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跋涉只为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22日,欢妹和妹夫的小公主满月庆典。21日下午4点,我、蕊妹、大姐、五姐还有哥哥拉家带口的驱车赶去上事宴。秋冬的白天总是很短,因为担心晚上起雾,夜路难走,于是一路上就像和太阳赛跑一样,努力想在天黑前多跑点路。可终究还是没跑过,刚上运煤专线,天就黢黑了,再加上阴天,今天的夜似乎比往常来得更早一些。一路上,儿子总问:“妈妈,天都这么黑了,咋还不到“夜市”呢(他其实说的是事宴),是不是我睡一觉起来就到了?”“嗯,是呢,你睡起来就到了。”每次出远门的时候,我和老公担心路远上火,总是这样告诉他。可小家伙哪里能睡得着呢,他隔着车窗,兴奋地看着闪过的夜景,不停地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我也随着他欣赏着沿路的夜景。夜愈黑,光愈耀眼,一路漆黑中,突现一片灯光闪烁的楼宇,像极了梦幻的城堡,刹那,心间也似乎涌起一股浪漫如童话般的幸福感,甚是美好。

       事宴,总是给相聚一个非去不可的理由。自从毕业后,因为工作、结婚、生子,好多聚会似乎总是缺席,可事宴——这个大聚会,我则尽量挤时间去参加,即使长途跋涉。

       一直觉得,姑姑家就像是我们这个大家庭在临河区的“接待办”,全家大小,只要到临河必去姑姑家吃住。按计划,这次也不例外,半路打电话报到,发现有人捷足先登,姑姑家客已满,但好客度仍不减。刚挂电话,大姐打电话说二姐早已准备好肉,让都去中旗,明儿一早一起上欢妹那。于是,摸黑在“电子狗”的带领下直奔中旗。到了已是晚上9点40分,历时将近6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路上怎么累,但到地儿后顿觉轻松很多,路上小睡了一会儿的两个屁孩儿,一下车也倍儿精神,小格尔还煞有其事的在二姐的超市里逛了起来。二姐的厨艺是不容置疑的,以至于有人只吃肉,没吃米饭,哈哈,10点多姐妹几个一顿狂吃到满桌狼藉,什么减肥的,养生的都统统抛到脑后了。收拾完已是夜半,可大家看起来都无睡意,两个小屁孩儿一个要玩玩具,看书,一个满地跑。相聚总是快乐的,姐妹聚在一起总也有说不完的话。我和五姐忙着哄孩儿睡觉,其他的在聊天,快睡着时,我隐约听到二姐和大姐说她喜欢一件红衣服很久,终于买下了......。哈哈,女人哪,就应该对自己好点儿。

       22日,起个大早,又驱车将近两小时去了欢妹家。事宴,就是亲戚的大聚会。事宴上,见到好多人百忙之中,长途跋涉赶回来了:看到远在东北当兵的弟弟日渐成熟;看到记忆中的“小机灵”燕燕已为人母,一身的南方姑娘气质;看到从江西特意赶回来伺候月子的三妈,仍如当年一样亲切;看到从阿拉善赶回来的五爹和戒酒如戒饭般难的六爹有些消瘦,看到康复后四爹精神好了许多,看到五妈减肥成功了......宴席中,初为人父的纪恒妹夫登台讲话几度哽咽,我深深地理解那份激动与感激,碰杯时我没忍住地说了句:做个好丈夫,好爸爸!略显多余,但我相信他一定会是好爸爸,好丈夫!

      宴会结束后,拍了家族照,客人们陆续开始散去,就见我们一群人从家里说到家门口,从家门口说到大门口,似乎总感觉有想说但没说完的话,哪怕是一句:你怎么瘦成这样.....虽没来得及和欢妹多说几句,但我看出了她眼里的不舍,好想让大家再多住几天,可再好的宴席终有一散,大家背后都还有一个小家。

      我们又开启了长达6个小时的返程。途中,儿子睡着后,难得安静了会儿,我闭上眼睛本想睡会儿,可总感觉心似乎无法从聚会中抽离。事宴上只待了三四个小时,可来回路上却花了近十几个小时,究竟为了什么?突然,想起爷爷去世时,奶奶阔别好多年、70多岁的妹妹远从河南赶回来,只为了在姐姐最难过的时候陪伴在身边;妹妹和我结婚时,舅舅们连轴上了好几个夜班后和70多岁的二姥舅特意从乌海赶过来,只因为是他们最亲的妹妹、最牵挂的外甥女的女儿结婚。正如今天,上班的,种地忙秋收的亲人们推开所有琐事,长途跋涉赶来这里,就是为了和欢妹、妹夫一家共同庆祝小公主的满月,为了和那些一直牵挂的亲人们来一次隆重的遇见。

       为你,长途跋涉也不累;愿你,许久未见也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有意思的,第二次独立上门,又好远,公交20公里,来回40公里。但是,只要能帮助到妈妈,我就心满意足了。 去以前,...
    萌小豆0831阅读 305评论 0 0
  • 今天聊到了买房的话题,花生哥貌似正在为买房的事情纠结着。 花生哥问我,你估计本地的房价三年内会不会涨,我说,会。 ...
    勃然沧海阅读 101评论 0 0
  • I can wait for you 四年,我可以等你 这篇文章,它说出了每对异地恋人的心声,感触真的很深。希望所...
    小文哥来啦阅读 526评论 7 8
  • 周五的睡眠课,我从四个方面来讲的,昼夜节律、睡眠周期、睡眠类型、日间小睡,前面两点偏理论,大家可能听起来有点枯燥。...
    田心远阅读 127评论 1 2
  • 序 从小我得到一样东西时,我就做好了失去的准备。所以当朋友拿着我送她的东西欢呼时,我并不心疼,就算那样东西再怎么尊...
    钟声回音阅读 3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