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女大学生水滴筹,病愈后粗口怼网友

这两天又被一则母亲众筹救女,女儿病愈爆粗口怒怼网友的新闻刷了屏。

痛点再一次被戳中。

到底是社会乱了,还是人心坏了?

我们来看看这组图片。

在水滴筹申请捐款的时候说:“挽救这个家,让她继续活下去吧,她还那么年轻。”



父母为了给这个20岁的女大学生筹钱治病,

整夜无眠,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向广大网友求助。

                            1


好嘞,不用管啦!我们广大的善良网友帮你解决。

只要我们心连心、手拉手,众志成城,

任他非典还是H7N9

统统都要被赶走。


这不,几天的时间,25W轻松到手。

在众多热心网友的关怀中,

我们快乐的大学生小公主战胜了病魔,

然后开开心心的回家养病去了。

那么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就应该是流程性的了,

                         

                                2


为什么?

你看啊!

假如:

爸爸妈妈感激涕零的发一段视频

“感谢好社会、感谢广大善良的网友,

是你们拯救了我们的家庭,

是你们拯救了我们的孩子,

是你们,给了我们一家人希望,

是你们,给了我们继续活下去的勇气,

我们一定会坚强,

我们一定会用更多的爱来回报社会。“

紧接着,在家养病的大学生小公主也发一段致谢视频,视频中,我们的小公主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床前站着爸爸妈妈,旁边还有一位拿着IPAD的小护士帮忙录视频。

她正从憔悴的脸上努力的挤出一丝微笑

尽量不让大家看到她憔悴的样子,

然后,眼含热泪疲惫的说:

“谢谢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关心,我已经出院了,这些日子里劳你们挂念了,我现在正在家养病呢,精神状态好了很多,你们看!”说着强忍着病痛给大家挥了挥手。

顺手擦了擦眼角流下的泪水接着说:“我从内心深处深深的感谢各位善良的网友,我现在除了谢谢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样来表达我对你们的谢意了,”又擦了擦眼角漱漱落下的泪水。“人家都大恩不言谢,可我还是想说一句:谢谢你们。以后我会用我的行动来回报社会,我会用更多的爱来奉献给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说完以后,嘴唇已经开始发白,大病初愈的样子让人看着一阵心疼,然后她轻咳几声,在妈妈的帮助下重新躺在床上,眼睛还留恋的盯着继续录制的视频,她想再多看看那些曾经帮助过她的善良的人们。

那么事情到这里就完美的落幕了。

一家人战胜了病魔,治好了病,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水滴筹又成功的拯救了一位花季少女,名声更胜往昔。

                              3


然而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

生活事件的转折也让人感觉到风云变幻、神秘莫测的感觉。

居然有网友爆出这家人有三家米粉店、多套房产,

还有奥迪车。



此言论一出,各路网友就炸了。

参与捐了款的网友感觉像吃了苍蝇一样

难受,还无法诉说。

没参与捐钱的网友也是一阵气愤,

这到底还有没有信任了?

本来事情发生了,

我们就积极的去解决,

真的有困难,那就请相关部门出具证明文件。


                              4


哪曾想到,

广大网友曾经救活的大学生小公主瞬间变成了出口成脏的毒舌妇。




好吧,好吧!我不得不说,你成功的上了头条。

既然你自己都早这么糟践自己,

我们还能怎样?还能把你怎样?


                                5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到了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两个网友说的真实的例子:

一个是他同事,用水滴筹的钱买了房、买了车.........方正就是各种潇洒。

一个是他同学,用水滴筹剩下的钱大肆挥霍,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的高档名牌.......方正就是各种6.

有人以做手术为名义在水滴筹上受捐,结果钱到手以后也不看病,也不做手术了。

有的人说:“水滴筹上的钱不用还,还不用欠人情。”

我QNDYD,

你可知道那个给你捐钱的人正拿着几百块钱的手机,

在凌冽的寒风中把舍不得买羽绒服的钱捐给了你么?

你可知道在手机背后给你捐款的那个孩子还在上学么?

TA给你捐的,居然是自己的辛苦攒下的零花钱。

你可知道,在手机背后给你捐钱的那个人,

或许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也许,离你的病房并不远。

不用还?不用欠人情?

你们TMD这是在消耗广大善良的网友的爱心,

消耗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你们消耗的是人民众志成城共患难的决心,

你们消耗的是大敌当前,人们手与手之间紧握的那根钢索,

你们消耗的是国家长久兴盛的国运。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你们以为这仅仅是钱的事情么?

你们以为是退款就能解决的问题么?

那些用捐款买房买车的人,你们过的安稳么?

亿万民众被伤害是心如何愈合?

下一次还敢不敢信任?

真的有人求助,

还敢伸出援助之手么?

万一又是骗局呢?

就你们这种玩法,善良的大门还能开多久?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还能持续多久?


                              6

还记得成都这家人么?

两辆车,两辆破旧的用编织袋缝制成座椅的面包车。

还有一座破旧不堪的院子。

因为妻子和儿子同时烫伤,因为有人质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退款。



还记得这篇新闻么?女教师去世后家人将水滴筹所得的30万全数退回,分文未取。



看看这些可爱的家长。



看到这条了么?有没有心痛?



                              7


我泱泱大国,地广人多,

不忠者多,不孝者广,善者更多。

普天之下,并不缺乏爱心之士,

关键在于你怎么运用,怎么珍惜。

爱心如水资源,看似源源不断、取之不竭,

其实,有一天她会枯竭的。

擒贼擒王,万军之中制服敌将就能有效的避免一场大规模的厮杀。

治恶同样要从源头治理。水滴筹能否加强受捐者家庭情况的核查?

如果经过严格的核查,是不是会有效的降低类似情况的发生概率?

那么我们患者家属呢?没有水滴筹你们就不治病了么?社区呢?大队呢?相关救济部门找过了么?

命是自己的,爱心是别人的,何不先珍惜自己的生命再通过网友的爱心求存?

国家,是先烈用鲜血换来的。

和谐,是善良和信任建立起来的。

爱心并不是用之不竭的,且用且珍惜。

不要让献出爱心的人想起农夫救起的蛇、东郭先生救起的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