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换6份工作的我,是如何成功逆袭成为反面教材?

今天在群里闲聊时,突然有个人蹦出来一句“25岁刚出来工作半年,一无所有,一无所长,找不到以后的方向,现在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

怎么办怎么办呢?当即就有人反驳到“你才工作半年能学会什么?谁他妈出来不是一无所有?谁的方向是自己跑出来的?”

然后大家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起来,每个人都在讲述自己当初是如何如何,唯独那哥们没有发声。

其实我是挺理解他的,因为我也是这么过来的,唯一不同的是我比他早了2年步入社会。

去年的时候一篇《寒门难出贵子》刷爆了朋友圈,人们纷纷抱怨这个社会如何不公,吐槽完了又继续各找各妈。

我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长大,自打我记事起每天见到的是最底层人民的生活,所以我从小到大唯一的梦想就是做个有钱人,是不是很俗?

贫穷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物质方面的影响,更多的是我的视野以及综合能力的缺失。

那时候是2015年6月份,毕业之后我到了深圳,因为在学校浑浑噩噩所以什么都不会,那时的我社会经验几乎为零,找工作还在用58和赶集,是不是很可笑?

第一次面试的时候,说了不到两分钟就把简历背完了,然后被HR姐姐教训了我10多分钟,并表示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没再去。

后面我疯狂的面试,每天辗转不同的地方,一天最多跑3家公司,每家都在不同的区,有面试邀请就跑去,因为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第一份工作是一家刚开业不久的分公司,做电商的,总共不到10个人,公司重要岗位全是老板的亲戚等人,那时我每天早上9点上班,晚上11点回去

因为公司缺人,所以说好的休息也没有,对了那时我的主要工作是每天不停的刷单刷单,一个半月后我拿着3000块钱离开了。

接着又是疯狂的面试,那时我差不多已经面试了不下于100次,所以基本能够做到侃侃而谈,在找到第二份工作的时候,我和老板聊了整整一个小时。

公司是做美术培训的,我当时主要是做店面运营,也可以说是店长吧,因为除了上课以外的所有事情都是我在负责,除了我还有两个老师。

当时我最大的瓶颈就是招生,因为要出去派单,我从小就基本都被关在家里,加上性格内向,所以对我的压抑可想而知。

第一个人拒绝我时还能面带笑容,当第十个人拒绝我时,我已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后来我学了设计做了一个易拉宝,在学校放学的时候守在门口。

后面老板叫我做亚马逊,不会可以有培训,英语一塌糊涂可以有翻译软件,就这样每隔几天我就去培训,回来按着教程傻瓜式操作。

这份工作做了3个月,因为全靠自己摸索没有人带,成长很慢,所以我选择了离开,那时是年后,后面又找了一家做电商的公司。

那是一家台资企业,公司福利待遇都是不错,不过我唯一不满的是公司成立了小半年的电商部门竟然还没搭建好团队,运营走了一个又一个,工作没有进度,总监和经理基本不怎么管,因为没什么事情。

当时作为助理的我,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在处理,店铺让我管理,和设计沟通的也是我,所以后面开会的时候部门除了我所有人都被总监骂了一顿。

后面之所以离开是因为我之前的上司,他在另一家公司做总监,需要搭建团队看我不错所以叫我过去,不过在我辞职后他那边却出了变故,他说可以给我安排个职位,不过他准备离开,和老板理念不和。

我自然是没去,这是第3份工作,做了一个半月,然后又开始不停的找工作,这次进入了一家准上市公司,也是做电商的,据说公司已经在准备上市了。

在哪里我工作了一个半月,然后没过实习期被劝退,不过我却并不觉意外,因为HR姐姐和我说过在我之前已经换过几个助理了,她以为我能改变。

可是我没能改变,他们不可能把运营开掉,所以只能是我走,这已经是第4份工作了,又到了6月份,毕业刚好一年。

因为工作换的频繁,加上市场的饱和,所以第5份工作我进入了一家电商代运营公司,就是坑人的那种,公司50多人推广,却只有两个运营老师,我和我经理,里面没人用真名,会被骂。

我和经理手里分别有100多家店铺,每天的工作就是不停的被骂,然后安抚,每天按时上下班

其实到这时候的我一片茫然,这么多的经历让我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怀疑,似乎已经在开始麻木了。

在我工作不到半个月的时候我去了广州,这已经是第6份工作了,当时是另外一个朋友推荐我过去的。

我过去了才知道,公司已经处于倒闭状态,我去那天还有两个员工,第二天开始就只剩我一个了,那时我见得最多的就是勾心斗角和劳务纠纷。

因为公司没什么事情,所以我一天也比较清闲,不过这却是压倒我的最后一颗稻草,所有的工作都要我去做,没人教没人带倒是吃了不少亏。

有时加班加点赶工作,做出来却没有了后续,那时我每天不停的学习,学设计,看教程,一直到一个月后,我放弃了。

因为每次做出来的东西都不怎么满意,而且有时只是老板的心血来潮,只告诉我要什么,然后什么都不告诉我,说是叫我自由发挥,扯淡不?

很多时候都是告诉我个主题然后没了,后面给我看别人做的,全是内容,到我这里什么都没有,因为也没人和我交接,对行业也什么都不懂,因为是线下门店,所以网上找到的资料很是有限。

就这样一次次的挫折,加上没人鼓励,每次换来的都是失望和责骂,我慢慢堕落了,不知道干嘛,每天不停的忧虑,然后我得了抑郁症,开始吃药了。

中途当初的总监曾联系过我,说他现在在一家团队完善的公司,缺一个助理如果我愿意就直接过去,结果老板给我不停的画饼,不让走。

就这样到了2016年底,我慢慢的从抑郁中走出来,开始做自媒体,当初我和老板说过我要离开做自己的事情,很显然是被否定。

其实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永远只会否定别人,难道说是因为我比较廉价,又什么时间事情都会去做?我庆幸我没有在他手里完全毁掉。

现在的我又重新找准自己的方向,准备脱离我的第6份工作,虽然还没开始就已经交了不少学费,不过我不会放弃。

我不止一次的问自己:你甘愿平庸吗?我当然不愿意,既然没死那就继续起来前行,哪怕是爬也不要放弃。

我们都得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因为没人会为你的成长买单。

没有方向那就去找,什么都不会那就去学,哪怕失败了至少也不至于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我知道太阳一直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日在浙大官博上看见一个暗恋的故事 原以为可以在浙大遇见你 还可以像以前那样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远远关注着你 阴差阳错...
    十月以宁阅读 442评论 0 0
  • 看着脸上的分布不均的斑点,让我想起不太明朗的夜晚天上零落散着的星星。我爱有星空的夜幕,是不是也要爱脸上这些伪星星?...
    昌利呦阅读 77评论 0 0
  • “宅文化”诞生与发展,引领网络消费文化。 “宅”这个名词起源于日本,是“御宅族”的缩略,最早是由日本著名漫画家中森...
    大大大怪1阅读 2,678评论 0 1
  • 过好自己每一个当下 我其实是一个缺少安全感的孩子,总是喜欢发些最近的动态,看着同学朋友亲人的点赞和留言,感...
    雯悠阅读 123评论 0 1
  • 好长时间没有意愿逛商场啦!八月十五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一大早忽然有了逛商场的冲动,商场就在小区门口附近,短途的路上...
    怡若泰然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