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恋,让我甜蜜让我忧!

     时间如梭,匆匆20年一晃而过,虽然如今我已为人夫,已为人父,但那个女孩准确说是女人的影子却始终清晰可见,一如昨日。

1:留级

         我叫阳,出生在河北一个很普通的县级市,高市。身为一个八零后,我很幸运同样很不幸的在九年义务教育中留级了,是的,留级!

     而关于我和她的故事就要从留级之后开始说起。

2:新同学

           作为一个在九年义务教育中成功留级的我来说,至今都很迷茫,为什么就单单我那一届的五年级升六年级会每个班有两名留级生,这在我之前和之后的学生中是没有的,也许这就是老天的安排,只是为了让我遇到那个她,一个至今让我不能相忘,常在我梦里魂牵梦绕的女孩——英!

      当我怀着羞愤和尴尬的心情,抱着我那破书包走进新教师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是酸爽的无以复加!老师让我坐到教室的靠后位置,而我的邻桌,就是那个她!

       很奇怪,一个五年级的女生怎么会坐那么靠后呢?当时的我,由于留级的尴尬并没有在意,现在想来,也许是因为她个子有点高吧,过去了20年,现在的我也不能确定了。

      当时教室里有四排座椅,南北各一排,中间两排是并在一起的,我俩虽然不是同桌,但由于中间两排并在一起坐4个人,而我俩恰好都坐在里面,所以和同桌也没什么区别。

          她有着一双灵动的眼睛,扎着一个乌黑的大辫子,很长,已经超过腰了,是一个很漂亮的女生。

            看到我坐到她的身旁,她对我腼腆的笑了笑,而我也是回以微笑,就这样,我俩从此开始了另类的同桌生活。

3:互生好感

           太阳每天东升西落,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而我俩在成为同桌的几天后就开始有限度的交流,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俩渐渐成为了好朋友,同样的青春年少,让我俩有了许多共同话题。

4:怦然心动

     身为一个十一二岁的小男孩,活泼好动,打打闹闹才是他的天性,女孩同样如此。

          记得有一次我把她的大辫子弄乱了,女孩气愤的打了我两巴掌,然后她便把辫子散开,准备重新梳理起来。

        以前她一直梳着个大辫子,不是马尾辫就是麻花辫,而我从没在学校里看到过她别的发型,当她把辫子散开的那一刹那,我突然感觉眼前的她是那么的漂亮,是那么的与众不同,由于她常常梳着麻花辫,当她打开辫子的时候,那一头长长卷发是那么的飘逸, 那么的惊艳,那一刻,我的心就突然跳的很快,砰然心动!那一刹那,我就突然觉得我喜欢上了她!

5:冲突

         学生,在上学期间总是要隔一段时间就换一次位置的,大概是为了眼睛吧,我也不太清楚是不是,就这么理解吧。

            换桌半个月了,她已经半个月没有坐在我身边了,虽然同在一个教室,但我依然很想她!今天是换桌的日子,想来等我进教室的时候,她应该已经坐在我的旁边座位上等我了吧?很高兴,很兴奋,赶紧去上学吧!

            可等我走进教室才发现,原本属于我的座位上居然坐着我的同桌,而我的同桌,正坐在我的女神身边!

            这怎么可以?那是我的座位,我盼了半个月的时间才终于又能坐在喜欢的人身边,怎么能让你占了?我要拿回我的座位!

        没想到吧,小学五年级就开始占座了!

       我知道,我的同桌也喜欢她,以前隔着我就经常和她借个笔,借本书什么的,现在都坐她旁边了,那你不是更猖狂了?真是叔可忍,婶不可忍!

     冲突就在座位的归属权激辩之中展开了,最后在我狂怒的用手拍着桌子以表达我的决心的情况下,情敌败走了,而我,如愿以偿的又再次坐在了她的身边!

5:同是留级生的他

         作为可怜的留级生,班里还有一个同是天涯沦落人,秦。由于他的眉心有个很大的黑痣 所以我们给他起了个外号:二郎神!

            我俩都是留级生,虽然以前没在一个班级,但好歹同是一个年级,在九十年代初,我们的学校里每个年级也只有三个班,所以我俩其实还是相熟的。

6:祸根

            有一天二郎神神神秘秘的把我叫到讲台上,他坐在讲桌前,用手掩着嘴在我耳边小声说到:“我刚刚摸了某某人的咪咪,很过瘾!”

            从那开始,我也和二郎神一样,在少年对于异性的好奇,少年对于异性身体的刺激下,开始了现在想来很是邪恶猥琐的很长一段时间,沉迷之中,不可自拔!

7:我的坚持

      虽然那时候我很迷恋女同学娇嫩的身体,但我心里有我自己的坚持。

            我喜欢她,但我不会像对待其他女同学那样对待她,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对她动手动脚,那么二郎神就也会对她动手动脚的,她是我的,我不会允许任何人染指她,所以,我开始很少和她接触,也开始不在和她打闹。

8:裂痕

           男孩渐渐的忽略了女孩,因为男孩在别的女孩那里获得了更多乐趣。

        女孩对于男孩开始的时候还是很好的,可能是女孩对男孩失望了吧,有一天女孩找到男孩,生气的对他说以后不要再理她,男孩有点不解,心说我也没得罪你呀,现在想来,女孩可能是吃醋了吧。也许是不耻男孩的行为,意欲断交吧?

9:约法三章

      时间就在男孩肆意花丛之中悄悄溜走,转眼男孩和女孩升入了六年级。

          有一天,女孩给了男孩一张纸条 ,上面林林总总有几条约定 ,现在的我已经不大记得都有什么约定了,但有两条我还清晰记得:不准打架;要好好学习!女孩想用它来约束男孩,男孩答应了!

从那天起,男孩和女孩的关系又和以前一样亲密了,男孩很高兴!

11:她哭了!

      六年级,面临着小升初的转折,可以说,作为一个六年级的学生,即将中考,对于以后的人生成败这也算是很重要的一步,虽然比不上现在的高考,但相对于六年级学生也不会差多少,所以学校决定六年级不放暑假,全年级补课!

           而被无情剥夺假期的学生而言,心情肯定是不好的,于是 ,几个合得来的男孩在操场打架了!

          在我的记忆中,那个被打的同学伤情如何已经没有了,我只记得他的家长找到学校 ,把我们其中的一个人打的很惨,还好不是我!

           而她,在我面前哭了,很委屈的哭着对我说我骗她,我答应她的事没有做到!

            她的眼睛红肿,鼻头也红了,因为哭泣,鼻子也不大通气,那一刻,我很心疼她,觉得自己挺混蛋的!

             我们的关系从此又变得不咸不淡

12:初中

           转眼我俩都升入了初中,相比小学,初中的学生就很多了,初一就8个班。但令我惊讶的是,我和她居然又被分在了同一个班里,111班。

            也许我和她真的有缘,也许是因为初恋,少年和少女在新的班级又和好了!

13:她又哭了!

            上了初一,我居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再也不像小学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是个小孩子了,于是我开始逃学,去电影院,去旱冰厅,抽烟,喝酒,不写作业,不认真听讲!

            那是一个早自习,我正捧着一本小说看的入迷,全然没发现班主任已经悄悄站在了我的身后,结局不用说,免不了一顿毒打外加小说被没收!

            我现在深刻怀疑,班主任没收了我的书肯定拿去自己看了!

            好吧,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她又哭了,我再次欺骗了她!我俩彻底分手了!

14:她恋爱了

        没想到有一天,她和同班的翟恋爱了,当我得知这件事,挺惊讶的,但当时我并没有别的想法,我有些烦她了,烦她管的宽!

         有一天,几个爱慕她的学生把翟叫到了男厕所,准备用武力让翟离开她,恰巧我去厕所抽烟,正好碰到几个人正围着翟。

        当时没多想,在我心里一是翟是我的同班同学,不能眼看他被人欺负,二是如果她知道翟因为她被人打了,肯定会很伤心,所以我只好把翟护在了身后,和那几个人据理力争,还好 最后那几个人都走了,翟也只是被推了几下。

       现在想来自己真傻,还洋洋得意呢!

15:退学

       她退学了,我记得好像是初二,记得不太清楚了,因为我没有在像以前那样把她视如珍宝,因为她有了男朋友,那不是我应该操心的事!

     从那一天起,她在我的生活里消失了,仿佛在我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出现过那个她。

        直到………

16:再相见

       我记得那是我考上高市职教中心以后,我母亲在村边摆摊做生意,每天中午放学之后吃完饭我都会去换我妈回家吃饭。

        有一天,在村口的一个饭店里走出一个身材高挑的姑娘,看着眼熟,定睛一瞧,居然是她!

17:我很傻

         几年不见,她比以前更漂亮了,已经是个十七八的大姑娘了,亭亭玉立,让人看见就喜欢的不得了!

        那段时间,她每天都会在我放学之后换妈妈吃饭的时间去和我聊天,一直聊到我妈妈吃完回来,我去上学她才会回饭店工作。

         每次聊天的时候,她的眼睛总是水汪汪的盯着我目不转睛,那时候总是奇怪,她眼睛里为什么总给我感觉好多水,像刚哭完似的!但我并没有多想!

             现在想来,我每天换妈妈吃饭的时候,也正是饭店里客人最多的时候,而那个时间本应该是她在饭店里忙着工作的时候,可是她却在陪我聊天,这是为什么?因为只有那个时间她才能见到我,其余时间,我都在学校!

      直到有一天,她无声无息的再次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

      写到这里,心好痛,眼睛湿了,泪水不听话的顺着眼角往外流,你们说,我傻不傻!

18:再见伊人

        记得那是一个正月,刚刚过完新年,那时的我已经结婚生子,当时我想承包北京某收割机厂的外包零配件的加工生意,于是我找到几个朋友帮忙去她隔壁村子搞样品。

        由于时间紧,所以当时准备的工具并不齐全,而刚刚过完年,大部分的五金配件门市还没有开始营业。

        我突然发现在不远的一户人家好像是搞电气焊的,所以我就去敲他家大门了。

        屋里出来一个女人,齐耳短发,很是漂亮 。而我却愣住了,我万万没想到,出来的人会是她!

         她比我记忆中的人更漂亮了,眉目相貌还和以前差不多,只不过脸上少了青涩,多了些许成熟,浑身散发着一种令我着迷的风韵!

           可当时的我,由于干了半天的活 ,身上脏兮兮的,被她用眼睛盯着,我觉得我的脸快要着火了,一种火辣辣的感觉!

            我落荒而逃了,甚至都没和她说上几句话,更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

19:伊人难觅

           2015年,王福重教授关于北京的雾霾都是河北引起的言论在网上掀起了一片骂潮。

           2016年气化河北天然气村村通工程先后在省里各县市动工,九月份,高市也如火如荼的展开了煤改气工程。

           由于工作原因,我再次来到了李家营,望着她家的小楼,却怎么也看不到她的身影,我甚至上下班都故意绕路经过她家门前,可怎么都看不到她!

            我知道,她应该是嫁人了,都三十多岁了,她那么漂亮,不可能还没嫁人。

            可我放心不下,我不知道她嫁到那里了,我也不知道她老公是不是也把她视如珍宝,我很想见她一面,哪怕只是握握手,问她一声你现在好吗?对我来说都心满意足了!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谁安慰爱哭的你,谁把你的长发盘起,谁为你做的嫁衣!

20:期待再相遇

            这些天在李家营转来转去,让我心情很是不能平静,总想着见她一面,脑子里也总是想到她的音容笑貌,还有她哭泣时的样子,说实话 这几天睡觉都不踏实!

          我觉得我辜负了她,一个难得的好女人,可那时的我太年轻,不懂爱!而她的爱,却又是那么的润物细无声!都说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我想,也许是吧,她在我心里,确实是最好的!

            当然,我老婆也是最好的,虽然人没她漂亮!

            英,你一定是快乐的,幸福的,健康的,那样,我也就放心了!

            —— 至我的初恋,我不能忘记的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