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活

                    请对爸妈微笑(演讲稿)

                            四年2班小林同学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敬礼)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故事的是——《请对爸妈微笑》。

        我国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说过"色难"。 说的是子女要尽到孝,最难的就是要常常对爸爸妈妈微笑,不让他们为你而担忧。可见,对爸妈微笑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同学们,我生活在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庭,爸爸妈妈总是对爷爷奶奶和颜悦色。爸爸因为工作的缘故,经常出差在外。但他总会时不时打电话回家问候两位老人,报个平安。从爷爷奶奶那满是皱纹的笑容里,我听出电话那头爸爸对爷爷奶奶的微笑。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刚进门,就听见奶奶在呻吟。咦?奶奶怎么啦?我感觉不妙,奔进卧室,只见奶奶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妈妈也没去上班坐在床沿。“妈妈,奶奶怎么啦?”。妈妈微笑着说:“没事,奶奶发烧了,你先做作业吧。”我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用手摸摸奶奶的额头。啊,好烫啊!只见妈妈用温水把毛巾浸湿,拧干放在奶奶的额头上,然后给奶奶服了药,等奶奶睡下后,她一直守在奶奶身边,不时给奶奶换毛巾。渐渐的,奶奶的烧退了。妈妈一边擦着汗水,一边开心地笑了。

        老师、同学们,我想,我应该学习爸妈的微笑,除了要好好读书,取得好成绩,让他们放心外,更是要把微笑带回家,关心体贴爸爸妈妈。今年的母亲节,我就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一束康乃馨送给妈妈,妈妈居然高兴的笑成了一朵花。

      同学们,敬孝原来是这么简单,那就是扬起你的小脸,对爸爸妈妈微笑!

        我的故事就讲到这里了,谢谢各位老师、同学们!(鞠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诚信去哪儿了

                          二年(1)班  小林同学

        最近很流行的节目《爸爸去哪儿》、《时间去哪儿》,现在我想说的是“诚信去哪儿”。

        3月15日那天,我和爸爸一起看电视。爸爸说:“今天是‘消费者权益日’有晚会看。”我最爱看晚会了,因为我喜欢看晚会里的唱歌、变魔术等节目。可是,我看到的却是假冒伪劣产品、食品安全问题的报道。有个公司将过期面粉的生产日期进行修改,然后销售给面包店;小作坊用明矾加工粉条,大米用香精勾兑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要吃到的食品,但这些黑心老板为了赚钱却把诚信给丢了。

        社会中的事情也许离我们太远了,但生活中的我们也没人敢说自己百分百是诚信的。就说我自己吧,有一次作业没做完跑去看电视,妈妈亲切地问:“博奕,作业做完了吗?”我小声地说:“做了。”妈妈十分相信,也就没检查我的作业了。我暗暗高兴,就接着看电视了。第二天,老师检查作业,我被老师批评了,当时我感到无地自容,脸一下子刷红了。回家后,妈妈看我脸色不对,就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就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给妈妈听。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给我讲了《一诺千金》的故事。我知道了一个人诚实守信,能得到别人的帮助,还能获得大家的友谊和尊重。

        俗话说得好:“今天付出诚意,明天收获信誉。”现在的我决心做一个诚信好少年。还要用诚信去告诫那些黑心老板不要把诚信给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队委竞选演讲稿

                          六年(2)班小林同学

        尊敬的老师,可爱的同学!我是上一届大队委的劳动委员。今天我想再次竞选这一职位,说明我是多么的热爱劳动。因为我觉得热爱劳动,方显英雄本色。俗话说的好,不怕天寒地冻,就怕手脚不动。现在能不能请大家动一动你们那热爱劳动的左手去拍打你同样热爱劳动的右手,来为我这小英雄加油鼓劲呢?

        我之所以再次竞选劳动委员。也是因为自身的条件。我这身段,这架势,往这一站,不说话,也是优势明显。白居易的"此时无声胜有声"好像是专门为我竞选劳动委员而写的。我想,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应该是:我这天生劳动委员的材料你们不选择,偏去选一个玉树临风的人。当然,我相信大家的眼光。

        我发现,今天在座的各位都很美。但我认为劳动最美。因为没有劳动,我们吃什么?没有劳动,我们穿什么?没有劳动,我们学什么?什么都没有,我们还坐在这里臭美什么?我竞选劳动委员,就是要把自己打造成身心俱美的人。

        我叫林博奕。独木难成林,所以我需要大家的支持鼓励和帮助;只有现在博采众长,以后方可能博学多才,一次竞选演说,一场校委经历,都是我的历练与成长;少年飞扬,神采奕奕,那是绽放生命的璀璨!

      请再给我一次机会,成全我一段难忘而有意义的童年记忆!

                谢谢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刻,我真快乐

                                  五(2)班小林

        每个人童年中一定都有快乐的事,快乐的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多的数不胜数。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淡去了,但还有一些“星星”,在我的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

        记得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我拿着新买的玩具咯咯鸡,在公园里兴高采烈的“咯咯”的叫着。突然,我被脚下的石头绊了一跤。唉,真是乐极生悲呀。我揉着快被摔烂的屁股,勉强站了起来。呀!我发现草丛里好像隐隐约约的“躺”着一个棕色的皮包。

        我顾不上草丛的肮脏,把皮包“捞”了出来。我打开皮包一看,呀!里面竟然有20张百元大钞!我高兴的垂涎三尺。我的游戏已经好几个月没有钱的滋润了。要是我把这两千元充进去,那我可就……想到这里,我不禁心潮澎湃。可是,如果那个失主丢了这两千块钱那该多伤心呀,说不定还会火冒三丈去报警,那我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我的脑海中仿佛有俩个人在对话:

        “不要还给失主,这样你的游戏可就无人能敌了,哇嘎嘎。”

      “还给他!不然你怎么能对的起少先队员的称呼呢。再说,拾金不昧可是一种良好的美德,难道你连这个也做不到吗?”

        “不还!”

        “还!”

        唉,我真不知道如何决定,突然有一个人在四处翻着,焦急的四处乱找。那个人看起来并没有什么钱,这两千块钱也许是他的最后家当。所以,我决定把钱还给他。

      当我把钱还给他时,这一刻,我真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200评论 2 14
  • 百日目标检视 目标1 早睡早起,运动,阅读 目标2 亲子陪伴,亲子阅读 目标3 亲密关系 本周成果:聚焦+平衡 一...
    壹壹妈阅读 211评论 0 0
  • 是不是很久没有读书了,可能是怕别人说书读多了,会有迂腐气吧。每次去书店,都看到人山人海的,可是走出书店,却很难见到...
    如释笔记阅读 136评论 0 0
  • 要说为什么单身?! 男版:匈奴不灭,何以为家! 女版:千帆过尽皆不是,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 漏漏漏~ ...
    奶油拌饭阅读 4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