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一点 亲爱的

情人节刚过,收到礼物没收到礼物的,都暂时消停了。不论失望或满足,都一笑而过吧,毕竟,西方的情人节,就是拿来调剂生活的乏味,别那么认真。他不送,不代表不爱,送了,也许是假惺惺。这一点,谁又能看得准?

然而,生命里最可贵的品质,不是依靠名目繁多的节日,向心爱的人索要各种礼物,不是能拿出炫耀的东西就心满意足。

这一点,一个小小的情人节远远HOLD不住。

我们生命力熠熠生辉的东西,最宝贵最值得庆幸拥有的,只有一个,就是尚存浪漫幻想。

这种浪漫的幻想,来自精神层面的要求,远远不是依赖几个西方狗屁不通的节日就能填满你虚荣空虚的精神内质。亲爱的,你连日常生活都活得没品味没幻想,只在几个西方节日里蹦哒蹦哒,并没有什么卵用。

我提倡追逐生活的浪漫,并不是鼓吹拜金不是崇权,更不是索要和威胁你的男友或老公。我希望你!对生活怀着无尽的幻想和期望!这是最宝贵的天真,如果你连这份天真的没有,我真替你感到无尽惋惜!

三年前,我和几个朋友去云南,在登上玉龙雪山的一刻,我们都高兴地欢呼起来,我看到天空的辽阔和深远,藏蓝色的深邃,感动的眼泪都要掉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忽然,同行的一个女孩儿冲着我们这几个喊道:快走吧!太冷了!时间久了会感冒的!我们正在互相拍照,笑得极为开心,她过来,忧心忡忡满脸严肃地说着快走,我们还要赶车,她很烦躁地说。

我们非常扫兴,但是你能拿她怎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丽江古城,所有的小饰品让我们眼花缭乱,几个女孩子叽叽喳喳挑选着,刚刚催促我们的女孩儿只看了几眼,就催促我们快走,说这个地方的东西哪儿都能买到,干嘛要花这个冤枉钱!

我们只能被她拉着走了。

然后,一路上,我们只要赶车、下车、走路、小跑,跟上她的步伐,在云南花卉市场,她用义正言辞的说法教育我们,这些鲜花买回去也是枯萎,买点鲜花饼还划算,还有那些玉石,真假都不知道,你们看什么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心里也嘀咕她究竟说的对不对,既然是冤枉钱,就算了,什么也别买了,云南,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我一点儿也不开心,因为我没有花掉我准备花掉的,也没换来让我高兴的,我们回来空空如也,只有钱。

你喜欢这样的生活吗?或者,你愿意嫁或者娶一个这样的伴侣吗?每时每刻都在提心吊胆,每时每刻他或她都在操心,限制你的想法和自由,他或者她所认为的永远是对的,这样的日子,我过上一天就受够了!

我走在乌镇的巷子里,遇到卖小玩意儿的小摊,一定要蹲下去看看,或许,你会遇到一个有缘分的小物件,这个小物件会让你惊艳你的审美,让你发现你的心思;我走在青岛的海岸线,会偷偷捡起许多小贝壳装好,回来送好朋友;我在洱海的酒店里,会在一幅画前久久驻足,深情凝望,它让你感到温暖或者深沉或者悠远,在很多时候,与这个世界任何一个东西对话,都可以唤醒内心深处的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我最亲爱的你!不懂!

国庆节,我被夺命连环CALL叫去朋友家,那天正好是国庆后几天,正是出游的好时候,我的朋友很心急地找到我,要和我商量我能否帮她筹到一笔钱,她很需要钱,因为她经营的服装店要扩大,要装修要雇人,我想了想,打算替她解燃眉之急,就联系几个好友,帮她凑了钱。

   那天中午,我瞌睡到极点,就睡在了她卧室里,她卧室里的被褥胡乱地堆叠着,散发着难以名状的味道,家里到处散乱地堆着衣服和箱子,她的老公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打电话,我迷迷糊糊刚睡着,忽然听见客厅里有陌生的男人不停说话,声音很大,一会儿打一个电话,扰的我没法睡,我只能胡乱把头发扎好,出来和朋友说了再见。急匆匆逃离开她家。

这样的闺蜜或好友,我心疼她。但是,我有什么理由心疼她?她赚的钱比我多的多,她的存款和房产远在我之上,只能私人感情上来说,我真的心疼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没有一点点天真和幻想,她永远在周转和筹备,很多时候,她连这个世界的方位、城市的位置、各地的名胜、好吃的小吃,她都搞不清,她是不穿名牌的,对于品牌的意识,淡薄到一无所知,她的衣服大部分都是将就着,孩子身上穿的衣服往往很大,大到离谱,很多时候,她对于我的品牌意识嗤之以鼻,认为我不切实际地把钱都丢在了不该丢的地方,而我身上的品牌,并没有什么好看之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没有很多钱,但是我只是在追求一种向上的品质,然而,幸亏我还快乐。

很多时候,改变不了他或者她的人生观,在我最需要她们的时候,她们可以为我两肋插刀,她们是我的靠山是我的所爱,可是,在很多时候,我多么希望,他们或她们在精神上能改变现状。

哦不!我也许只是井底之蛙,我所要求的是不是太低太低。

我所能懂得,所向往的,只是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地反思观念差距,我的眼界是小的,因为这个世界永远很大,变幻莫测,我也没胆量拿我的标准来衡量对错。

但是亲爱的你,每天吃喝拉撒睡的生活,衡量着付出与收获,亲爱的你,你什么时候能和我一起不切实际地荒芜着生活,浪漫一点,傻呵呵地笑着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六一,单位工会组织去双龙峡,活动一下腿吧。早晨6:50集合,直接去门头沟方向,走一部分城市路,走一部分山路!...
    风雨石云阅读 302评论 0 0
  • 文|黎书棠 过了淫雨绵长的季节,天空终于有了些和颜。教室里依旧安静,只能听得见,笔底沙沙的声音。叶子停了笔,她望着...
    黎书棠阅读 295评论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