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人物故事采访录—东子:想让孩子看到更大的世界

微商人物专访

姓名:东子

年龄:35岁

代理品牌:晨隽堂

地点:兰州

小时候放学,遇到一个算命老头,他说我长大以后最好不要做生意,那时候,我才没想着长大要做生意呢,我的理想是考大学。

后来,高中毕业先去当了两年兵,回来又上了两年学,又进了一家国营企业,成家生子,虽然说没有大富大贵,但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每年过年,外地同学都回来了,每天都有聚会啥的,一起唠嗑吹牛,同学们陆续的都有了孩子,话题也开始聊到了孩子。

前几年一个在青岛的同学聚会喝多了,就一直讲在外面的拼搏史,另外一个同学就呛他:既然压力那么大,那就不要想挣那么多钱啊。

“我无所谓啊,可我现在有孩子...有孩子了,我就想给我孩子好的...让我孩子有更多的选择权,以后不用像他爹...这么累。”

这句话我一下子听进去了,多赚点钱,给孩子以后更多的选择权,这句话像一颗种子种在了我的心里。


我和媳妇的工作都很稳定,儿子上幼儿园,爸妈年纪都不算大,身体也健康,平时帮我们带带孩子。比起那些做生意一天到晚累的不着家的,我对自己的生活一直很知足。

但那次聚会以后,那个种子在我心里已经长起了苗,只等一个机会,就会越长越大。

但是现实情况看,我也只能想想,国营单位的铁饭碗我舍不得辞,也没把握辞了工作就能混的怎样,也没有一技之长业余创点收入,每天琢磨但是也毫无办法。

到了2014年,微商开始流行,我一下子就觉得这就是我的机会,我要抓住。

我做的第一个产品是清净果,治便秘的,当时觉得便秘的人群多,只要产品有效果,肯定能做的起来。

那时候我对微商的理解也肤浅,以为每天发发帖子就行,好在那时候微商不是很多,竞争不算激烈,开始也卖了一些,卖了一段时间,我就不卖了。

原因是公司给我们的培训是加强售后服务,然后带来复购和老顾客的转介绍。怎么做售后服务呢?公司培训师让我们每天都要问顾客,你今天的大便怎么样,什么颜色的,什么形状的,然后根据大便再来说这个产品的。

这个我真做不到,我一个大男人,顾客又基本是女的,我哪能天天问人家大便怎么样了。就算是对男顾客,我也问不出口。所以后来干脆就不卖了,剩下的那些清净果现在还在家里放着。

这一次经历我不认为是失败,相反,倒给我了我一些信心,我不是做不好,而是我没选对适合自己的产品,所以,我信心满满的开始物色下一个产品。

我选了第二个产品叫比特币,这个产品让我赔了5万。

现在回头看,可能觉得我当时是猪油蒙了心,一时冲动,投资一个虚拟的东西,但是当时,我并没有冲动,我花了整整半年时间研究,分析,搞清楚这个产品是怎么回事,再去做的这个产品,我当时想,退一万步说,就算我分析的不对,但是那么高智商的成功人士都看好并且投资比特币,肯定不会错。

但是,这个产品上,我就是失败了,这是事实。

这次失败对我打击很大,一是我满怀信心,而且投入了太多时间和精力;第二点,我赔的5万有一半是找朋友借的。

这次失败,让我在后面很长一段时间断了做生意的心思,我想起了小时候风水先生的话了,“长大以后最好不要做生意。”

呵呵,是的,我命里就不适合做生意,人家都告诉你了,你偏不信。

不信命,是你还年轻。

我好像开始有点信命了,我可能老了。

那段时间,我的小女儿已经出生了,小家伙特别可爱,特别爱笑。我每天下班就冲回去抱着她,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她笑,她冲我一笑,我的心里都化了。

但是两个孩子,家里的开销越来越大了,奶粉,尿不湿,大儿子也开始要上兴趣班英语班。两个孩子,再过几年,换个大点的房子就变成头等大事。

我媳妇人特别贤惠,人特别好,我有时候觉得对不起她,平时省吃俭用,贵点的衣服都很少舍得买。我亏了几万块,她虽然心疼,但是一句埋怨的话也没说,看我每天寡言少语,还反过来宽慰我。

这样平静的日子过了一年,到了去年年底,有一天,我的心又一次不安分了。

去年年底,我又开始做起了微商,这次选的产品是神农石氏的经骨保健贴。

做这个产品的机缘是我妈,她有肩周炎,这一年一直帮我带女儿,刚入冬那段时间,她痛的抬胳膊都困难。

我看到朋友圈一个微商卖的产品就是管这个,因为我做过微商,知道大部分微商选的产品都是靠谱的,所以,就买了一盒。我妈贴上以后,说很热,感觉肩膀松了很多,很舒服,一盒贴下来,虽然没彻底好,但是疼痛缓解了不少。

我就准备继续给我妈买,这个微商就建议我做个产品的代理,说最初级的代理只需要拿5盒,你自己用也能用完,5盒才几百块钱,当时我就把5盒的钱打过去了。

不过当时我并没有认真的考虑要做,只是觉得反正我要给我妈买,代理价买比零售价总要划算。

但,我还是发了一个广告,把我妈用起效果的情况一说,结果一个同学当天就定了两盒,第二天又有两个人,各买了一盒。

那天,我决定开始做这个产品,5盒是最入门级代理,既然要认真做,我决定把代理级别升高一级,这样可以拿到更优惠的价格,也需要压更多的货。

做生意,哪里有不投资的道理呢,我相信产品好,我认真做,不愁卖不出去。

说来不怕你笑话,当时我没有钱,几千块钱都拿不出来。

我不想和媳妇说这件事,女儿还小,还没断奶,媳妇每天一个整觉都睡不上,我不想她再操心了。

我就去找我爸妈,知子莫若父,虽然我说的轻描淡写,但我爸妈清楚我的决心,我妈就说如果真的做,她也给身边老姐妹们姐妹推荐推荐。我爸没提我之前的投资失败的事,就说做生意是好的,但是要放平心态,慢慢来。

其实,我也清楚第二次失败,我栽在心态太急上,当时二女儿快出生了,孩子再大点,必须要换大点的房子,我太需要赚钱了,所以对可能产生的失败,我选择性的忽视,因为不能承受。

不能承受的,你承受了,你就长大了。


这一次,我的心态轻松了很多,心大了自然能兜得住更多东西。

每天抽空就进群学习微商的课,研究产品,看中医的书,研究产品的功效,周末去学简单的中医知识,穴位按摩什么的。

我想,顾客找我买,那是信任我,我得专业,才能不辜负信任。

这个产品主要针对颈椎病和肩周炎,年轻人给爸妈买的多,老年人腰酸背疼的,小毛病多,所以各种老年人的病我也了解一点,给他们生活上一点建议,也会增加他们对你的信任。

开始我是一个人卖,每天都有成交,都是老顾客回头或者介绍的。每天下班,我就出发去送货,你问我苦吗?

真的一点都不辛苦,我觉得很安心,很快乐。

有时候,我想我是真的很爱做生意,不单单是为了赚钱,我喜欢成交的这个过程,每一单成交都是一次成功,这个感觉特别好,很自信。

而且确实也赚到了一点钱,开始一个多月,我大概赚了3000多,作为工资之外的额外收入,已经很不错了。

说实话,这也是我做微商第一次挣钱,感觉特别好,就是你除了工资,你靠卖货也能挣钱,我觉得微商都改变了我的性格,以前上班,我经常觉得压抑,觉得靠这份工作我才能活下去,越是这样越压抑。现在不是了,心里一下子亮堂的,看见谁都乐呵呵的。

更何况,有时候,你还会得到一些意外的体验。

有一天,我照例下班要给顾客送货。这个顾客家在西北师范大学东门,以前我在那里上过两年学,在东门对面的村子里和同学合租一间小民房。

送完货出来,大概7,8点,天气也不冷,晚风吹在脸上很舒服,我就看着这个熟悉的地方,15年了,我一直没有来过。

以前上学家里给的生活费也不多,我每天去旁边的一个面馆吃面,我走过去看看那个面馆还在不在,心里也不抱希望,结果一看,面馆还在,门头都没换,我一惊。

赶紧往村头跑去,想看看铁皮房子的小书店还在不在,以前我每个礼拜都要在这里借武侠小说。一口气跑过去,那个铁皮房子的小书店也在。

一切都和以前一模一样。

我又转身跑回东门,跑到以前的老教学楼下面,前面的足球场已经变成新的了,那时候我喜欢踢足球,周末肯定要和同学们踢一场,当年踢球的那些同学们也是各自奔着自己的生活,好多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这时一个20左右的男孩子,从我旁边走过去,我突然闪了个念头,15年前的我要是在这里遇到我,他会怎么看今天的我呢。

恍然中,好似一个20岁的男孩拍拍我的肩膀:“以前踢球,你球踢的真不咋地,但你能坚持,整场就你能跑下来,你行的,加油!”

我眼里一热,心里的各种情绪多的要冒出来,堵都堵不上,于是我在微信圈发了一条动态:谢谢晨隽堂,谢谢。

我媳妇给我留言:咋了你,啥时候回来?

我笑着回:回了,半小时到家。


现在我算市代理,我打算马上升到最高级别的代理,就是省代,我有信心做好这个产品,不过到了省代,就不能靠单兵作战了,精力要放到招代理建设团队上了。

之前有个做策划的朋友给我支招,说让我去发展一些护士做代理,毕竟她们的专业度和产品的结合度也高,推荐给客户也比较容易推,我按照这个方法找了一些护士做代理,确实效果还蛮不错的。

在宣传上,我也要多下点功夫,除了印单页,发单页,准备周末做一些地面活动,做一些试用活动,让有需要的顾客体验下产品的效果,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这个产品。

我打算在一些中医诊所放一些我们的产品,让医生推荐给有需求的病人。我相信只要有更多的人知道这个产品,用了一次就会信任的,其他我也不多说了,不然以为我在打广告。

今天我特别高兴,能在这里说一说我做微商的经历,讲一讲这一路的酸甜苦辣。

其实,一开始做生意的动机是因为孩子,到了后来,更快乐的是我,已经不单是为了孩子,做微商拓展了我的方方面面,我的世界比以前大了很多,我的世界大了,我才有能力让孩子看到更大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