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欢乐颂里的六眼天珠带你认识那些火热的珠宝文玩

相信追据欢乐颂的童鞋们对上面这个安迪去他外公给他的遗产别墅里交接资产时的一幕印象深刻,大家可能只知道那几套房子,画,古董很值钱,可是为什么还要给一个那么普通的珠子在这里露脸做什么?

如果你有这种疑惑,哈哈,正好,那么这篇文章就是给你们看的。盛世文玩,乱世黄金,现在市场上火热热的可不止有天珠噢。

先说说这天珠,

六眼天珠是什么?你分不同的方向看它都有三个眼睛,眼观六路。意为六六大顺,消灾除邪,解脱厄运,解脱六道之苦。

据传天珠独特的图案和纹样有着不同的寓意和宗教法力,还有治愈疾病的神奇功能,藏民一直认为它是天降神物,并赋予其各种神秘的意义和神奇的传说。

拥有天珠就能带来幸运、健康和财富,因此西藏的富裕人家莫不争相收藏,作为传家宝物。遗憾的是,截至目前,专业的科学研究考证一无所获。天珠在何时、何地、何人,用何方法制作,没有令人信服的说法和依据,天珠的身世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仍然是个谜。

文玩圈的品种五花八门,论价格,天珠应该名列榜首。

看看2013年保利秋拍你就知道了!千年至纯莲花十二眼天珠成交价3100万元,双线九眼天珠成交价2750万元,十七颗两眼天珠成交价2350万元,单线九眼天珠成交价1350万元,单线十二眼天珠成交价1250万元……

一颗天珠可以换十几套房了,实为天价!下面李连杰的佩戴的天珠是从大宝法寺花2000万元求得一尊天然九眼天珠,更是绝无仅有据传现在也是价值过亿。


我想说的是,作为普通人,了解到此就可以了,如果哪天在商场专柜或者哪个文玩小贩那里有给你介绍货真价实的天珠忽悠你购买,听听价格,不要妄想自己可以捡漏捡便宜啦。

那么文玩市场就只是土豪的天下了吗?NO NO NO......

下面的这些在市场上也是如火如荼的存在着。

首先要说的一定是蜜蜡,即使你没有听过,也一定见过,因为近些年实在是太火了。

蜜蜡是琥珀的一种,一般透明的我们叫琥珀,不透明的就叫蜜蜡,其实就是树脂,不过是经过了千万年甚至上亿年的积淀。

黄、红、蓝、青、白、赤、黑、紫、绿、橙这些宇宙常见的基本色调,蜜蜡都一应俱全,而其中以黄色为最普遍。树脂本身就是淡黄色,加上深层土壤黄者居多,对蜜蜡色泽的影响亦最大。

有句话说“千年的琥珀,万年的蜜蜡”,可见他的价值。蜜蜡是有机宝石,质地柔美,色泽温润,它美观,珍贵,耐久是很好的装饰品,不仅如此,它还防病治病,修养身心,这个在《本草纲目》里面也有所记载。

不过目前蜜蜡资源日趋稀罕,特别是名种蜜蜡矿藏已近乎枯竭,上等极品大多成为藏家的囊中之物不再面市。








说完蜜蜡,接下来就是绿松石了.

绿松石,属优质玉材,因其“形似松球,色近松绿”而得名。

它是国内外公认的“十二月生辰石”,也是射手座的星座石,代表胜利与成功,有“成功之石”的美誉。

天然的绿松石本身具有灵性能量,长期佩戴绿松石对人体有解毒清肝火之用,作为镇妖、辟邪的圣物和吉祥、幸福的象征,还被做成护身符。

据说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和氏璧是绿松石所制,可见古人对绿松石的珍视程度。去过人民大会堂的同学可以留意下湖北厅的“李时珍采药”雕像,那个也是绿松石雕制的。

因为绿松石的自古贵族情缘,它一直与皇室相伴,深受明星喜爱,得到大家的追捧,也深受奢侈品牌的青睐。









聊完绿松石,接下来就是这两年才被大家熟知和传颂起来的新贵玛瑙-南红

南红是指玉的一个贵重品种。南红是因其出产在中国男疆而得名。

南红玛瑙最早出现在战国年代,据说大致在清乾隆年间,南红玛瑙就开采绝迹了,如今随着四川凉山地区高品质南红矿的发现,南红的品质达到了历史上的新高度。其颜色艳丽,润泽度浑厚度佳,完整度好,这是历史上任何其他产地南红都不具备的优势。

南红之所以珍贵,关键在于其天然形成的红色,常见的颜色为甘肃的柿子黄.(橙红),大红, 粉.也有不常见的紫红。

近些年“南红”在投资方面大有奋起直追翡翠和和田玉的猛烈势头,财富效应正在显明。








最后,我们来说说青金石。

青金石是一种较为罕有的宝石,它的矿物呈蓝色,因此青金石玉石一般也都是蓝色。好的青金石颜色深蓝纯正,无裂纹、质地细腻,无方解石杂质,但是如果颜色中交织有白石线或白斑,品质就稍微差些了。

我们中国目前没有发现青金石的矿场,因此一直以来都是进口的,多数来源于阿富汗。

青金石之所以那么受欢迎还因为它是佛教七宝之一,作用很多,功效强大。

可以用它来舒缓眼压,消除疲劳;还能帮助人们消除怒气,调解冲突。

开车时,佩戴青金石可以消除因为交通混乱所带来的烦躁心情,确保行车平安。还可以化解戾气,治愈人们心灵的创伤。

最主要是这浓浓的宝石蓝,应该很多人喜欢吧。





除了以上这些,其实还有很多很多。。。。。。下次我们再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