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 请先对自己好点”

昨天半夜林林给我发微信说想来我家。在语音通话中就能察觉出她心情并不怎么好,声音很小,语气很沉闷。我也没敢多问什么,挂掉电话就去楼下等她。我们两家离得并不远,步行也就五分钟的路程,她远远走来,拎着一提啤酒,一袋零食,两手满满登登的东西,把她衬托的更清瘦了。

看着她拿着酒,我大概就明白了,五年了,林林的心结还是没能打开,一到年关心情就不好。

高中的时候,我俩都是班里的差等生,不仅学习不行,纪律方面做得也一般。因此,座位常年固定在后三排,在这个差等生群集的地方,也偶尔能出现一些好学生。例如江城同学,与我们不同的是,江城学习是班里的中上等,可纪律却不是一般的差劲。班主任为了给他教训,把他安排到了差生区,座位就在我和林林的前面。

林林和江城也是因此结缘的,臭味相投的两人都喜欢在语文课上补觉,在物理课上吃零食,还在桌子下相互传小说,两人越聊得来越在一起玩,越一起玩越能聊得来,果不其然,这一切的一切,都被有着十五年教龄的老师看在眼里。

第一节晚自习课上,他们通过在小说里夹着的纸条,表明了彼此的心意,第二节晚自习下课,班主任就拿走了那本小说,不知道是有备而来还是纯属偶然。但是那晚,她们的事情被班主任告诉了双方家长。

被家长知道以后,两个人的日子都不好过,高中时代的感情,十有八九都是这样,早恋,被抓,被骂,被处分,座位被强制隔离。可那时候有的是热血,林林和江城不仅没有放开彼此,反而更加伉俪情深。

直到春节那天,江城他妈妈一个电话过来,让林林的心彻底凉了。

“喂,你好,是冯林吗?我是江城妈妈。”

“您好,阿姨。”

接着是林林当初给我的讲的大致内容,内容来自江城妈妈:

“是本人就好,我想和你说几句话,你听着就行,我本来是想和你父母沟通的,但想到你们本身是个大孩子了,应该能够自己有分寸。就直接和你说了,冯林,你们现在已经高三了,难道你不考虑一下自己的未来吗?不要怪阿姨说话直接,你确实是个很可爱的姑娘,可是你有哪方面很出色呢?成绩?背景?还是才艺?我并不是嫌弃你,因为江城也不是个好孩子。我只是觉得,你们两个现在太不合时宜了。我希望你能懂我什么意思,还有我联系你的事,能不能不要和江城说,就当成咱俩的秘密吧,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没有的话阿姨就挂了。”

林林没有多说什么,挂掉电话的她也不敢在家里哭,就跑到我家楼下的烧烤店,哭着给我打电话,我俩在烧烤店坐了半宿,她也哭了半宿,这期间,有江城的电话打过来,她不想接也不敢接。

林林红肿着眼睛,攥着纸巾的手一抽一抽的,颤颤巍巍的发给江城“我们分手吧,拉黑了,再见。”发完短信后林林手机都拿不稳,双眼无神,一杯一杯的灌酒,自己默默的看着酒杯,一句话也不和我说。我还从来没有看到她这样子过。

一个人的情绪,如果发泄出来还好,像她这样一声不吭才最恐怖。后来她说,一个人的极度悲伤往往是无声的沉默,甚至连流泪的力气都没有。

高中的假期总是繁忙短暂的,正月初十就开学了,江城的位置被调到了第一排的小单桌,林林和我还是在班级的后面。这是高三的下半年,班级的气氛也紧张了起来,可江城和林林都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

江城开始不认真听课,在厕所抽烟,和左右女生暧昧不清,因为江城在前面,林林上课头都不抬一下,用厚厚的一堆资料把自己挡起来,她看着似乎在忙忙碌碌的认真学习,但我常常能发现她的鼻尖没在动 ,鼻尖却一抖一抖的,卷子上湿漉漉的,平时不是做题就是发呆,也很少笑了。

就这样,日子恍恍惚惚过了半年。高考结束,大家各奔东西,班主任在毕业典礼上祝大家前程似锦,同学在座位上相互碰杯告别。

毕业聚会七点开始,十点结束,大家用三个小时诉尽了三年。江城喝的大醉,嚷嚷着这个女孩那个女孩的名字,林林觉得他是真的变了。

清醒的从聚会回来,又在我家大醉了一场,她绷不住了,她哭着问为什么他放下了,为什么结果是这样。林林把江城从黑名单里拉回来,想着把这半年的事情都和他说一遍,告诉他她受的委屈,她的难言之隐,告诉他她想他了。可是发出消息的时候才发现,她被江城拉黑了。

后来,就没有了后来...

林林开始按部就班的上大学,毕业,实习,工作。一切都是正常的样子,平平淡淡,普普通通,谈了几次恋爱也都是无疾而终,她害怕谈起她的学生时代,却又忍不住的回想,当初到底是怎么了?

林林趴到我们毕业照的旁边说“你知道吗?青春都是随着一个人的离开而结束的,五年了,我要放下了,当初的原因我也不想知道了。”说完,她笑了,笑的轻松自然。

我们的一生大约会遇到8263563人,大多数人都是萍水相逢,遇到的事也很多是无疾而终。

网上有句话是:最遗憾的事,就是你的遗憾与我无关。

有些人只适合留在回忆里,有些遗憾根本不适合想起。与其不停地抱着从前和遗憾,不如在往后余生,学会对自己好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宇宙的结构》作者布赖恩·格林是牛津大学的物理学博士,同时也是哥伦比亚大学的物理学和数学教授。他是物理学前沿理论研...
    ShineLau阅读 177评论 0 1
  • 青春最美,青春无悔。 因为青春时代的我们心底是纯洁和阳光和阳光的底色,所以那些曾经的小插曲,在时间流逝、尘埃落定之...
    夜沂阅读 27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