嘟囔一两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好想念,想念我一出校门口,外公就坐在摩托车上等我,有时候嘴里叼着一根烟,带着眼镜,然后我会把书包放在前面,上车就走。那时候,去上学会经过一段路凹凸不平的路,每次都有坐过山车的感觉,现在这条路修好了,送我去上学的人却不在了。 夏天,在去上学的路上,会经过净化水厂的路,那里有一排芒果树,每到芒果成熟的季节,我就会问,这个芒果什么时候熟透呀,什么时候可以吃呀,但从来没有吃到过.......记得有一次,路上碰到一个碰瓷的人(白粉仔--吸毒的人)那个人问我外公赔钱,好像是20快还是30,我忘了,但是外公没有零钱,我说给100快他找不就行了,外公冲我使了一个眼神(我现在想起来我有多傻,那个人肯定不会找钱呀)这件事外公让我不要告诉任何人,我就没有说,这是我和我外公的小秘密。六年级了,江城五小倒闭了,我就转学到了江城八小,外公一天四趟接送我,不过不在是那辆冒烟的摩托车了,是一个电动车,红色的电动车,还有一个后备箱。有时候我太困了,我就会趴在外公的肩上睡着了,有时候,我们会经过猪仔巷,会听到杀猪的声音,有时候我外公带着我走走巷子,有时候.....我好想,我好想我外公再载我一次,让我做在车后面说,问你这条路你还记得吗。后来上初中了,我去广雅上学了,我外公会骑着车说去广雅找我,快到的时候没有电了;家里搬到雅韶住了,周末外公会买糕点,开着摩托去雅韶看我和我弟。如果时间能留住,你不会变老,我也不会长大,该多好!

在外婆家生活了5年多,生活里有和太多和外公的点点滴滴了,晚上,我写作业的时候,我偷偷看电视,被你发现了,你就说,你是在看电视还是写作业。晚上,吃夜宵的时候,我会争着和你看电视,我老是喜欢看翡翠台,你就会说,这些电视剧演来演去都是同样几个人,傻剧。有时候,你会看错时间,5点多叫我起来上学,哈哈!有时候,我特别喜欢赖床,你就来催我;有时候,我会拿走你的驱风油,你老是在找,有时候,我特想看电视,你就催我去睡觉,有时候.....

我外公是一个喜欢去逛的人

我外公最喜欢骑着他的小摩托到处去逛,去看看那条路修好了,去看看哪里有新的变化了,就会跟我说。后面这几年,因为身体和腿脚不便,所以不能出去逛,所以可能闷的慌。外公,如果你去到另外一个平行的世界,喜欢逛的话,你就去多逛逛,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去一些你没有去过的地方,国外也可以,哈哈。

我外公是一个爱花花草草的人

外婆房子没有装修之前,二楼和三楼都是外公养的花,并且你还是喜欢在外面挂一个温度计,你会养夜来香,也会有兰花,蝴蝶兰特别好看,偶尔还会嘱咐我不要乱挖花花草草的。房子装修后,你还是会在楼顶养花,楼顶还是有你花花草草,可是养花的人不在了。

我外公是一个文化人

外公写的字很漂亮的,我读书要家长签名,外公签名的字数比我妈还多。我外公还说我的字不好看,哈哈这个是事实。你喜欢看报纸,你习惯拿着一张红色的小椅子或者是竹椅在门口的拐角那里看报纸,眼睛不好的话,你会拿一个放大镜。后来,你眼睛做手术了,你就不用放大镜了。对了,你偶尔还会帮我背书呢。

我外公是一个爱吃零食的人

你经常会吃人参糖和陈皮,有时候我去到你家,总会在你的台面找到吃的。后面这几年,你牙口不好,能吃的东西很少。你在另外一个世界,你就吃到你想吃的东西了。

我的外公是一个很幽默的

,我外公喜欢开玩笑,有时候是一些冷笑话,我可能过一段时间就就能反应过来,外公总是有着笑呵呵的脸,后面这几年因为病痛的折磨,你的笑容倒是少了很多,我希望你再无病痛了。

我外公是一个喜欢新鲜玩意的人

最近这几年,智能手机兴起,你不用你的老人机了,你说你要用智能手机,然后你就学智能手机了,有什么问题调手机的话,你就说:露元,我的手机这个页面不见了,我的手机铃声不响了...是你不小心调了静音了。外公,现在除手机,还有更多智能化,如果你还在的话,我想教你玩电脑呢。

我外公是一个爱美的人

在我心里,外公很高,骨架宽,所以穿衣服很好看,记得你有一个穿了一件大衣带了一顶帽子,大家都说你是像上海滩的人,哈哈。你有各种各样的帽子和大衣,你会搭配各种各样的衣服和帽子,你还买了一个熨斗,没有用上,现在我用上了。后来,你体弱多病,你就很怕冷了,你会穿很多很多衣服。

外公,对不起,在你生病这几年,我要不在上学,要不我做其他的事情,没有多陪陪你。请你一定一定要记得我,不要忘记我了。我以前叫梁玉珊,现在叫梁露元,也就是你口中的马骝妹。我很怕很怕,我对你的记忆变得模糊了,所以我要写起来,对了,外公你还是永远记得我生日的人呢,我都有收到你的生日礼物,我都保存得好好的。我高二了,我都有收到你送我的中秋节灯笼,是一个孔雀灯笼。所以,外公,你一定要记得我,你有什么想跟我说的,你就报梦给我吧!外公,你永远安息!我会一直一直记得你的,所以如果有下辈子,你还可以做我的外公吗,还可以骑着你的小摩托,送我去上学,带我去更多的地方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我都在想,如果外公生长在古代的话,一定会是个行侠仗义的大豪杰。 外公是个理发师,有些奇怪的是,外公家在县...
    遇见辉福阅读 349评论 0 0
  • 一 初长成,结夫妇 我的外公外婆于1928年先后出生于同一个江南古镇,一个是镇长家的少爷,一个是上海商务印书馆职...
    远晓阅读 470评论 0 1
  • 我的外公 近来见朋友写了自己的阿爷,看到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外公,似乎他们老一辈的身上,总有那么多的相似,对于爱...
    青石板上的马蹄阅读 267评论 0 1
  • 秋风飏,秋夜凉,秋木凋零满地黄。 满地黄,惹点霜,笑看离人话离殇。 话离殇,樽桂双,鸳鸯金床春宵长。 春宵长,巧梳...
    滕林三阅读 358评论 0 1
  • Azure PowerShell 模块用于从 PowerShell 命令行或脚本创建和管理 Azure 资源。 本...
    ITknight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