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历经三次婚姻的女人的肺腑之言:幸福靠的是经营,不是算计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今年44岁,有一个15岁的女儿,可以说,这些年,唯一让我值得欣慰的就是女儿的乖巧懂事。我的人生,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苦闷和彷徨当中度过的,我渴盼着被人呵护,渴盼着一份长长久久的纯真的爱情,我付出过,努力过,追寻过,但是我却常常失败。我前后经历了三段婚姻,曾一度以为我就是一个与幸福无缘的人。后来我终于明白,原来这些年,我太计较生活中的得失,而忘却了对生活的经营。

(一)我的第一段婚姻,在掌控和不甘心中磨掉了最后的感情。

其实曾经的我是一个很有血性很爱打拼的女子,24岁那年,我遇到了我的第一任丈夫,当时他是我所在单位分公司的老板,而我是那里最优秀的业务经理。他很有能力,也很帅气,受很多女同事的青睐。可以说我们两个是彼此吸引的吧,因为我觉得我们是同一种人。

我们的结合更多的是工作上的合作,常常除了工作便没有太多其它的话题,即便如此,我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生活嘛,努力工作总不会有错的。我们两个都有能力赚钱,他帅气我颜值也不低,跟他在一起不存在谁亏欠了谁的问题。

我们在谈了三年的恋爱之后便结了婚,后来就顺理成章的生下了我们的女儿。女儿出生之后,为了照顾孩子,老公不让我再去单位上班,他说他赚的钱足够我们花的,我只要负责管好女儿就行了。起初我觉得这样安排也算合理,毕竟孩子出生了,总得有人带。但是在家一段时间之后,才发现,我和老公越来越没有共同话题了,原本我们就是聊工作聊的最多,而现在我不工作了,我们自然也就没有太多的话说了。

后来慢慢的,他便常常回来很晚,对我也变得更加冷淡。我觉察得到这个男人正在慢慢的远离我,我有些担心,更多的是不甘,我觉得我为他生了孩子,为他辞掉工作,他却对我越来越不重视。于是我就跟他闹,跟他争吵,企图以这样的方式来表达我对他的不满,引起他对我的重视。但是事与愿违,我换来的是他更加对我的反感。

终于在孩子五岁那年,我们离婚了。他说他已经爱上了别人。那个时候的我也已经筋疲力尽,也觉得在这段婚姻里我失去的太多,得到的太少。离婚那天他对我说,我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太要强了,什么都想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这让他觉得窒息。他说我越想抓住他他就越想逃离,男人其实都是这样的,跟太要强的女人在一起会有一种负担感。

(二)我的第二段婚姻,在翻脸和得不到中湮灭了心中的希望。

我的第二任丈夫是一个老师,他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有的只是一颗教书育人的热忱的心。我之所以选择跟他结婚,很大一部分是厌倦了第一次婚姻里的那种生活,我想找一个人踏踏实实的过日子,彼此关心彼此照顾,只要他对我和孩子好,我便会好好的对他。然而生活还是跟我开了一个玩笑,在我满怀希望的投入第二段婚姻,想要对他体贴,跟他互相扶持一起同行的时候,他却对我提出了一个让我没办法接受的要求,他说他可以跟我好好过日子,但是我不能把女儿接过去跟我们一起生活,他只想跟我过二人世界。

于是,这第二次的婚姻,持续了不到一年便也结束了。我不可能为了任何一个人男人而放弃我的孩子,我之所以选择他,就是想要给孩子一个温暖的环境,我原本以为他是一个和善的人,他会好好的对待我的孩子,甚至会把我的孩子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可是我错了,结婚之后,他完全一副翻脸不认人的样子,不肯接受我的女儿一起生活。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不敢再尝试婚姻,也意识到了只有我才能给孩子安稳无忧的生活,男人是靠不住的。于是我努力工作,努力赚钱,不再想着那些虚无缥缈的爱情和毫无保障的婚姻,我发誓我只为自己和女儿活着。

(三)我的第三段婚姻,在意外和经营中得到了幸福的真谛。

遇上第三任丈夫完全是一个意外,因为我早就对婚姻失望了,也没想过要再一次结婚。那一天,我和女儿从外地回来,拖着笨重的行李在路边等公车,天又下起了大雨。一个男人开着车停在了我们身边,问我们去哪。交谈几句之后知道正好顺路,他便带上了我们。后来才知道他是在镇上开餐馆的,一年前跟前妻离了婚。因为那个时候我的店离他的店不远,所以有时候我们会约在一起聊聊天,或者出去玩。时间长了,他说他对我有了好感,我当时是拒绝的,因为我对婚姻已经没有了希望,也不再相信爱情。我说我觉得一个人挺好的。可是他不以为然,他说我是被前面两次婚姻伤透了,所以才对婚姻失望,这其实是我的偏见,只要愿意放下以往的心理障碍,他会还我一个美满幸福的人生。

一开始我只当他是花言巧语,后来交往的多了,才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懂得生活的人。他会在我疲劳时给我泡一杯茶放到面前,会在我无聊时给我讲笑话逗我笑,会在我忙碌时默默的帮我,也会在我难过时给我一个坚毅的肩膀依靠。以至于我常常有一种错觉,觉得自己又回到了二十几岁,又尝到了类似爱情的甜蜜和幸福。

我想或许他说的是对的,我不该因为以前的受伤的经历就拒绝一切通往幸福的可能。我决定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亲朋好友也都劝我说这是一个好男人,让我珍惜。于是经过一番内心的挣扎之后,我们领了证结了婚。他没有像我的前两任丈夫那样,结婚后立马变了一副嘴脸。而是一如既往的呵护我,宠着我,给我讲笑话帮我泡茶。而我,也学会了在他劳累了一天之后帮他按摩,在他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他鼓励,我试着把他的亲人当成自己的亲人,而他,也把我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我不再计算在这段婚姻中我付出了多少,得到了多少,而是去做我该做的,去做让他觉得温暖的,他也以同样的方式来回报着我。

我没有想到在历经两次失败的婚姻之后我如今还能拥有真正的幸福,有时候我会想,幸好我没有固执的把他拒之门外,幸好我选择了再一次尝试。而我也在这段婚姻里明白了,幸福是需要经营和付出的,而不是斤斤计较的算计得失。没有患得患失和讨价还价,心境才会豁然开朗,生活才会回归真正的意义,如果一味的计算和计较,那么婚姻岂不是成了一场交易,哪里还会有真正的感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联通的网络差到令人发指,坐在书房打开笔记本,居然无法连上公众号平台,遂发现手机微信中公众号可以发600字了...
    瞬间花er开阅读 1,763评论 0 0
  • 发现,尝试,体验,想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当然不可能,但是找一个没有人认识自己的地方大概是可能的。 其实挺矛盾的,既不...
    徵微阅读 168评论 0 1
  • 【蜗牛计划,每天进步一点点】 我是清泉 打卡日期:2017年8月11日 打卡天数:第42天 (1)我今年的三个年度...
    沈曼柔阅读 1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