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象@Ruijia,Zhang

                序

        小暑尚未满,长兴客山庄。

        嵽嵲环欲合,清流曲且长。

        稚子扑蝶趣,黄发饮酒狂。

        问君何所去?悠悠野性长。

@Ruijia,Zhang

2019/7/6  浙江/长兴/图影生态湿地公园

在船上

乘船,踏着绿浪,向湖心漂去......

湖中小景


蜂蝶恋花


一种花丝格外优雅的花

我第一次看见,一朵花可以开出两层不同颜色的蕊。层层褶褶之中,先是一层棕色的蕊,再是一层鲜黄的蕊。怀疑是花蕊枯了一半,还留有一半,可仔细瞧遍每一朵花后,都长这样。神奇,真是神奇!若全是棕色的蕊,则与花瓣绚丽的色彩不合,突兀至极;若全是金黄的蕊,则颜色太亮眼,过于妖娆轻浮;各取一半,棕色反衬出黄色的鲜亮,也给整朵花抹上一份沉稳,让人看了心底踏实。

睡莲

见过睡莲生满池塘,遮得铺天盖地的绿,却没见过像这样一捧捧,一簇簇,一团团地长的,争先恐后地擎着一个个油绿的翠盘,将阳光高高地托举。水鸟在那抹绿间蹿掇,鸭鹅在水面绕着睡莲嬉戏,给这幅画添上几分生机。


大家都爱“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可我偏爱荷塘一隅的空白,映得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倒影随水波参差起伏,给人想象的空间。留白三分,余意无穷。

红莲

出水芙蓉并不全是“娉娉袅袅,亭亭玉立”,这一朵怕是有些害羞,藏于莲叶下,少些骄阳,多些绿荫,白里透红,粉嫩至极,甚是惹人喜爱。

白莲

走走停停,这一片荷开得差不多谢了,那一片才刚开,总要弯弯腰或是踮踮脚,才能发现那么几朵。每找到一朵,总是一阵惊喜,欣赏时,也格外细致了。

浮萍


Myself


My mum and I


Myself


黑天鹅

白天鹅一向是大家心目中天使的化身。但黑天鹅也自有她的高贵。朱红的喙,油亮的羽毛,修长而灵活的颈,还有那翩翩摆动的蹼,尽是那么优雅。见大伙儿拍照,她从容地理理羽毛,游了过来。呵!她的身旁,倏的跟来一群小鱼,往来翕忽,却丝毫没有影响到黑天鹅的气定神闲。

黑天鹅


鹈鹕

岸边,休息着一只鹈鹕。那颤抖着的皮囊,好是可爱!他也不躲闪,微微摇晃着身子,挺自得的样子。

鹈鹕


稻田


小风车


曲径通幽处


小羊

空旷的草地上,小羊贪婪地嚼着青草,那可是它们无上的美味。我趁机摸了它两下,呵,好柔软、心也跟着温柔起来。

农家

供游人小憩的农家。院子里,主人家的小丫头,一个人开心地玩着她的小水枪,全然不顾进进出出的游人,那一刻,她的快乐是无穷的。

红菱

老奶奶卖的红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生意虽不红火,却也怡然自得。

月亮湾

月亮湾,其实是一个月亮造型的七星大酒店。夜晚,她将成为灯光秀的主角,尽显华彩。漫步太湖边,微风徐徐,水波荡漾,心儿好似也随着水波漾啊漾,漾啊漾。

              问君何处去?
              悠悠野性长......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