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之带你玩转Xcode自动管理证书

Qinz

每个iOS开发者都是被折翼过翅膀的天使,都曾被证书配置折磨的痛苦不止,好不容易学会了手动管理证书,结果苹果霸霸来了一个Automatically manage signing,又会陷入一圈的懵逼中,还真是不让我们轻松,下面跟着我来将“充满雾霾”的身心放空,不埋怨,不抱怨,毕竟苹果霸霸也是好意嘛!接下来,让这篇文章带你理解自动配置证书如轻拂过额头的一缕清风一般,吹过就驱散了你心中的“雾霾”。


一:首先我们用一个全新的开发者账号来帮你理解Automatically manage signing的过程
  • 1.看下图——这是一个全新的账号!
1.png
  • 2.我们来看看现在没有设置账号情况是这样的,状态旁边有一个红的点提醒我们需要一个开发者账号。同时在Automatically manage signing下面有一行灰色的文字,意思是说我Xcode现在强大了,不要你们再手动管理证书了,我要减轻你们这些开发者的痛苦!我会自动创建和更新证书,appID以及配置文件,你看我是不是很牛,还不赶紧勾选!


    2.png
  • 3.当我们选择一个开发者账号后,它会开始给我们创建证书,appID;至于配置文件,经过测试并没有自动创建。


    3.png
  • 4.经过那个圈圈转完后,一切看起开清爽许多,我们点开profile旁边的感叹号,会看到它给我们已经创建好了APP ID,并且旁边有一个*号,紧接着下面的文字就是说我创建的这个APP ID是根据你的Bundle ID来匹配的,而*号就是通配符的意思,它保证你在改变Bundle ID后账号下依然还是那个App ID而不会再次创建,下面还会介绍它。


    4.png
  • 5.我们进入网页看看开发者账号下已经为我们创建好了证书,我的天呐--好神奇有木有?创建的证书名称是开发者的名字后面括号加上我电脑的名称。


    5.png
  • 6.我们再来看看APP ID也给我们创建好了~好体贴的服务啊!自动创建的APP ID的名称为"XC WildCard"即“Xcode通配符”,很容易区分!仔细看,你会发现APP ID不是一个具体的名称,而是一个*号,就是我刚刚说的通配的意思,下面还会介绍到。


    6.png
  • 7.经过前面两个帮我们创建好了证书和APP ID愉快的过程,我想配置文件它应该也创建好了,结果,点击一看,见证奇迹的时刻没有了—— 来就来全套嘛,真是的,搞一半是几个意思呢?好吧,接下来创建配置文件要用手解决了~


    7.png
二:理解Bundle ID与*通配符之间的关系
  • 1.我们来看看刚说的通配符*的作用,我们将Bundle ID由“com.MingTaiQinz”改为“com.MingTaiQinzys”。


    8.png
  • 2.看下图,此时的APP ID仍然为*,而下面的Matches Bundle ID则变为了“com.MingTaiQinzys”,也就是刚设置的Bundle ID,其实英文单词“Matches Bundle ID”的意思就是匹配Bundle ID,也就是取的Bundle ID。


    9.png
  • 3.此时进入开发账号查看,会发现没有任何变化,ID使用*通配符代替的,所以*作用就是保证你使用不同Bundle ID不会再次去创建APP ID文件。


    10.png
三:保证使用自己创建的APP ID不混淆
  • 1.创建一个APP ID,Bundle ID为“com.MingTaiQinzys”


    11.png
  • 2.创建配置文件


    12.png
  • 3.我们打开账号管理界面,我这里使用的是Xcode8.3,和8.3之前的版本有区别,之前的是可以点击进去看到很多配置文件,可以依次下载,而这个界面只有“Download All Profiles”这个选项,有点坑爹啊!以前我们不知道使用哪个配置文件的时候,直接进入文件夹删除所有配置文件,然后下载自己需要的那个就可以了,这里一下载就是下载全部,还不让直接点进文件夹,觉得有点不方便~不过也不用着急,下面我会介绍如何进入放置配置文件的文件夹!


    13.png
  • 4.我这里先点击下载全部,等那个灰色的圈圈转完就行了


    14.png
  • 5.再看看Xcode界面,自动变成了我自己创建的"com.MingTaiQinzys",看仔细哦~APP ID的旁边不再是*这个通配符了,这里我解释下为什么不是通配符而是我自己刚刚创建的“com.MingTaiQinzys”,虽然之前通配符*也是获取的Bundle ID,也为“com.MingTaiQinzys”,显然,通过这点,我们明白它查找的规则如下:如果有和通配符一样自己创建的ID,那么使用创建的ID,而不使用通配符。


    15.png
  • 6.下面我们找到放置配置文件的文件夹,它在资源库的子文件夹下,这是一个隐藏文件夹,这里是放置所有工程配置文件的地方:~/Library/MobileDevice/Provisioning Profiles

  • 这里介绍MAC下显示和隐藏文件夹的命令

显示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ean true ; killall Finder
隐藏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ean false ; killall Finder
16.png
  • 7.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将这个文件夹的配置文件全部删除,你会发现很神奇的事,就是Xcode会根据你配置好的证书的Bundle ID去自动下载对应的配置文件放在这个文件夹,而且你删了立马就会自动创建,看来是一只打不死的小强啊~又让我无比怀念星爷的电影了😆


    打不死的小强
  • 8.Xcode是根据Bundle ID来找证书和配置文件的,所以保证了唯一性和不会混淆,当你想创建一个相同的APP ID时,它会提示你不能创建已经存在了,当然这个是最基本的常识了。


    17.png

到此,我想你已经能够理解Xcode自动管理证书的过程了,如果还不够理解,建议静下心来再看一遍保证其意自现!


总结:

1:自动管理证书的原则是根据你创建的APP ID来匹配证书和配置文件,也可以理解成根据你的Bundle ID来匹配,比较手动管理还是方便很多,同时也不易出错,理解证书的管理过程让你在配置的时候轻松一笑面对,不再打错配置文件的包,不再混淆证书配置之间的关系,这点还是非常重要的,你要理解证书配置的来龙去脉,而不是每次配置好后自己仍不知所以然,虽然成功了,但是难免出错。

2:如果你发现Xcode自动配置的APP ID不是你想要的配置文件时候,因为你一个APP ID可以对应多个配置文件,所以它虽然APP ID是对的,配置文件不一定对,这个时候,你去文件夹删除所有配置文件,然后再配置就可以了!


我是Qinz,希望我的文章对你有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